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熊孩纸聊感恩💖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myreader6 years ago

每年到了这最后一季就是感恩季了~
我们首要的还是感谢父母养育之恩...感谢他们陪伴之情...感谢朋友们相助之义...同时~我们也要慢慢教会孩子学会感恩...

由于工作原因这几个月来都没有好好在家弄过一顿饭给孩纸吃 (因为熊孩纸一直想着我弄饭给他吃)

下午我总算闲下来弄好了简单的饭菜 熊孩纸看见饭菜就迫不及待地吃起来 看着他津津有味地吃饭熊样(小吃货就是个样子)🙊然后我有感而发地问他:‘‘妈妈照顾你好辛苦哦!你将来会不会感恩我呀?”
熊孩纸傻呼呼地问:“什么是感恩啊?”我说:“就是对我好...爱我呀!”

熊孩纸毫不犹豫地对我说:“会啊!我会对你很好!我将来赚的钱都会给你!”(因为他婆婆常问过他 将来赚了钱会不会给婆婆?所以他马上这样回答。)😂

我笑着说:“妈妈不用你给我很多钱啦!但是妈妈现在这样省地供你读书 每天辛苦地载你去上课 去玩...希望你要好好努力学习啊...将来我老了 走不动了...我希望你也要记得来看我 载我去玩 陪陪我 你会吗?”

熊孩纸马上接口:“我会啊!我长大以后还是要跟你住在一起 每天都会看你啦!”然后皱着眉头说:‘‘就是我不会开车不认识路怎么载你去玩呢!’’😂
虽然不知道他以后到底会怎样 但听到他这样的回应也是很欣慰滴...

不过除此之外 我觉得做父母的也可以把真实状况慢慢透露给孩纸 知道无论你是开心、 愤怒、或是沮丧、挫折 甚至穷困 我觉得“掩藏”不是一个好的教养方式 作为妈妈的我也不是完人 我们应该学会承认我们也有错误 也有无能为力的时候

我们会老、也会死 同样的 我们付出的爱也希望获得回报 教导孩子回报我们给予的爱 跟我们爱他同样重要

感恩...不是一时的情绪 而是一件细水长流的事...是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从作为父母自身的行为去教导引导孩纸 常怀感恩的心待人 在感恩中快乐成长...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吃了吗?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ety001 @justyy @oflyhigh @partiko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妹妹!慢慢地來讓孩子了解媽媽的日常作息,偶爾也讓孩子下手幫幫忙。孩子慢慢的就會體諒媽媽的苦了!加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嗯是 姐说的对呀😊~小屁孩就是还在懵懂无知阶段好累人唉😅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萍萍煮的菜肴很棒喔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乱弄的啦🙈小吃货不太挑 我弄的都稀饭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挑食好 - 快高长大 :D

孩子很童真。说出来的话都是出于真心。萍萍很会教育孩子。赞

YOU JUST GOT UPVOTED

Congratulations,
you just received a 11.90% upvote from @steemhq - Community Bot!

Wanna join and receive free upvotes yourself?
Vote for steemhq.witness on Steemit or directly on SteemConnect and join the Community Witness.

This service was brought to you by SteemHQ.com

一个好妈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1110.07
ETH 2731.78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