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me smile 家常便饭

in #makemesmile6 years ago

距离上一次做饭应该有一个月了 (羞)
IMG_6579.JPG
妈妈刚回去东马了
妈妈在新山的时候 我们周末回新山都尽量带她出去吃
这次煮的也是妈妈从东马带来的八珍
非常喜欢家乡药材店配的八珍汤
可以煮鸡 鸭 排骨也行 我煮的是排骨
我先把水煮滚 放进八珍材料煮二十分钟
排骨另外放入滚水煮熟去血味
然后放进八珍汤里慢火煲一个小时
这是越煲越入味越甜的
所以我一个人喝两天 其他人都不喝
page5.jpg

第二道青龙菜 比较少机会吃到的就自己煮
page4.jpg

第三道菜卜蛋 非常简单的家常蛋
也是孩子们最喜欢的
page3.jpg

最后一样 炸五花肉 就有故事说了
因为这是@itrmarcusliew大厨做的
分两碗 其中一碗加了菲利宾带回来的炸鸡粉调味
从前从前我们家男人是不做饭的
那女人也一样要上班为什么做饭这事儿就非得女人来做呢?
偶尔发牢骚之后 老公从不要求我做饭
支持打包方便开心就好
我开始创业之外的小小意外收获
我老公不只学会自己带两个瓜
可以一个人开车带两个瓜从新加坡回新山
也开始学做饭 特别这些肉类是我从来不做的
第一不爱吃肉 也不爱油煎炸 厨房难清理
所以你说女人除了当家庭煮妇外
自己做点小事业创业 是不是一举多得呢?
page4.jpg
要大赞老公还会翻食谱 煮出不一样的食物
买了气压锅 air flyer等 做古老肉 咸蛋炸肉 南乳炸肉 三文鱼等
希望这一期make me smile有让你乐一下 谢谢

Sort:  

青龙菜是我最喜欢吃的了。。。好像在新加坡的湿巴刹很少看到有的卖。

我很少去新加坡湿巴刹 我在新山买的

Thank you for your post. :) I have voted for you: 🎁! To call me just write @contentvoter in a comment.

Air flyer 好不好 fly?哈哈哈哈哈... 我用压力锅煮汤,完美助手!在想着要不要这个炸锅

哈哈 不错啦 只是很少用 要吃简单nugget 这些就很容易

@janicechua 亲真是入得厨房,出得天堂 :D

PS: 你老公也是24孝爸爸与丈夫~

@janicechua, 第一眼就被你可爱的五颜六色摆盘吸引了。好羡慕你家男人会做饭,我家那个比较懒,哈哈。。。

这要训练的 哈 以前他也不会做饭 以前也不会自己带小孩

@janicechua, 他会做饭但不爱沾厨房的油烟。但带家里的两个小瓜他蛮有一手的。

那就好 互相帮忙

@janicechua, 我觉得你会是一个大牛!

顺祝狗年大发,赚10000个比特币哟!

太好了 狗年就要大发

谢谢 小可可 爱你哦

World of Photography Beta V1.0
>Learn more here<

You have earned 5.05 XP for sharing your photo!

Daily Stats
Daily photos: 1/2
Daily comments: 0/5
Multiplier: 1.01
Server time: 06:45:46
Account Level: 0
Total XP: 87.60/100.00
Total Photos: 17
Total comments: 1
Total contest wins: 0
When you reach level 1 you will start receiving up to two daily upvotes

Follow: @photocontests
Join the Discord channel: click!
Play and win SBD: @fairlotto
Daily Steem Statistics: @dailysteemreport
Learn how to program Steem-Python applications: @steempytutorials
Developed and sponsored by: @juliank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so proud to be in teammalaysia! thank you!

我也很喜欢吃菜卜蛋 哈哈,你老公真是一个好爸爸

哈哈 谢谢 但骂起孩子也超凶 好像没阿妈生的一样 心疼死他娘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61291.28
ETH 2671.73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