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小确幸】MySmartphonePhotography | 三色奶茶 Three Layer Tea | 大马美食

Hi, steemit friends!❤️
Here is my photo for food photography. I 'll try to share some delicious and simple recipes every weekend. Please follow me😊

这是我的食物摄影照片。每个周末我都会试着分享一些好吃又简单的食谱,欢迎大家关注👏

WechatIMG44.jpeg

这是在吃怪怪的东炎面 Tomyam那天喝到的三色奶茶☕️

最底下深色那层应该是糖浆之类的东东,热热的非常甜;中间那层乳白色的,口感上来说是奶制品;最上面的那层咖啡色的,我觉得是红茶。

三色奶茶的口感,和我们平时喝的喜茶/丧茶、一点点、晓麟这些店里的非常不同。回国以后我查了资料,秘诀就在于最底下那层不是普通的糖浆,而是椰糖 Gula Melaka(马来西亚-马六甲特产)。回来后在网路上找到有大神放上了做法,我修改了下放上来啦😋

做法:

  1. 先在杯底放上椰糖,可以不用大动干戈的自己熬,万能的淘宝有现成品;

  2. 将冰块放入杯内;

  3. 加入奶制品;

  4. 将红茶缓缓倒入杯子

注意:

  1. 加奶时必须在杯边缓缓加,不能直接在冰上淋入;

  2. 用全脂牛奶代替淡奶,味道更好;

  3. 整个过程必须手法轻柔才能显出三色的视觉效果看来起层次分明;

  4. 真正成功的三色奶茶,是放置1小时以后,即使端着行走分层也不会混起来的唷😉

炎炎夏日,做一杯冰凉爽口的三色奶茶好好犒赏一下自己吧🎉🎉🎉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在steemit上关注我@nostalgic1212,或给我点赞和留言,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llow @nostalgic1212, or upvote me and leave your comments on steemit. Thx a looooooot~

Sort:  

走,我们粗去比一比先

你不怕被围攻?我们不好意思提这个字... 不想伤害你啊……
@itchyfeetdonica 你看他!

看什么?他很肥吗
哈哈 我一脸懵圈 但是东南亚很多地方的奶茶真的不错啊 好喝 😍

他说 他妹:肥~

看上去很凉快~喝不了太甜的东西😛

哈哈,这款其实不是特别甜,或者说甜度是可以控制的来着

买现调的奶茶可以要求微糖吧……:P

可以呀,不过我和他们语言不通…只能任人宰割啦😂

椰糖就是三色奶茶的好喝秘诀^_^ 甜而不腻

哈哈哈哈,果然是喝过的孩子,你懂我!

你不只会喝,还会弄!厉害!!!

哈哈哈哈,我很喜欢做这些不是特别难的快手的饮料来着,不过图片上这个不是我做的哟,是店里的来着

哈哈哈 我喜欢快速的...
因为我不喜欢下厨

看着好想喝哦……不过我还是想把那冰块去掉……
没冰块会影响味道么?

不会~我觉得这里的主体是椰糖+乳制品+红茶~不过有冰块会比较爽口啦

自己动手做,好厉害!

这个很简单啦,你也可以试试看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0
BTC 59201.08
ETH 2515.32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