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是治疗悲伤的药

in #mental5 years ago (edited)

国庆七天,在家待了七天。
追剧,做饭,闲到发慌,心里不时涌起悲伤,觉得特别孤单,且与日俱增。
去图书馆看书,去人群聚集的超市购物,去广场体验外地游客涌入的人山人海。
想要排遣这种孤独。
但是,无济于事,到昨晚达到极致。

我为女性在社会遭受的不公平待遇而哭泣,为前任对不起我而哭泣,为自己赚不到什么钱而哭泣。
担忧中国经济危机,担忧律师职业今后下岗重灾区,担忧我找不到男友,担忧孤独终老……
空闲,带给我的伤害,是精神上的。

今天,上班第一天。
有一位朋友咨询离婚案件财产分割事宜。
客户打电话咨询材料如何签字问题。
土地部门的律师交待需要写一份审核意见。
参加会议,并将会议内容在群里通报。

另,有一份法律意见书需要重新修改、盖章。
行政法部门需要出一份律师意见,作为行政复议机关作出行政复议决定的参考。
朋友咨询的问题,可以写一篇文章,然后发表在自己公众号。
昨天看的《82年的金智英》也可以写一篇文章给出版社。
字幕组有一篇文章到目前还未校对,需要今晚校对。

被事情包围,忙到有的消息都忘记回复。
忙到国庆这七天带给我的精神压力,突然就不复存在。
那个杞人忧天,人生意义想的没完没了,尚未发生的事纠结不休,用自己内心的恐惧,摧毁当下的自己……仿佛感冒痊愈了一大半。
我想起实习律师的时候,每一天想的都是怎样把事情做完。因为每天有审不完的合同,开不完的会议,开不完的庭,做不完的证据清单,写不完的诉讼材料。
那时候的我,从不会想人生毫无意义这样的事情,因为没时间。

今下午的时候,我想起实习律师期间的自己,以及今天忙碌的自己,觉得……
忙碌,让我不再脆弱,胡思乱想。
忙碌,是治疗悲伤的药。

如果你抑郁,悲观,自我否认,以及杞人忧天……
不如,让自己不要脱离了社会与人们的交流,忙忙碌碌,忙到没有空闲。
EGJQM8UU4AExD2Z.jpeg

Sort:  

Congratulations @rin-yaoyao!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your First Post
You got a First Vote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The new SteemFest⁴ badge is ready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081.52
ETH 3398.85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