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短,我用iPhone

in #life7 years ago

aerial-view-of-notebook-ballpoint-and-mobile-phone.jpg
2007年,乔布斯发布第一代iPhone的视频,我很喜欢看,现场的很多人可能都没有意识到,他们正在见证的是一个足以改变人类历史的时刻。苹果的iPhone和谷歌的安卓,把人类带入了一个新的纪元。

七年之后,2014年7月份,距离iPhone 6发布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候,我购买了人生中第一个iPhone手机,一台金色、16G容量的iPhone 5s。直到2017年1月1日,我婚礼的前一天,正式罢工,这部手机,陪伴了我2年半的时间,之后,我换成现在正在使用的,黑色、128G容量的iPhone 7。

现在,我的家里,一共有5台苹果设备,除了我和老婆的iPhone以外,还有1台Macbook Pro 电脑,一台iPad air ,和一台iPad mini 2。再加上上学的时候,爸爸给我的iPod touch一代和iPad一代,这几年,苹果税实在是交了不少,但是,这也让我彻底理解了笑来老师曾经反复说的那句话:

一切能提高效率的工具,都能让你长寿。

安全感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多花那么多钱去选择iPhone,而不去买一半价钱的国产安卓机,我想到的第一个答案,就是安全感。

虽然,现在的安卓机和iPhone已经越来越像,在一些功能上甚至超过了iPhone,而且做了很多针对国人的优化,但那依然选择了iPhone。因为他带给我的安全感,这种感觉很难用语言去形容,它在身边,你就像有一个靠谱又听话的助手。

在你设置了闹钟之后,不需要担心任何设置,它一定会准时叫醒你的,你打开了地图软件,不需要担心定位不准的问题,它一定会送你到想去的地方,你下载了一个软件,不需要担心是不是盗版软件,它一定会让你找到放心的版本,你想用手机拍一张照片,也不需要担心对焦和曝光的问题,它一定会帮你拍出一张完美的全家福。我想这就是安全感吧,我可以把一件事放心地交给它,不用担心出什么差错。

愉悦感

我还想说说愉悦感,iPhone最大的优势,可能就在于它的iOS系统,在这里,每个软件都如此的顺滑流畅,每一次切换,每一次点击,它的反应都没有任何延迟,你好像能够随心所欲一般,控制着一切。你可以在多个任务中快速的切换,而每个任务都像是一名训练有素的士兵,而你就像是运筹帷幄的将军。

这种极致的愉悦感会让人上瘾,时不时地,你就想去点几下手机,而针对这种情况,还有团队专门开发了软件,来控制自己去打开手机,保证能专心地工作或学习。虽然这让人的注意力过度碎片化了,但不得不说,我们很难在其它地方体会到这种愉悦感,这是一种审美的提高,也是全人类的共同进步。

软件

在iPhone上优秀的体验,除了归功于强大iOS系统外,还有很大一部分是软件者的功劳。这里有太多优秀的软件,那今天,我就简单介绍几个,自己一直在使用的软件。

Bear

这是一款写作软件,这篇文章,我就是在这个软件上完成的,只不过,我用到的是Mac版,Pro版本可以提供各个设备之间完美的同步,电脑上没有写完的,可以在手机,或iPad上继续,手机上记录了灵感,下次打开电脑,也能看到他们已经安静地躺在那里了。

Sleep Cycle

这是一款闹钟软件,和普通闹钟不同的是,他要设置的是一个时间范围,比如6:00-6:30,它会自动记录你的睡眠状态,在这个时间段内,选择你进入浅睡眠的时候叫醒你,这样,你起床之后,不会出现过于疲倦的感觉。

Memorado

这是一款帮助你放松和冥想的软件。当我处于焦虑状态的时候,这里面的音频能让我迅速入睡,对我来说简直是神器,还有很多冥想的教程,非常不错,推荐给午睡困难的同学们,不过这是一款付费软件,但花一些钱,能让你拥有一项随时放松,随时休息的能力,太值了。

Workfolw +TextGrabber

workflow这款软件前一阵刚刚被苹果收购,因此,现在是免费的,算是一个自动化处理的软件,相当你在手机里设置一下简单的流程,只要轻轻一点,一切都可以自动运行了。TextGrabber是一款图片文字识别软件,这两个软件放到一起,就可以完成一键摘录的功能,完美。上手难度有点大,有机会,我会写一篇完整的教程。

微信读书

相比其实读书软件,微信读书有几点好处。一、社交化,能看到其它好友读的书,也能看到其它人的书评,标注。二、试读,一本书,在没有付费的状态下,可以看差不多三分之一的内容,这就能帮读者判断,我到底需不需要买这本书了。三、时长换书币,你阅读一段时间,就能获得相应的书币,可以再买其它的书,良性循环。四、赠书,有的时候为了推广产品,会有一些活动,能省下不少钱,而且还能用自己的账户买书送给好友。站在微信的肩膀上,我认为微信读书做的不错。

除了上面提到的,还有很多我认为非常不错的软件,比如印象笔记,1Password,还有自带的iCloud Drive、软件、照片、提醒事项、备忘录等等,都是我几乎每天都在用的。


前一段时间,我曾经在手机里下载过一款免费的软件叫Moment,这款软件是记录你每天使用手机时间,一天下来,你可以看到自己一共打开了多少次,一共使用了多长时间。用了几天下来,周末的一天,007行动的开班仪式,我震惊地发现自己用手机超过了9个小时。当初我下载这款软件是想让自己控制一下使用手机的时间,但我发现这一点儿用的都没有。不过我让我意识到,我们的生活已经彻底被手机占领了,这一点已经不需要再反复争论了,唯一需要讨论的是,如果我不用iPhone,完成同样的工作,是不是还需要更长的时间。

Sort:  

Hi. I am a volunteer bot for @resteembot that upvoted you.
Your post was chosen at random, as part of the advertisment campaign for @resteembot.
@resteembot is meant to help minnows get noticed by re-steeming their posts


To use the bot, one must follow it for at least 3 hours, and then make a transaction where the memo is the url of the post.
If you want to learn more - read the introduction post of @resteembot.
If you want help spread the word - read the advertisment program post.


Steem ON!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7095.54
ETH 3462.62
USDT 1.00
SBD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