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虚的,更有意义?

in #meaning6 years ago

前两天参加过一个活动,和两位朋友聊到财富自由需要多少钱。一位选择在中西部城市定居的朋友表示几百万就挺好;留学美国现在知名互联网公司就职的高帅富说:在北京,就算是A8也干不了啥吧。
我觉得挺合理的,每人有自己的心理阀值。
所以又和位大家眼里的牛人聊天时,我也无聊地问了TA阀值是多少,TA缓缓说:没想过,当发现自己拥有多个赚钱的技能时,突然觉得这已经不是问题了。

瞬间觉得自己Low爆了:我在无意识地贩卖焦虑,寻找自己的同类。

同一个会上,我凑到一区块链公司亚洲负责人眼皮下,试图搜索到他对Facebook收购Coinbase的反馈,他拿出手机,找到14年前在reddit上发过的贴子,贴子里梳理了两家公司的关系,并表示他在当前就开始关注行业几年后的发展;

我又想打探他对现在火热至极FCoin交易所的看法,是否会捍动OKCoin和火币的武林排名位置时,他有些不悦:这显然是好事啊,对于行业来说。停顿了下,再次强调:我乐于看到到对行业发展有帮忙的事。

我讪讪走开,有些混沌的自我开解:意义、作用,套话吧?
但还是忍不住反省:或者,他作为一个行业早期从业者,目光确实投放在我因为匮乏,所以格局难以企及的地方?

我情愿相信是后者,正是一些看起来玩”虚“的人,让世界变得越来越好,也让自己越来越有力量。

注:“看知乎高赞:家里在一二线城市有很多套房是怎么的一种体验?”有感。

Sort:  

Congratulations @fionazhan! You have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itBoard World Cup Contest - The results, the winners and the prizes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3
JST 0.026
BTC 58110.30
ETH 2687.01
USDT 1.00
SBD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