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ie的吃货剧评 #30《恋爱先生》

in #life6 years ago

Hello Steemians 💛这几天又追一部国产剧《恋爱先生》,不错又是大家心中的老干部加成功人士靳东,靳东的出现似乎也预示着每个都市生活剧里,主人公无论是什么出生,什么行业,都认识一位叫靳东的成功人士,从《欢乐颂》里的谭宗明,再到《我的前半生》里的贺函,再到今年的新剧《恋爱先生》,靳东好像始终在表演自己,就是那位学富五车的成功人士,朋友们的心灵导师,但是对于自己喜欢的人,从来都是抱着不主动也不拒绝的态度,总是喜欢话里带话,从来不直接说出自己的目的。

image.jpeg

然后发现国产电视剧里充斥了大量浮夸、又不切实际的道具与语言,不仅人物关系绕来绕去都是那么几位主演,谁和谁都有那么点关系,而且主角们动不动就出国散心,动不动就来个轰趴,动不动男女主人公就住进豪宅,动不动就来一个富一代的爸爸或者认识一个成功人士做朋友,我能明白电视剧里喜欢拍富人的生活,是因为有视觉享受,体面也素材丰富。不过总觉得主角们的生活水准直奔美剧中的中产阶级,有些不切实际了。

这一部剧里,靳东依然在演绎这样一个风格的人物,外加了一些毒舌金句,贱萌贱萌的表情和动作,举手投足浑身上下都是戏,每个表情都贱到骨子里。这部戏由靳东和江疏影领衔主演,两位演员都是都市言情剧的老戏骨了,所以这部剧一上映就成为了2018年名副其实的开年剧王。

image.jpeg

这部剧主要讲了高端牙科诊所的牙医程皓,身兼两份职业的神秘成功人士,在业余时间,他是一名“恋爱先生”,专门帮人在情感道路上出谋划策,大部分时间就是在帮男生追女孩,不过他自己感情生活却一片空白。电视剧一开篇,带着点科幻色彩,比如江疏影和靳东隔空飙戏,江疏影一句话刚说完,突然闪现一片青光,然后靳东的脸就出现了,台词还是恋爱学家讲座内容,这样科幻的拍摄手法让我挺疑惑的,因为都市生活剧平常不这么拍吧,要说最近一次在都市剧里看到科幻的影子,那就是在几年前《来自星星的你》了,可是人家那毕竟在讲外星人和人类的爱情故事,这一部又是要闹哪样呢。

还有故事里的程皓,明面上是高端牙科诊所的牙医,暗地里在诊所藏了一间星空屋,这里又一次看到了科幻片里的高科技旋转显示屏,其实这间屋子就是他恋爱专家的工作室。来咨询的人明面上办张卡洗牙,洗完之后报一句暗语,程皓就明白带他去那间秘密工作室了。这一部分的情节让我想起了2005年的《全民情敌》,是由威尔·史密斯主演的爱情片,同样也是讲述了主演约会顾问,如何教会笨拙的男人俘获心上人的芳心,而他自己的感情生活却一团糟的故事。剧里的很多片段都和这部电影有些相似,比如约会的时候带上蓝牙耳机,约会顾问随时提醒约会中的男士该做些什么,讨女生欢心。

虽然有一定程度上的模仿,但是完全不耽误这部剧在这个全民需要快餐娱乐的时代大红大紫。就算剧中有一些情节不免俗套,但是剧情的丰富性和多样性对于观众来说,还是很受用。人们常说自古真情留不住,总是套路得人心,就是这个道理。

依照了专为别人解决恋爱中疑难杂症的恋爱专家的个性,靳东塑造了一个语言毒舌又犀利,幽默风趣又滑头的角色,我想是这些段子抓住了观众的兴趣,毕竟在快节奏的生活状态里面,都市的年轻人比起啰嗦的争吵,还是更加喜欢简洁且有内涵的互怼,这个角色的特点再加上靳东的光环,当然还是很吸引人的。

image.jpeg

江疏影也算是近年来国内新气的偶像剧之星,她饰演的罗玥是一个当代都市生活里鲜明又有个性的群体,一个“刺猬女孩”,江疏影在剧里面的形象也是很有人物性格特征的,角色鲜活灵动,塑造了一个说话带刺,脾气倔,精明干练,好强独立、有原则有底线正义感强烈的新时代女性,同时她在剧中的内心戏都表现力十足,感情层次感强烈。

虽说关于这种国产都市生活剧的评论总是好坏参半,毕竟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嘛,我觉得总的来说《恋爱先生》不论是画面音乐,还是服装道具,一切都在优秀的水平上了。记得看《我的前半生》的时候我就对背景音乐里不男不女,英文也不太好的歌手唱的蓝调英文歌印象很深,意见很大。这部剧的进步就有质的飞跃。

image.jpeg

Baidu

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关注我,给我点赞噢!

I hope you continue to support me and follow me. Don't forget to vote me!

Rainie💖💖💖

Sort:  

I don't understand but you are beautiful I think you are star in your country , I like you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7
JST 0.032
BTC 63715.34
ETH 2738.90
USDT 1.00
SBD 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