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是一场修行#14西红柿🍅-月旦评

in #art7 years ago (edited)

距离上次的写实彩铅绘画,已经过去一个月了,久违的修行再次进行。这次使用一样新道具:油性彩铅。油性彩铅的特点就是颜色的叠加效果特别丰富,笔芯的硬度强,进行细节刻画非常适合。


本次的绘画主题是:西红柿


吃完晚饭发现餐桌的一角有一个西红柿,居然是给儿子触摸学习用的,我就拿来当做绘画道具了。


西红柿这个食物的发现有个故事:据说在很久以前,没有人敢吃西红柿。有个女人为了寻短见,就打算吃这个红彤彤的果实自尽。结果自己没有over,倒是贡献了西红柿的发现。


我准备了8种颜色进行这次的绘画。



先用2b自动铅笔起稿



把外轮廓勾勒出来之后,可以在后期上色过程中修改造型。



因为叶子很新鲜,所以我第一时间把叶子作为主要视觉进行绘画。



接下来用暗部的固有色,把明暗关系画出来。



西红柿的最浅色是带有淡黄色倾向,所以先从最浅色进行上色(因为油性彩铅的特点是需要从淡色开始,最后才是进行深颜色的刻画)




逐渐加深黄色,并且留白高光位置



接下来就是进行固有色的刻画,从局部开始向周边延展



深入的过程中要不断的削尖画笔,因为越到后期,笔触就要越细腻。



这个就是最后的成品,一共消耗3小时。


给大家看看我的72色彩铅,拍摄也是很美的。



欢迎支持第2届“齐白石杯”绘画大赛主题:梦  [https://steemit.com/cn-drawing/@angelina6688/2](url)


-------------------------------------------------------------------------------------------------------------

**以下是我的往期绘画作品**

#绘画是一场修行#012八角:年≈八角(第1届“齐白石杯”绘画大赛主题:年)

#绘画是一场修行#011某种神秘果实

#绘画是一场修行#010-Drawitbetter Contest #11 - Mountains :Snowy mountains under the night夜色下的雪山

#绘画是一场修行#009dragon fruit火龙果

#绘画是一场修行#008苹果apple

#绘画是一种修行#007紫荆花

#绘画是一种修行#006锥栗 Castanea mollissima BL

#绘画是一种修行#005葫芦 

#绘画是一种修行#004沙糖桔

#绘画是一种修行#003香梨

#绘画是一种修行#002月饼印

#绘画是一种修行#001  一片绿叶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lovemyson  We can discuss and make progress together!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追随我吧。我们可以一起讨论一起进步! @lovemyson 

Sort:  

Nice drawing @lovemyson 😉👍🙋

You are welcome @lovemyson 🌷😉👍

请问是否可以免费授权文章 给 @cn-reader 翻译整理发布月旦评第七期入选艺术作品使用?

可以啊,非常欢迎

多谢 赞一个~

点评:平日大家喜爱的番茄(也叫西红柿)被作者画的栩栩如生,让人乍一看以为是真的。本幅彩铅作品可以说得上是初学彩铅小白临摹入门的典范了,大师细腻的素描层层铺垫的绘图手法展现了他十几年深厚的绘画功底,将这种素描和色彩之间的绘画形式表达的淋漓尽致,可谓上乘之作一幅。

大神666,你这样的点评我百分百接受,看来你可以出书了,就出一本艺术评论吧

哈哈,我要是有你一半的素描功底就好了,我画的东西老是有点粗糙

每个人的风格都不同,你的是豪放,但是也有好多画的很细腻,比如类似插画的那几张狗

大师大神大神仙,收下我的膝盖!!

齐白石杯的老板,我想收下你的双手

写实太复杂了,学不来学不来啊
画个象形的应该可以

绘画风格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你的意思应该是说来个抽象的吧😁

对对,抽象的,我想成形象文字了

@lovemyson, 嘻嘻,小可可来给你点赞啦~~~ img

谢谢啊,欢迎多多光临哦

這帖子中的精彩內容已被OCD的中文小隊 - @htliao@travelgirl 所發掘. 你的帖子已經收錄在我們新一期 @OCD 帖子中。

如果你想讓 @ocd resteem你的帖子來讓更多讀者看見,請使用 #ocd-resteem標籤。你可以在這閱讀更多關於這個標籤的詳情。

@ocd現在有一個見證人帳號,你可以用SteemConnect或在Steemit Witness上投 @ocd-witness作為你的見證人來支持其他被忽視的作者。

哇,太感谢了。第一次觉得自己画了一张有价值的画

你的畫平常都很好啊。謝謝你跟我們分享你的作品 :)

我还是想看到有更多的人参与art的创作,丰富cn社区

请在标题 加上 月旦评 三个字,我帮你推荐啊!大神

哇,这样啊,非常感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111.17
ETH 2322.86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