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旅行】MySmartphonePhotography | 失败的First Jump😫

This is Steemit Monthly Author Challenge Day 12's post.

吃饱了早饭以后,七点半就赶到潜店挑装备,八点就整装待发啦🏄🏻
WechatIMG60.jpeg

今天将要前往马布岛,一会儿就能见到本来和闺蜜定的那家度假村啦。当时闺蜜定的四天住宿+OW课程,一共17800元。对,你真的没看错,就是近18000rmb!当时我看到这个数字的时候都惊了😱

其实大家为了学习OW课程的话,完全没有必要在度假村住。一来,大家在学习的时候毕竟还是处于学习状态,一直在外面,心情也紧张,没啥心思欣赏美景;二来,岛上吃的东西少物价非常贵,喜欢水屋的话可以额外去订两天住足以了(据说住到第三天就腻了🤦‍♀️)。

这就准备出海咯,心情小激动。
WechatIMG57.jpeg

不知名的海岛。
WechatIMG62.jpeg

来看看我们的装备,里面有BCD、连接器、面镜、脚蹼、潜水衣和配重。每天我们开始和结束后都要自己组装和拆卸,再把装备提回去。这一趟下来,妹子都变成女汉子啦😬但是说实话,自己组装和拆卸让我觉得自己好专业哦💪
WechatIMG61.jpeg

靠近水屋的时候,我们就要开始穿装备准备下水了,用的是后滚式入水法

适用范围:潜水员从小船上入水时通常采用的方法。
动作要领:潜水者坐在小船的船舷边上,面向船内,下颌贴近自己的胸部,一只手按住咬嘴及面镜,另一只手抓住气瓶或按住后脑处的面镜带,后滚翻入水。

在出发前就有好好请教过朋友潜水知识,知道有几个坎必须要过,一个是这个,另外两个分别是中性浮力平衡耳压。心里有准备了,所以穿戴整齐在教练入水后,就毫不犹豫的入水了。看起来是不是很顺利?你错了🤣🤣🤣

因为我完全不会游泳,在泳池里面都没法好好玩耍,一想到下面是踩不到底的海,风浪还大得厉害,入水的那一瞬间感觉自己要灭顶了😂加上第一次下海,没有被BCD立马充满气,以至于一直在海面上翻滚沉浮。

这里就要提醒大家,去潜水游泳不是必要的,但是会游泳的就会比较容易学的顺利。我们组两个会游泳,两个不会,立马学霸组和学渣组就分出来了。我的潜伴比我好一点,起码淡定地和教练一起沉到海底的沙地上跪着,而我被拉着下来一直挣扎,最后没办法教练只能带着我回到海面🤦‍♀️

哆哆嗦嗦的在船上发抖的我(还被理论课程的教练白了一眼…感觉会特别嫌弃连入水都不敢的学生吧💔),因为样子实在太可怜了,就不贴出来了😢不一会儿,大家就第一课结束上船了,在上头解决了午饭。等两个班的学生都到齐了,大家上岸休息。在浅海处可以看到大大小小各种颜色的派大星(海星)⭐️
WechatIMG58.jpeg

上岸后大家开始吃饭的吃饭,上厕所的上厕所,逗猫的逗猫,我则趴在桌子上睡觉。突然一阵嘈杂,大伙儿都在惊呼:

看!好多海胆!!!!能不能下水去捉??!!!

WechatIMG59.jpeg

身为吃货的我立马来了精神,看到教练muimui就问:

这个能吃嘛??!!!

muimui哭笑不得地说:

这种海胆不是你们平时吃的那种,因为中国旅客好多,吵着嚷着要吃海胆,所以这边的人就真的捞起来卖啊,一小桶好几个大概4RM吧。之前有听客人说,买回去切开里面就是一滩水,而且据说是有毒的,吃了会拉肚子。然后你们潜下去的时候尽量避开它们,扎到会很痛。

见到我一脸懵逼,接着说:

怎么样,魂儿找回来了嘛?刚看到你脸都青了,嘴唇煞白。

生不如死眼神特别诚恳地说:

让我缓缓,下午我一定可以下去的。等我再找找我那剩下的1/3魂魄先。(来之前有听说过,有些教练会对进度落后的学生慢慢处于放弃的状态,有些会直接劝退,所以当时特别害怕被抛弃😢)

讲完这个后,一个人默默地趴在栏杆那里看海。期间时不时有同船的buddy过来拍拍我肩膀关切地问我怎么样,一直鼓励我别害怕一定可以的,顿时感觉到浓浓的暖意。正在我盯着海里那团不明物体琢磨着能不能吃的时候,muimui走过来,和我再捋了一遍接下来我需要做的注意事项。
WechatIMG56.jpeg

休息时间结束🔚大家提着穿回潜水衣提着包准备上船,我和muimui说:

放心,我一定会鼓起勇气再下去一次的!

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刮起了大风,一路抖抖抖地回到船上,还没坐稳教练就喊着大家组装装备准备下潜。冷+风浪+害怕,我一直拖到了最后才不情不愿的穿上,坐到船舷上。buddy们都在海里等我,muimui也一直在鼓励,但是我就是害怕到死死地抓住柱子说什么都不撒手,一时间呼吸急促到感觉要窒息。天人交战了一分钟后,我决定不耽误他们下午的行程,就和教练说让她先带他们下去,我要自己缓缓。muimui还想等我,但我不想让她为难,和她摆摆手示意没事你们去吧。

脱了了装备摘了面镜以后,感觉再次回到人间🤦‍♀️趴在船上看大家学习,有点恍惚觉得自己可能这次真的不能考出来了(期间理论课程教练刚好游过,又幽幽地白了我一眼…)也有想过是不是应该带着面镜去海上熟悉下水,但是当时已经到了身体一接触到水就开始呼吸困难。

我是不是该放弃OW?要不要干脆换成Fun Dive?我就这么放弃了吗?那么如此波折的大老远的赶到仙本那不就变成了地图上的到此一游?我真的想感受一下蓝色毒药的魅力,所以绝对不能就此退缩!但…明天还是如此这般怎么办?

Buddy们一个个都回来了,惊讶于我怎么还在船上。我也只是微笑着,帮他们脱装备指导他们如何整理装备(在船上我也不是傻愣着的好嘛!!!)回程的时候做了例行讲评,大家约好回去休整吃饭然后八点集合去做理论课的final exam。

这个考试基本很水啦,就是闭卷做完,然后教练报答案你自己批改,不懂的提出来问。没有必须要对几道,所以大家根据实际对错提出自己的疑问就好了。100到题目为大概错了十一题,大部分是需要背的条目,有些需要一些理解,不过貌似看了答案以后也不是不能理解。在其他三个buddy相继提问以后,muimui恨铁不成钢地对着我笑骂道:

你这水都没下去的家伙理论都做全对了嘛?都没有问题的嘛???

魂还飘在外面神游的我迷茫地看着她说:

基本都会吧…我在想明天我能不能下去…

刚还在嬉皮笑脸的教练有些严肃地说:

下午回来后Gary(理论课教练,也是这家店的老板)有问我是不是还要带你,讲说你连水都没有下。明天我们是去军舰岛会有浅滩,我会带你从很浅的地方开始下潜。如果军舰岛你都没法下去的话,那就真的可以收拾收拾准备回家了。

回到房间洗漱完毕后,就抓紧时间休息。睡前对自己暗暗打气,明天一定要起码好好的下潜下去,不仅是为了自己,也要给教练争口气💪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在steemit上关注我@nostalgic1212,或给我点赞和留言,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llow @nostalgic1212, or upvote me and leave your comments on steemit. Thx a looooooot~

Sort:  

我第一次背入也是失了分寸大呼救命,后来看到小伙伴们都下了水,就硬撑的坚持了第二次。我觉得身上的东西太重了,特别担心自己不能再浮起来了。

哈哈哈哈,对对,我们的错觉就在这里。但其实身上的bcd才是可以让我们扶起来的宝贝呢
话说你考到哪个level了呀,后来还有去dive么?

我就考了第一个好像18米的,下一个要考深夜潜水的我没敢。
再说我考了第一个潜水以后,我就对潜水有了阴影。至今没有再潜过。。试一行,远离一行。。哈哈

哈哈,那你和我一样考的是OW,我打算年末再去考AOW
你可能真的是伤到了…我还好,其实除掉下沉那个过程,我还是很享受的,很期待夜潜!我们在考试和fd的时候,尤其是学习时期身边有教练,其实胆子大点儿就好,要相信他们过硬的技术!另外也要反复死记住自救的方法,毕竟…自己是最靠的牢的!!
我后面会写到我在水下的一件蛮惊险的经历的

真的有点被价钱惊到了,为你的荷包感到抱歉,我觉得剩下的旅程一定会更好玩的 :)

是的哟,度假村的话其实真的挺贵的,不过也许有比较便宜的方式,但当时我们人生地不熟的没找到路子
后来我是住在镇子上的,花费所有加起来差不多是1.2w左右,吃得好住得好玩的也很好,什么时候如果你要去的话我可以和你说哪些好吃好玩的~

潜水真的需要勇气,去面对自身恐惧……

讲真…我其实还是有点怕从海面下沉的那瞬间的感觉,真的会有种灭顶的错觉在。但一到海底,平静一下以后就很开心啦

克服恐惧 - 你的灵魂层次又提升一个等级了,恭喜恭喜冰博士 :)

有一种恐惧叫深海恐惧症,我貌似有一点,下次去升A的时候会有相当于“夜考”的部分,感觉那才是我最大的挑战啦

既然如此,我送一首歌给你 《深海游戏》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2990428/

希望你听了这首歌,能够克服深海恐惧症 :)

PS: 同时,预祝你夜考马到功成~

哇哦,我去看看,谢谢呢~借你吉言啦~
不过entri起码要三个月以后才可以再申请,最近我要安心工作啦。争取下次申请一个evisa这样可以在马来多呆一段时间

嗯,努力加油,看好你冰博士 :D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谢谢小buddy呢~

忽然发现其实你是壕…
没想到你潜水这么惊险的,很勇敢呀!

还有更惊险的呢,等我后面慢慢说…

哈哈哈哈哈,我和buddy都说,我们这不是去度假,是去渡劫的😂

看到那价格我也下意识默默钱包~哈哈。教练会不会很焦虑,每次都担心中国来的游客出事。

其实是真么满烧钱的,毕竟课程就要两千多了,然后机票也确实很贵,要飞四段呢。住宿我因为想要住在酒店,有卫生间之类的,如果是民宿会便宜很多,下次去我可能就不待着电脑了,这样在民宿还可以和大家多交流。吃方面,真的很便宜

Read my profile if you want me to resteem your blog post to my 33,200+ followers. https://steemit.com/@a-0-0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858.36
ETH 3493.88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