#139 瑞典青旅的同性恋女生 & 世界很小 🌏 | 🇸🇪 The Lesbian Girl I Met in Stockholm & Small World

in #photocircle6 years ago (edited)



Stockholm1.JPG



All photos in this post were taken in Stockholm by @itchyfeetdonica
图文 by Donica多





Back from the Alps, I got stably connected to the modern world again. So I was browsing through news when I read the heated discussion of a Chinese family's experience in a hostel in Stockholm. It reminds me of my own encounter with a lesbian girl there.

At the airport in Stockholm, I met the same German girl whom I chatted with in the airport of Bangkok a few months ago. Small world, isn't it? So I'm recalling some seemingly impossible reunions during my travels. The magic of traveling.


Stockholmnight.jpg


刚从阿尔卑斯的深山老林回来,😁 回归网络世界,恶补一下中文和时事,看到很多旅游媒体都在讨论曾先生和父母在斯德哥尔摩一家旅馆被瑞典警察强制带离的事件。

一时间各种舆论观点层出不穷,有声讨中国游客“撒泼”的,有搜索旅馆黑历史的,有质疑夸张被弃地点的,有力挺中国大使的,有比较瑞中法律和文化差异的。还有人甚至提到这几年瑞典极右势力的抬头,进而分析了整个欧洲所面临的严峻局势...... 🙀


Stockholm2.JPG


不得不感慨社交媒体的强大,也想起自己多年前在斯德哥尔摩一家旅馆的经历。虽说这些年蜻蜓点水地走过了欧洲所有的申根国,细数一下,瑞典还是我去背包游的第一个欧洲国家呢。当时,利用开学前的空闲,心血来潮地计划了个环波罗的海游,手握一张12欧的瑞安廉航机票,先从比利时飞到了斯德哥尔摩。

到达荒野里一片树林中的小机场后,我坐上开往市区的大巴。上车后,突然发现坐我后面的妹子有点眼熟,定睛一看,这不是几个月前在泰国曼谷机场排队值机时,站在我后面跟我聊过几句的德国姑娘吗?她也盯着我看,认真确认过眼神后,遇上的果然是同一个人。😃 这是怎样的猿粪?世界很大,相逢也巧。佛啊,你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那,我们这是回眸了一千次吗~ 不知今后是否还会在某个角落再次偶遇?


Stockholm5.JPG





Stockholm.JPG


晚上摸索到斯德哥尔摩的青年旅馆后,我放下小背包,刚洗漱完爬上床,一黑发黑衣黑裤的年轻女生走了进来。她哭红了眼圈,黑黑的眼线也花了,在我旁边的床上坐下,继续抽泣,肩膀在酷酷的黑衣下不住抖动。我问她出什么事了,她告诉我因为她喜欢另一个女生,不被父母接受,大吵一架,就住到这里来了。

原来如此,住过形形色色的青旅、民宿和酒店,遇到过那么多五湖四海的游人,这还是第一次碰上来自本地的住客。我这才注意到她头发是染黑的,根部是北欧人常见的浅金色,而当时的我头发染成了所谓的巧克力色,根部是亚洲人常见的黑色。😄 呵呵,人总是对自己所没有的很好奇,想着改变现状。

我问她以后打算怎么办,她说先在这里住着,如果父母一直不认可她的性倾向,她就不回去。到现在我还记得她哽咽着说的那句:“斯德哥尔摩这么大,可何处才是我们同性恋的家”。

其实朋友、同事中都有喜欢同性的,在比利时还有过两位女同邻居一起养着两个小孩,也见过中国男生跟比利时男生的结合。更多的是旅途中遇到的世界各地的LGBT(Lesbian女同, Gay男同, Bisexual双性恋, Transgender变性者),听过很多他们的故事,同情他们不被理解的遭遇。而在瑞典遇到这个来住当地青旅的姑娘,还是不禁有点惊讶。

因为一直以为北欧是相对来说对LGBT比较宽容的地区,瑞典是全世界第一个在法律上允许变性的国家,也早在40年代就已合法化同性恋关系。他们有名的LGBT游行Stockholm Pride从1998年到现在,每年8月举行,已经走了20年。在这里尚有这些家人反对的碰撞,可以想见世界其他地方的状况了。去年底在澳洲,才刚刚看到众议院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案,顷刻间,整个国家一片狂欢。👏🎉



stockholm0.jpg




第二天,一位曾经跟我学中文的瑞典朋友领着我逛了下市区,也是当天才发现他就在斯京上班,上次见面还是在中国。上面提到了机场偶遇那枚德国妹纸,可能这也是旅行的魔力之一吧,让我一次又一次觉得世界是这么大,而同时也很小,常常以为今后不会再遇上的小伙伴,竟然在将来的某个时刻,在地球的另一角落,就这么毫无预兆地重逢。

还有几个类似的栗子🙋‍,比如,我在从芬兰去爱沙尼亚的船上遇到个来自智利住苏格兰的小哥,也是酷爱环球旅行,研究人文地理的,聊得很投机。不想过了一周,又在拉脱维亚的首都里加的老城中再见。那天,我打开青旅房间的窗户,他正好从楼下的老街走过。这难道是演电影吗?!当时我也不曾想到,过了几年,我会去他的故国智利住上一年多,亲眼看到他描述的那些绝美的风景,从北部的阿塔卡马,一路走到南边的巴塔哥尼亚。😊

从塔林去里加的大巴上,坐我旁边的罗马尼亚小哥,在荷兰学土木,千里迢迢追来拉脱维亚挽回要分手的女友。 跟我神聊了一路,后来里加游玩结束,我们互相道别,以为人生旅途不会再交叉。结果回比利时没多久,周末在安特卫普北边的朋友家吃饭时,突然收到这小哥邀我去玩的短信。想想确实不远,于是,第二天我就毫无计划地跳上了去代尔夫特的火车。于是,又一次旅伴重逢。他还从苦逼的论文间隙抽空带我参观了个奶酪工厂,多让人感动的革命友谊~ 又过了一年,他骑摩托车环游欧洲时经过比利时,去大学城找我玩,我把地板借给他睡了一晚,还用一碗热汤解救他于冷风呼啸的夜途。😎

还有还有,冰岛首都接待我的巴西裔沙发主,过了几个月去伦敦出差,也顺道睡了晚我布鲁塞尔阁楼上的沙发。带他在附近闲逛时还发现家很好吃的巴西餐馆,于是,黑豆炖肉饭和烤肉一起吃到扶墙而出。😋 他送我一块硕大的巴西国旗图案的绿色纺织品,我就随手把它挂在窗户上遮阳。没想到短短几年后,我真的去了他心心念念的足球桑巴的故乡。然后,在里约热内卢有名的性感沙滩,我目睹了那些传说中热辣的巴西女郎。原来,她们把那种大国旗当作浴巾裹在自己玲珑的躯体上。😂

之前我有篇博文里还写过,和巴拿马同一旅馆的英国小哥碰巧都在下一站飞到哥伦比亚的春城麦德林,于是同游了据说有点危险的13区贫民窟。告别后也没有再联系,结果前几个月竟然在同一天傍晚来到澳洲墨尔本的同一片海滩,只是他是在猫本上班,而我是自驾途中的停留。


突然想到小时候最爱看的节目《正大综艺》(你好,李秀媛~🙂),里面的主持人每期都会说:“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 而这些旅途中的相遇和重逢,是不是也很奇妙?😏



Stockholm3.JPG


刚又好奇查了下李秀媛的近况,看到篇不是很近的网易旅游专访(2012年的) -- 对世界的好奇心永远不变,很有共鸣,来点节选:

《正大综艺》真的是一个史上的经典,正大发掘我,给我一个成长的空间,给我旅行的养分,我可以在世界各地这么多的地方进行比较。我看到富裕、贫困以及最底层的生活状态。我很庆幸的是,我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情况。人要知道知足,只要有一口牛奶就可以活下来。我常常抱着很感恩的心

比较起来20年的变化不能不大,自己在体能和心态上也不可能不变,但是我永远不变的,是对世界的好奇和想动的心。我现在两、三个月不出国腿脚就开始痒。

我是无心插柳,凭外貌、身高以及各方面的条件我是进不了这个行业的。我个子也不高,长得也很一般,也没有特殊的背景,很多时候还要有特殊的关系。我一直觉得,我从来没有想过当艺人这件事是我的梦想。我父母亲都是老师,他们觉得你学商业,嫁一个老公,相父教子呆着就很安分。我记得我17岁的时候瞒着爹娘,弹着吉它穿着格子衬衫去路边唱歌。我父母亲都是很严肃的人,我父亲是教务主任,突然有一天我唱完歌发现我父母在下面,他们没有责怪我,觉得爱唱歌不是一件坏事,但是不能耽误学业。

哈哈,都是容易满足的itchyfeet,同样严肃的教务主任父亲~

我常常会看别人的节目,经常看欧洲、美洲,很自在的旅游达人到世界各地炒菜,或者他带着你自助旅行。但我并没有看重哪一个主持人。因为我不能太关注他,太关注他的话我一定会学习他,这是人性。你崇拜一个人的时候,你会不自觉的模仿他。其实人应该有一个自我的特质,做自己最好。喜欢我的观众朋友,觉得我容易亲近,一直像隔壁家经常旅行的姐姐。他们看顺眼了,并不看重你长得漂不漂亮,他觉得你是亲切的,可以接近的,这是我比较占优势的一点,我比较容易交朋友。

我们以前是两个主持人,我和谢佳勋,她也非常优秀。我们两个人个性不同,她是长头发,我一辈子是短头发。大家觉得我是属于比较男孩的个性。她是属于斯文优雅的,所以早期都安排她去伦敦、巴黎这些优雅的地方,我就去亚马逊丛林、食人族或者小的部落。这些地方现在就算是百万富翁,亿万富翁也不见得能去到。记得我去巴布亚新几内亚,他们有一个成人礼,人到16岁的时候要在背上做一个记号。那里有一条河是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母亲河,他们有一个传说是说他们祖先掉到河里了,鳄鱼把他叼上来抚育长大,所以他们对鳄鱼非常的尊敬。成人礼上你要进一个房子,在里面用竹片给自己身上割的全是血,再用母亲河的泥巴在敷在上面结痂。因为里面有细菌会化脓,化脓以后久久不散,然后会变成一个一个包,像鳄鱼的皮一样。

我觉得人生是很矛盾的,你必须有一个信仰,有信仰你就会很规范,你会敬天爱民,你知道这个土地对你有多少恩泽。你没有信仰的时候觉得天不怕地不怕,现在某些地方的人是没有信仰的,他们会觉得我无所谓,我过好当下就好了,他不会考虑别人的观感。但是你在那个环境里,你会觉得他们敬畏天神,他们觉得天神会保护他们。那样的精神我一直觉得很了不起,你现在让我在手上扎一针流血,我会晕倒。他们要在身上扎几十个包,从小对家里就要有传承,要有责任。我看到这些觉得是无知,但不会觉得他们是落后、粗鲁,我反而是敬佩他们的。

我妈大概给我安排了20几次相亲,之前还有一段时间报纸、杂志猜我是不是同性恋...... 如果你放下工作是一个很大的牺牲,不放下对人家来讲就是很大的不公平。后来我觉得有些东西不能两全,你必须做一些取舍,这些取舍最好是对别人没有伤害,对自己也是觉得心安的,所以我很好心放那个男人走了。

后来我看到报纸上有《世界真奇妙》的节目征外景主持人...... 当时我只是备取,不是正取,他们选了一个在美国念书的博士,可是因为她去西班牙斗牛的时候被小牛斗了一下,放弃了这样的人生,最后换成了我。我现在不吃牛肉,就是因为感谢那只牛把她撞走了。



Stockholm7.JPG



配图都是我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拍的照片,和同性恋女生的故事一起参加@aaronli的 "A City a Story" 征文。感兴趣的朋友也来投稿吧~ 🤗


Thank you for reading. Please tell me what you think in the comments. Until next time! =)

感谢阅读!你的关注/点赞/留言/转发就是对我最好的支持~ 下次见!:)


Here are some of my travel shots. Check out my travel posts on Steemit World Map, and follow me for more adventures around the globe!

Sort:  

笑砸波!!!!不可思议!!!!不可思议!!!!我好奇你的前一世是干嘛的?和那么多人那么多的擦肩而过……

可能前世就忙着疯狂回眸吧 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你是国王皇后啦……站台上,回眸就千千万万人了

帅哥/美女!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ety001 @justyy @skenan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早投过啦 但是@skenan之前说他取消见证人节点了~ 这是他的原文:

以后会和@partiko团队一起在steem做些东西
大家可以通过以下链接给partkio见证人节点进行投票支持!
https://v2.steemconnect.com/sign/account-witness-vote?witness=partiko&approve=true
同时也可以通过以下链接取消对skenan见证人的投票
https://v2.steemconnect.com/sign/account-witness-vote?witness=skenan&approve=false

buddy爹你要不要改一下这条自动回复?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风景真美!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Dear @itchyfeetdonica,

Your story attracted our attention and we would like to introduce our tag #archisteem that could provide you with some extra support. For your information, we are currently running the project – 1001 Places to Remember. Your content is a fit for the project and could be qualified for the 10 Steem reward biweekly contest.

It would be great if we can have this story of yours included in the project. If you agree, please reply to us.

Do drop by and take a look :) Hope to see you around soon.

Stay tuned and Steem on!

Sincerely from,

@archisteem and team

Sure, you know I've been using your tag from the first beginning, and thank you so much for the last prize! I was away for some days and just saw it. =) But this post is mainly written in Chinese(since I'm afraid that I'm gradually forgetting my mother tongue without practicing it much...), is it still good to use the tag?

Ya, our team knows you well! It has been some time since we read your story.

We welcome Chinese version of stories which we are able to help with the translation for the project. We never want any good stories to be wasted :) So, you are good to use the tag even in Chinese.

Cool, thanks! Added. 👌 ❤ your team~ too kind to be true! haha...

Most welcome!

Much love <3 from @archisteem

喜欢北欧的风景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世界很大,其實也很小

说得没错 😄

瑞典青旅~ 阿朵在蹭热点!

被你发现了 哈哈

是的,世界真奇妙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对~ 🍗🍗🍗

那些竖长条的照片是怎么拍的?后期裁剪吗?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就是相机竖着拍的呀 😂 原来在partiko上显示不了并列 在电脑屏幕上看效果比较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哈哈哈,我用电脑看了一下,才看到全貌😂

partiko里面显示可是变态得长啊啊啊啊啊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Yes it is a small world sometimes even smaller than we expected . I love Stockholm one of my favorite cities I ve visited and your photo of Sergels Torg :) enjoy your travelling

Thanks Phil! :D Loved it too!

12欧的机票,厉害了!科罗拉多的照片我都贴了。不过那时候好像你不在

我这就去看看 前几周在山里没什么信号
瑞安还经常有1欧机票 不过我没抢过 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3
BTC 64605.91
ETH 3159.61
USDT 1.00
SBD 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