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Flowers】MySmartphonePhotography | 🌺这是什么花勒?🌺 #3|大马美食

This is Steemit Monthly Author Challenge Day 11's post.

这期其实有那么一丢丢小偏题,因为我们要讨论的不是花,而是果实,并且这次我不是解答者,而是一个提问者🤔在仙本那的第一天,我就从市场里扫回来三种水果。
WechatIMG19.jpeg
WechatIMG64.jpeg
WechatIMG65.jpeg

第一个水果,估计我们就开始叫不准了,到底是菠萝还是凤梨呢?关于这点,我早就放弃了分辨了。还是相信果壳君的一个结论:两者学名都是Ananas comosus ,从根源来说都属于同一物种。至于到底喜欢叫菠萝还是凤梨,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罢了啦。

第二个水果,是芒果。我买的时候,本着青芒也很甜啊的观点,就入手了上图中那一小袋的芒果。结果回家以后就呵呵哒了…

拿刀切开的时候,不是熟悉的一切到底的顺滑感,而是脆生生的感觉。不死心的我对半切开,露出了幼嫩的果核和白色的果肉。一瞬间我就懵逼了,这打开方式不对啊🤦‍♀️身为吃货的自尊不容许被践踏,所以我硬着头皮啃了一口,嗯…酸酸的涩涩的,就是没有甜…

这之后我查阅了一下资料,原来在东南亚国家,包括我国的滇南、滇西南一带盛产芒果的地区,人们热衷食用未成熟的青芒果。和熟芒果比起来,这种爽脆的口感别有一番滋味,因而自古以来我们的祖先们就开始食用了。

未成熟的青芒果被称为情人果,我吃的时候除了酸涩以外,真是没感知到甜。那么如何才能正确的打开这种食物呢?方法就是加辣椒。

做法:(引自网络,稍作修改)

  1. 将青芒果洗干净后去皮,把果肉取下切片或条;

  2. 辣椒面里加入适量的盐拌匀后,青芒果蘸了前者的混合之后就可以食用了。青芒果蘸辣椒富有酸、辣、甜、咸、脆多种滋味,并有浓郁芒果香。

这个做法相信云南和东南亚的小伙伴们应该都很熟悉啦,别的地区的小伙伴们也可以尝试看看呀,反正我是心动了,回家一定要去做。不过我吃不了太辣的,可能到时候会换成调味酱油之类的调料吧。

第三种水果,至今我都不知道它的名字。我的潜水教练们看到我给的图片,都说不知道它确切的名字,但是知道这家伙非常非常非常的酸(所以我今天花钱买了两种很酸的水果😂)。此刻我已经知道它的名字了,确实是非常生僻了…如果有认识这种水果的小伙伴,请在留言处回复我,第一个答对的有奖励哟💰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在steemit上关注我@nostalgic1212,或给我点赞和留言,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llow @nostalgic1212, or upvote me and leave your comments on steemit. Thx a looooooot~

Sort:  

第三张图好像我吃过的,但是我也不知道名字,感觉像酸梅~

果然南方的孩子们比较容易接触到这个啊,我是第一次吃,这个味道简直…无法形容

第三种貌似没见过,热带水果?树上结的果实!鉴定完毕!哈哈!

是热带的呢,哈哈

最后一种是油柑子,这个在东南亚一带十分普遍,内地以南的地方都有种植~

主要功用 - 治疗乙肝炎 :)

关于那个菠萝与凤梨的区别 - 我听菜市场买菜的大婶说,菠萝削皮后,还是需要用刀子把它的眼睛挖出来;凤梨削皮后,则不需要做这个步骤~

嗯,菠萝与凤梨,在马来西亚被称为 “Nanas”,源自于“Ananas”的读音

哇,原来还有个名字叫油柑子,我当时查到的叫“苦味叶下珠”,早知道第一时间就问你啦。这个口味很清奇,我留给house keep的小哥哥享用了😂谢谢回复呢~回头我用到active key的时候把奖金一并send给你哟😊
关于菠萝和凤梨,大婶那个“眼”的说法是对的,只是他们就是同一作物啦,就像香蕉苹果啊红富士苹果啊之类的都是苹果一样~

嗯,那个油柑子,在本地还有一个用途 - 当小孩生头虱,老一辈的都会把油柑子搅成糊状,然后放在小孩的头,用布包裹一个小时。

矮油,那个奖金就免啦,你自己收着吧冰博士 :)

原来还有这个作用,嘿嘿嘿,谢谢告知呢~我转告给我的潜水教练去,哈哈,当时几个本地教练都不清楚这个呢

为啥么我知道?因为以前我生头虱 - 我妈就是用这个方法给我弄的 XD (当中还添加了煤油焗头 lol)

哈哈哈,其实有时候土方法真的很有效果的,比去医院都有效。不得不说,土方子集合了民间的智慧呢

油甘子我家乡也有哦,家乡这边叫油甘,广东应该比较常见。果子小巧结实,味道是酸酸的带咸甘味,吃完后口中慢慢回甘生津。我很久没有吃过了。

看来真的是南方的水果啊!我现在还记得,买的时候卖家小哥一脸惊讶的看着我,仿佛觉得我这个外乡人怎么会选择买这个来吃😂

他估计是想笑你没见过世面。不过这个果子不是常见水果,喜欢吃的人也不多,我家乡那边也是偶尔才有人卖,很多半大小孩可能也没吃过。

那我真的很厉害了有木有!!!和它是妥妥的缘分啊。却是不是很多见,我也是到了的第一天买到吃,后面我特意去菜市场寻找,都未果

回到杭州你可能会想念这个果子呢。对了,以前吃过这种腌制的果子,类似蜜饯的做法,吃起来接受度好很多,不过就没什么新鲜果子的味道了。

原来这个还可以这么吃啊!!原来大家都知道这是啥…早知道我直接发上来问就好。当时是我问了教练们,结果他们都说吃过,很酸,但叫不出来确实的名字😂

什么,我居然没吃过青芒果!

不是说云南会吃这个嘛😂不过也许你不是在那个区块啦,毕竟云南好大的
我死字节切开了生啃,这个味道实在是太过于酸爽我就不形容了…回来以后想照着食谱来做,发现杭州压根儿没有来着

哈哈哈哈~云南我都差不多全跑过,可能没注意吧,好吃的很多,经常忽略了几样~!
下回见了寄两个给你

我可是记着了哟,哈哈哈,我在云南的时候大部分时间吃的不是当地美食,倒是对川菜很情有独钟!!

小本本记下!你可能需要一个土著导游~~

我其实去过三次云南,两次都是自由行,很无目的地的随意走动。有点执念,就是泸沽湖一直没有去

说实话泸沽湖我也没去……丽江和香格里拉我都去过七八次了,但是每次都有事儿。。

十年前我就想去泸沽湖啦,可是去了三次云南我最后我都没有真的去,因为那个路程让我无法忍受…6小时过去,完事儿还得原路六小时回来…我好讨厌走回头路的

我在为什么我叫mrspointm中点名你喔,希望你能参加这个活动,😁

嘻嘻,谢谢亲爱的点我名呢,么哇~

你这牙齿都得软了吧……都是很酸的水果……=。=

PS:那个酸芒果的吃法听起来太奇葩了……你吃过后记得告诉我们是什么滋味……哈……

是…加上我对热带的理解就是到处都有美美的花和超甜的水果,所以想当然的就觉得市场上卖的哪怕皮儿是青的,味道应该很甜!结果…
我也想凉拌青芒果呢,结果杭州愣是买不到原料,回头我去淘宝看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9
BTC 62221.65
ETH 2424.80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