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小科普】MySmartphonePhotography-樱花、海棠、梨花、李花、桃花、杏花、梅花的~~不正经~~不完全分辨手册(下)|月旦评

in #mysmartphonephotography6 years ago (edited)

This is Steemit Monthly Author Challenge Day 29's post.

上篇:樱花、海棠、梨花、李花、桃花、杏花、梅花的不正经不完全分辨手册(上)

🌻李花🌻

成簇开放,密密麻麻小碎花的感觉,有时候看到一根树枝上全是白色花,开得很繁盛,所以我个人觉得用“一树李花压海棠”更形象(我是不是邪恶了🤦‍♀️)。还有一点就是,与梨花相比较,杏花的花瓣间是有缝隙的,而且花芯和梨花也是截然不同的。
IMG_5241.JPG
(图片源自网络)

🌸桃花🌸

西湖边的一桃一柳是非常有名的,近几年他们还引入了新品种,有的甚至在一株上可以开出三四种花色,非常非常漂亮,我在这里仅介绍最最基础的那款。这一种桃花还是比较好认的,一般来说开花的时候叶子也一起生长,只要看一下初长的叶子如燕尾,一般就是桃花了。桃花的花梗很短,这也是拿来把她和樱花区分开来的标志性特点。
IMG_5235.JPG

在拍摄的过程中,我还看到了以下两颗树,心想着也许也是桃花,希望有懂分辨的朋友们能给我留言💪(但是根据桃花颜色很浅,打开一段时间中花心和花蕊会转为红色这点,我又不是特别确定了)
IMG_5229.JPG
IMG_5230.JPG

🌺杏花🌺

不同于梨花和李花的白,杏花大多是白里泛着些粉红,像是少女的面颊。她含苞待放的时候大多是红色的,随着花朵慢慢打开,红色退去白色显现出来。杭州今年我没有找到特别合适的机会拍到杏花,在硬盘里找到几年前西藏拍到的。
IMG_5254.JPG

从照片里也可以看到,她的花萼是深红色的,其实花枝也呈现类似的颜色。当然了,既然是不完全辨别手册,所以我们必须得拿出些杀手锏来,她也有一个硬指标,就是当花朵绽放后,花萼部分一直都是往后翻的,并且杏的花梗普遍极短,花朵几乎紧贴在枝头,富有标志性的卵形叶

🌸梅花🌸

杭州的初春,我是有见过梅花和上文中提及的其中几种花同期开放的。但是我在写这篇文章前,有给留言给植物星球的作者,对方回复说:

不可能。梅花的花期早,比杏花早半个月以上。梅花开的时候,这些容易搞混的花都还没开。还有一点,梅花开的时候不会有一点点叶子,连个叶芽都看不到。

IMG_5242.JPG

这么一看,好像真的光秃秃的🤦‍♀️啊呀,我突然想起隆冬是埋在窗口枫树下的那摊子梅花酿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启封最好,胃里那条酒虫子🐛早就蠢蠢欲动了呢~😋

注:

  1. 本文中的照片如非特别注明,均为本人亲自拍摄;

  2. 本文部分知识引自公众号“植物星球”和“果壳网”;

  3. 非专业人士的一点小整理,如果错误欢迎留言指出,砖头轻拍呀😂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在steemit上关注我@nostalgic1212,或给我点赞和留言,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llow @nostalgic1212, or upvote me and leave your comments on steemit. Thx a looooooot~

Sort:  

这些花都有香味吗?我就知道梅花很香。

有一些樱花会很香哦,这部分樱花大概是拿来做了香水啊护手霜气味的原料吧,其他貌似都不是很香~

我见得最多的应该是桃花了,因为那棵树能结出桃子来,所以知道那花是桃花

是滴!同样的方法也可以用在李树和梨树上,比较好辨认,樱花的话也会结出类似樱桃的果实,但那不是我们吃的那种🍒,所以味道比较酸涩(我吃过哟),海棠会结出小苹果一样的果实,味道也有点接近苹果呢,最后就是杏树,其实也是有杏这种水果,只是我不太认得出来啦

其实也是有杏这种水果。。。哈哈,难道你没吃过杏??

哈哈哈哈,我吃过杏,但是非常非常少看到水果状态下的,大部分是蜜饯。长在树上的杏我更是只见过一次,还是在长城索道上去的时候,满山的野杏,有人是沿着这个山攀爬上去的,见他们在拾取这些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谢谢小buddy的到来呢😊

原来桃花开到最后颜色会变得热烈奔放?

哈哈哈哈哈,你这么理解也可以,从一个青涩闺中少女到初为人妇的女子的蜕变吧

撞桃花运大概也是这样,从含苞待放到心花怒放。

然后再到心灰意冷嘛😢

不要灰心嘛。⛽️

傻傻分不清。。

相信我…要是太多了放进来我自己都说不清了,其实文字部分我还算确认,但是配图…我还是有点儿心虚中,总觉得哪里有点儿问题

好漂亮啊,我都快醉了!

嘿嘿,喜欢就好呀,我拍这些就是想让大家看到我看到的美景呢❤️

我完全晕了 你可以开发个app给我们带着吗 下次见到一扫就辨别出来了

哈哈哈哈哈哈,大部分时候我也是晕晕的,这次在拍摄的时候,有些我也不是很吃得准。然后我最近那个post的配图其实也是同一天拍的,我想拿来做木本海棠里面木瓜属的例子,但是我不是很确定就没有放着呢
识别花朵的APP嘛?这个商机早就有人考虑到啦~

谢谢分享呢,你的图片也很好看哟

我刷了一会了还没看到图。。。只好读了读文字凭空想像一下下

哈哈哈哈哈,慢慢来慢慢来,图片是多了点儿,加载超级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1111.24
ETH 2687.89
USDT 1.00
SBD 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