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Finals] 火箭蓄勢 勇士達陣

in #nba6 years ago (edited)


source

週日晏起,儘管早上九點是NBA西區冠軍賽的關鍵一戰。我約莫十點才起床,想起球賽應該已經進行大半,趕緊快速梳洗,到電視前,開始參與這一場世紀對決。

勇士在這一系列戰,雖然先取得了2:1的領先,但此前兩戰,卻最後都以小比數輸給了火箭。剛好這兩場我都沒空看,不太知道發生什麼事。從事後新聞看來,火箭的防守非常成功,且在進攻部分也有出色發揮。

勇士從事前被看好橫掃或是以4:2擊敗火箭等專家意見中,落到今日戰前,被對方聽牌,再失一場就打包球季,無法再捍衛去年冠軍的名頭,可謂是生死存亡之秋啊!後面等著的,是以小皇帝為首的騎士軍團,或是以年輕新秀團體發揮的賽爾提克綠衫軍,都不重要了,重點是如何先過這一關,把戰線延長至第七戰。

哎呀!今年NBA決賽算是很精彩哪!東西區冠軍賽(最後)都打到第七戰才能分高低,也算是為總冠軍賽鋪下好的梗:兩隊沒有誰能有以逸待勞的優勢,一樣是兵疲馬困,傷兵不斷地,征戰到最後的榮耀之巔來。勢必,總冠軍賽得要更好看了,不管是否最後過程好看,但註定了連在一起看,整個季後賽必然是歷史上的一段精彩。(剛剛看了,原來是NBA過去39年來首次東西區冠軍賽都要第七戰哪!)

說回到勇士。好消息是這生存關頭的第六戰是金州勇士主場,滿場的黃金球迷,是關鍵的第六人。

不過,當我姍姍來遲,在十點鐘打開電視時,竟然看到火箭在黃金海裡領先10多分的情況,看來大勢不妙哪!

我也沒打過專業籃球,甚至沒打過專業球賽。不過,就我看球的歷史經驗,主場當然是個優勢。弔詭在於,如果你自以為的優勢,到時反而沒有發揮,可能反過頭來讓你的自信心更為動搖,或是讓你慌張 ... 世間事,往往都有兩面性啊!

我開始看時,就有這種感覺:火箭三分如雨下,出演了原本勇士擅長的戲碼(雖然其實火箭這方面也一樣非常傑出),反觀勇士,球星們卻屢投不進,甚至發生失誤。季後賽發揮很穩定的KD,這時一些平常看來把握度很高的球,竟然也都沒法投進... 而大鬍子Harden,則是屢屢演出精彩,大號三分球,特有節奏的切入等等,在客場表現出王者之姿,信心滿滿。

對啊!看到CP3穿著外套,我才想起他沒上場哪!這樣火箭還能領先雙位數,看來勇士今日苦戰了... 難道林書豪在twitter上說的期待一個火箭跟賽爾提克的總冠軍賽就要成真了?

中場前,勇士努力地把差距縮小到10分,這最後的半場,即將決定他們在歷史上的地位。

中場過後,竟然,情勢慢慢地扭轉過來。其中最關鍵的,大概就是KT的連續兩記三分球,讓勇士拉出一波8:0攻勢,然後Curry後來也跟上,三分與切入連續得手... 火箭被追上後,顯然開始亂了陣腳,加上一些判決對其不利,使得氣勢慢慢扭轉了過來... 後面就不細說了,最後第四節結束,大勝火箭將近三十分,顯然這場比賽並沒有分數看起來的差距那麼大,甚至,火箭在第一節根本就是氣勢如虹,一副今天就把你們淘汰的架式啊!

其實,我這一篇,並不是要講運動,不是要講NBA ...

我是從這一場球,再次體悟到一些人生道理。比賽前半,火箭看來就很有可能要幹掉今日在主場狀況不佳的勇士了,球員個個信心滿滿,進球率高。反觀勇士,則是相反,怎麼投都不進的感覺。

整個比賽,似乎就在下半場開始的KT三分球開始,一顆進,再一顆進。這時候,隊友的氣氛也微妙地被帶動了... 如果接下來又連續三顆之類的三分球沒進,那麼,悲觀氣氛將再度主宰,這場恐怕就真的不妙了。不過,Curry成功地也跟進一兩顆,有種把這一波氣勢定住確認的感覺,於是,整場的正能量正式確立,順勢推進,連對手也被氣勢所迫,而表現下滑....

當然,這些都是馬後炮,而且,沒有人真正能知道這樣分析對不對。只是我的一個個人觀點。

說得極端一點,一切,就從KT那一顆三分球開始Build up,然後勇士們成功在這樣一個基礎上努力,而終於克服了這一場開頭困難的關鍵之役。

人生有很多場戰役,有的快,有的慢,但戰役的開展過程,總是在失敗與成功的恐懼與渴望之間擺盪,沒有人,即使你是這些戰役裡的要角頭人,能夠真的在最後底定之前,知道最終的戰果。

有時候,似乎就是那一個看似不起眼的單一事件,後來成為整場戰役成功的關鍵轉折。當大家都在失敗的恐懼裡,誰能帶領大家完成這樣一個單一事件,或是一次又一次,完成幾個關鍵性的單一事件,那麼,失敗的恐懼,才有可能轉化為成功的渴望,進而讓大家都相信可以成功,進而真的成功了。

當然,反過來從火箭的角度,這一切,就得要用相反的方式來論說了。

明天早上,後天早上,連續兩天,東區冠軍最終戰,西區冠軍最終戰,要準時來收看了!


source

Sort:  

要是保罗不受伤该多好,还是很希望看到火箭干翻勇士的

看完這一系列.... 我確實也同意你的看法啊~~~~ >_<

我在現場看球只覺得可悲
我是雷霆球迷,這次剛好有G6的票就去看了
裁判有夠鬼扯,在火箭領先時直接連續吹吹到火箭無法防守
只能放給勇士投,你仔細看會發現第二節火箭的球權不到3成!
要不是神準早就被玩壞了,而第三節追夢格林各種非法掩護
一次犯規都沒被吹,導致整場火箭防守就被吹
勇士防守就不吹,勇士越守越死,火箭越來越沒辦法打!
你有來現場就會發現在KT連續進球時,主場的歡呼不如G3大聲
顯然部分勇迷跟我一樣,對這種被裁判強行決定勝負的比賽留有羞恥心
KT很強,毫無疑問是勇士中我最欣賞的,在前五排,你可以看到他對守他的塔克的歉意表情,他大概也不想這樣贏~最後怕罰球差太多,再分差過大後再補給火箭哨子免得被看出過大的差距
從NBA換了蕭華當總裁以後就變這樣了,猶太人的商人個性有時讓人厭惡,強行各種一定要打第七戰
裁判大概也很無奈吧?上層為天,商業聯盟,可悲

哇!好精彩的現場報導啊~~ 我們看電視都沒看出來,原來NBA有這麼黑啊~~ @@

这连续两天,打死我也要来在家看球!!

來個事前預測吧?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又要上班偷看了

我有請假喔~~ ^^

月底做報表⋯雖說知道有賽事因為領導拿著手機在後面看!!!我連瞄一眼的時間不是膽子哦(´▽`)都沒有⋯

有時間的話呢?會有膽子嗎?^^

我有(*≧ω≦)大不了同他一起看咯,說不定大家還是同好可以討論下賽況呀😂話說今天倒是有空了,結果沒比賽,殘念⋯

話說今天倒是有空了,結果沒比賽

其實今天有比賽啊,只是你留話時,已經比完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1
JST 0.033
BTC 63945.57
ETH 3135.76
USDT 1.00
SBD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