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念亲情

in #parents3 years ago

image.png
source

五一小长假之余,回了趟家看看父母。我一回家妈妈就张罗着要包饺子吃,说一家人吗,在一起团团圆圆吃个热腾腾的饺子是必需的。

说起来我也很久没有和妈妈一起包过饺子了,小时候到是经常给妈妈擀面皮打下手,那时候擀的有厚有薄,导致饺子一下锅有不少撑破了的。现在回忆起来,也算是个趣事了。

儿子看着我们忙活,也要急着插个手,外婆点了点他的小脑袋,说“好呀,乖孙和我一起包呀,去乖乖洗好手,给外婆和面好不好呀,我们待会吃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儿子听罢兴奋的不得了,忙赶去洗手和面。

一边擀皮,妈妈一边包饺子,闲暇之余也不忘聊一下小时的趣事。我小时候,性子顽固的要命,每次一和妈妈吵个架,即使事后懊恼了,想道歉了,又拉不下面子去说。常言道,有其母必有其女,我妈在这方面也是一模一样,但是抵不住妈妈每次看我可怜兮兮的样子忍不住刀子嘴,豆腐心。再加上爸爸在中间调节,在别扭也没有了。而那时,一有什么事情,逢年过节的都少不了饺子,爸爸在剁肉馅,妈妈包,我擀皮,自有一番乐趣于其中。

而如今,妈妈的发丝早已有了被白雪侵染是痕迹,脸上也不乏有皱纹。恍然间,不觉鼻头一酸,转过头去正好看见用心干活的儿子,眉眼弯弯招呼着沾满面粉的小手。忽然觉得好似一家三代,感情传承大抵如此了。一代自有一代的风采,初升的朝阳也好,正午的太阳也罢,傍晚的夕阳亦是都各有各的美好各有各的经历,这才是岁月想教会我们真正的意义。

不知不觉中饺子也都包好了,下锅煮沸,看着一个个饺子上下游泳还颇有些喜人。装盘上桌,招呼正在看花丈夫和爸爸来吃饭。也不知妈妈到底每次放了什么料,总是觉得饺子能让我鲜掉舌头。

热情腾腾中,你一句我一句好不热闹。一家人围在一起,做什么干什么都觉得心满意足。

不管是饺子也好,还是日常探望,还是电话里的叮咛嘱咐,其实千丝万缕包裹之下的无非是爱而已。

多珍惜和家人相处的机会,多和妈妈包个饺子,唠唠家常。这时光正好,岁月也不晚,有的是机会可以让我们去爱去表达。享天伦之乐,敬儿女之责。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30
BTC 58984.04
ETH 2551.66
USDT 1.00
SBD 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