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s diary #99 --- 第一次吃肉蟹煲火锅,热腾腾的温暖🔥

in #life6 years ago

Hello Steemians 💛以为终于把冬天送走了,结果没想到冬季这么留恋着北半球,这几天的倒春寒,冷风里吹着雪花有飘落在不少城市上空。看来虽然立春了,但是春天却要姗姗来迟了,看来大家还要别收拾冬装,也别减衣服,羽绒服还是要搁在衣柜里准备随时备战,未来看样子还要继续抗冻半个月。

听国内的朋友讲,国内的暖气3月15号就停了,结果暖气没停的时候,天气一天比一天好,越来越热逼的人在家穿短袖,暖气刚一停就开始降温下雨,天气跟人们对着干,结果一堆人就这么莫名其妙的感冒了。既然天气又冷了,今天的深夜食堂就分享点暖和的东西吧。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说过肉蟹煲,这也是我的第一次尝试,这是一种很特殊的火锅。

相传肉蟹煲的出现也有源远的历史了,最早是起源于明朝皇宫的滋补砂锅,是用砂锅来烹饪新鲜的肉蟹,把蟹肉和虾作为主料,再配上秘制的香料以及各种辅料,用大火煲制而成。砂锅熬制就像吃火锅一样,热乎乎的氛围,让肉蟹的味道特别鲜美,汤羹更浓,广受大家的喜爱。据说蟹肉煲专门店最早来自浙江,主打的特色招牌菜就是秘制蟹煲、农家小菜也有各式各样的特色美食,吃起来肥美鲜嫩,蟹肉飘香,鲜美滋味。

据说肉蟹煲又叫作缅甸肉蟹、缅甸黑蟹、缅甸石蟹,是一道由肉蟹、鸡爪和辣酱做成的美食,原产于缅甸、孟加拉一带海中,味道鲜、嫩,蟹肉味浓香。蟹肉煲里用了鲜活的蟹肉,鲜虾,还有精选的几十种天然中草材料,锅底搭配了凤爪、娃娃菜、莴笋、土豆、玉米等。菜单上除了肉蟹煲,还有牛蛙煲、明虾煲、发财煲、翅中煲、猪蹄煲、土鸡煲和仔排煲,都是类似于吃火锅的那种煮法,放入了秘制调料,味道特别好。调料也和吃火锅一样,有一片调料区任你自选搭配。

用适当火候烹制出的肉蟹煲,融合了肉蟹的鲜香与鲜虾的美味,再加上凤爪和蔬菜吃起来非常提味,一锅煮的香气腾腾、并且色泽鲜亮、引人食欲,吃一口蟹肉就能感觉到酥香带辣的优质口感,肥美鲜嫩,确实是人间美味。再吃到这个肉蟹煲第一口蟹肉之前,我是很难相信肉蟹也可以有这种火锅的吃法,因为我知道很多人对于吃蟹都拒而远之,可能是因为螃蟹看起来就其貌不扬,再加上超级硬的外壳给了挑战者很大的难度把它征服。

以此类推,把螃蟹作为涮火锅的材料的人更是少之又少,就好像当你吃海底捞,拿着勺子在锅底捞来捞去,当然期望的是抬起勺子,就有美味可以直接入口,不用多做思考。试想一下如果捞起勺子看到的是螃蟹,想要立刻吃到肉就没那么容易了。

再加上螃蟹肉本来就不多,那么对于爱吃肉的人来说,可能是费力不讨好了。但是这次吃肉蟹过确实改变了我对于螃蟹的看法,吃了之后我才发现原来螃蟹也可以有这么多种做法,而且,原来从古至今,就有那么一拨人是爱吃螃蟹鲜美的味道的。除了锅里有螃蟹,煮进味了之后还可以加入新鲜的肥牛,西红柿和蔬菜,越煮越好吃,当所有海鲜和牛肉的味道混合在一起,这就是一锅独一无二的美味鲜汤了。

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关注我,给我点赞噢!

I hope you continue to support me and follow me. Don't forget to vote me!

Rainie💖💖💖

Sort:  

看起来是国内的店呢,价钱还挺相宜的,是时候回国一趟了:)

国内的店,好吃又便宜,呵呵😊

这家店在哪里?

料好豐富啊

对阿,好吃😊

I love the colours in the food dishes it looks enticing @twinklerop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870.15
ETH 3489.66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