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ie的吃货剧评 #35 《通勤营救》

in #life6 years ago

Hello Steemians 💛最近看了一部很酷的片子,连姆·尼森的“营救”系列,被大家熟知,在与吕克·贝松完成了三部《飓风营救》之后,他继续和《空中营救》的老搭档佐米·希尔拉又珠联璧合,继续他们的“营救”事业。

image.jpeg

这一次的《通勤营救》也是看的人心惊肉跳。悬疑推理和他此前的同类型电影一样吸引人,看得我精神保持紧张,整体完成出色,充分发挥了影片的娱乐效果,是一部可以让你忘记吃爆米花的电影,呵呵。

这次连姆·尼森的人设似乎和以往不同,他放下了特工和警察的特殊身份,做回了社会最底层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为失业愁苦的平民百姓,并且也成为了铁路线上下班的通勤一族。说实话,刚刚看到连姆·尼森满脸狼狈的被公司保安赶出来,面临失业的痛苦,和养家的压力。

60岁没有存款的他,一边要瞒着妻子失业的事实,一面要想办法给孩子及时交上学费,那种焦虑的情绪,狼狈的状态,让我真心同情这位往日在电影里风风火火,有着排山倒海漂亮伸手的情报人员和空警,如今这个连家都快养不起的保险员麦考利,变成了热锅上的蚂蚁,在迷茫的社会竞争中找不到出路。

结果,故事就发生在他回家的火车上,让还没来得及回家的他,即被卷入了一场精心策划的政治阴谋当中。说是一场心理测试游戏,实际上确实是人性的测试。连姆·尼森被告知,需要做一件小事,就是在火车上找到一位带着背包,去往冷泉站的乘客,就可以拿到10万美金。于是乎,不明真相的中年危机男主被威逼利诱,成为一场杀戮阴谋的杀人工具。在尝试摆脱敌人的连环设计无果的情况下,为了保护被威胁到的家人的安全,他只能听从摆布,在规定的站点内完成任务。

这部影片继续保持了《空中营救》的悬疑、推理和动作的元素,只不过把飞机的空间壁垒换作了疾驰的列车。不过说起火车上的故事,让我浮想联翩阿,近几年的《源代码》,还有之前写过的影评《东方快车谋杀案》,我发现在火车上的故事都是那么惊险也精彩,几乎是吸引了一批自称是地铁火车迷的影迷阿。总体来说,还是非常满意的,由故事情节带来的惊险和悬念,主演的演技也是没得说的,里面有很多打斗戏,60岁的大叔打得那么惨烈真是让人心疼阿。

这样在疾驰的列车上找寻所谓游戏里的目标,再加上家人的安危作为筹码被威胁,能让观众深深的体会到他被迫的压力和动力,当火车临近终点,目标任务最重水落石出,也是给了各位观众意外的一把,往往最不像目标的就是目标,最终也来了一个完美的结局。

image.jpeg

在经历了一系列抗争和生死考验之后,他最终完成对家人、乘客以及真相的保全,没有让观众失望。整部电影给大家惊悚的心得以收尾,全面的诠释了美国大片确实是全程无困意的电影。

image.jpeg

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关注我,给我点赞噢!

I hope you continue to support me and follow me. Don't forget to vote me!

Rainie💖💖💖

Sort:  

他的电影我一直很喜欢呢!

确实好看,勾人心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162.99
ETH 2567.19
USDT 1.00
SBD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