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钱去哪了?Where is my money?

in #life6 years ago

mobile-phone-money-banknotes-us-dollars-163069.jpg

到了每个月要还信用卡的日子,看到好几千的还款账单,我总是苦恼,我的钱都用到哪去了。

努力回忆好像并没有花什么大钱,但是账单就在哪里,钱总归是自己花出去了。究其原因,大概是移动支付兴起后,任何地方买任何东西都可以刷一刷,扫一扫。而我们在移动支付的新时代对钱的感知变得不那么敏感。

习惯逛淘宝购物的或许感触更深。现在国内的物流非常发展非常成熟,大几千购物从手机上刷的一下就出去时,加脑海里还没有一点损失厌恶的痛感,买的东西就到你手上了,被购物的喜悦包裹。

我还清晰记得,我上大一时,从爸妈手里拿到5000元的现金到大学交学费,5000元拿在手上还是非常有重量的一笔钱,钱交出去那刻感受到读书不易,于是奋发图强,天天向上......

移动支付的普及,让我们对钱的感知越来越差,80后、90后长大的一帮人,可能还好些,至少我们小时候还见过钱,数过钱,口袋里塞过钱.......但是一出生就生活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小孩子,或许就不一样了。

我还能经常看到央视放着这样一条广告:小天才电话手表......能支付的电话手表。买个冰激凌,直接把手表递过去扫一扫......

这太恐怖了。

新时代的小孩子几乎是没有机会看到纸币,数钱,找零,对钱的感知变得越来越模糊,对钱的价值也越来越模糊。小孩子第一次花钱可能不是用纸币,而是在app上。

有一项英国的调查也说明了这样的情况:

对8岁至15岁的青少年做的一项调查,他们认为,一袋400毫升的牛奶价格是146元人民币,一条面包是129元人民币,他们对自己未来的年薪是948万人民币以上......

Sort:  

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_^

@yellowbird, 楼主的文章真是妙笔生花啊!

PS. 哟,@cn-cutie.pie 可可妹子来了呀,我好想你啊!

她是小红人吗?

好神奇的大坑——无现金支付

˃̣̣̥᷄⌓˂̣̣̥᷅ 啊~我就要买

你好!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justyy @skenan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包括你,一个不漏都关注了

..........你的钱都被小偷偷跑了

时间就是一个小偷

信用卡支付就是化整为零,从形式上麻痹自己。

有点温水煮青蛙的意思

我有办法可以让你每月轻松养卡,信用卡账单60%的永远不用还的。

坚持记录半年的纸质账单就行
你要是看见我每个月过万的账单会疯掉

刚还完两张信用卡和花呗的我…默默想剁了自己的手…哎

很实际的问题。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1562.85
ETH 2891.34
USDT 1.00
SBD 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