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十四) 三這個數字

in #partiko5 years ago (edited)

哈哈哈哈!
說到三這個字就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三的字幕出現在腦海
三這個字在自己的記憶中感覺好像是很吉利的一個數目字
自己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只要是有什麼拜拜還是敬禮一定是三下
當時的自己就很好奇的問媽媽為什麼每次拜拜都是要拜三次呢
媽媽當時給的回答是說三在我們的生活中是一個很吉利的數目字
媽媽還曾經交代我們過年過節封紅包的時候要封單數
還有我們拜拜的時候是不可以用雙數目的一定要用單數
小時候的自己對這些禮儀還有一些的規則都是一知半解
到了現在的這個年代自己是否只是對一些比較深刻印象的情況比較有回憶
有的時候自己也會害怕把事情給弄得不三不四面目全非
三拜九叩首是自己從小在很多的場合就接觸到的敬禮儀式
如果有人問起我這其中的道理坦白說自己也是一知半解
最近這幾個月很常聽到人們提起一部非常火紅的電視劇
這部非常火紅電視劇的劇名就關係到了三的這個數字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這一部火紅的電視劇自己並沒有追看
但是很常聽到別人說起電視劇裡的劇情自己只是略知一二
電視情節好像是關係到三世前的恩恩怨怨然後到了今世還在糾纏不清
說到三這個數目字似付好多人喜歡運用的一個數目字
有的時候一個人如果樣樣事情都要扛下來的時候(就是覺得自己很厲害)自己會不會問他一句;你想你有三頭六臂呀
還有一件有趣的事情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或是這樣的經驗發生在自己的身上還是別人給自己的一個期限
也就是自己給別人機會或是時間考慮某件事情是否要不要還是一個答案的時候就會是這樣的說法
比如說;我數到三。我給你三次機會。我限你三天的時間。三天一到就要給我一個正式的答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小时候几乎都是包办第三名,所以我老妈说我是三奶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那麼現在是哪一條命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今天早早就出門春遊啦
祝賀大爺一家開開心心玩個愉快💕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也喜欢数字3,也喜欢数字5,这两个是我的lucky numbers😊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嗨!我的 lucky number 是 7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吃了吗?新人吗?《steemit指南》拿一份吧,以免迷路; 另外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超级热闹的大家庭。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Thank you so much for being an awesome Partiko user! We have just given you a free upvote!

The more Partiko Points you have, the more likely you will get a free upvote from us! You can earn 30 Partiko Points for each post made using Partiko, and you can make 10 Points per comment.

One easy way to earn Partiko Point fast is to look at posts under the #introduceyourself tag and welcome new Steem users by commenting under their posts using Partiko!

If you have questions, don't feel hesitant to reach out to us by sending us a Partiko Message, or leaving a comment under our pos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1159.70
ETH 2631.81
USDT 1.00
SBD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