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s diary #100 --- 一起尝尝伦敦正宗的内蒙古火锅店🔥

in #life6 years ago

Hello Steemians 💛最近这两天天气慢慢缓和了,寒冬那股风终于要刮过去了,在冬季的尾巴继续滋补一下吧。今天来一家正宗的内蒙古火锅店,把咱们民族风开到了伦敦中国城热闹的街边,还是很威武的阿。这火锅店人气一直旺,它可以是伦敦唐人街开的第一家火锅店阿,从来都很霸气的吸引了一堆吃货,无论中国的,还是亚洲别的国家的以及老外都喜欢这浓浓的中国味阿。

火锅这种起源于中国北方以及四川的饮食形式,千百年前就在中国吸引了大批粉丝了,火锅来到海外,大部分火锅餐厅在口味上都经过改良,更符合了当地人的喜好,完全失去了原有的传统魅力。但在这家店,应该是全伦敦最地道的火锅店了,有关火锅的一切一点都没有改变,无论一口红油还是清汤大锅放在桌子正中,招牌涮肥羊、肥牛、还有各种蔬菜,放在小碟里嗷嗷待煮,翻滚的汤汁太馋人了,让人血脉喷张,惹得围坐的人都跃跃欲试阿。

这家火锅店地道,我在来这家店之前就知道了,每次路过这家店,都能闻到那一股香喷喷的孜然味,很有大草原的感觉阿,而且餐厅的门面玻璃上也是雾气蒙蒙,里面煮火锅煮的热火朝天的,欢乐的气氛都飘到店外了,不过味道和国内是不是一样,必须要尝了之后才知道。一看这么吸引人,我和朋友也准备进去凑凑热闹,店里人声鼎沸,还排队等了二十分钟位置,一进店就闻到那股香浓的中草药味,有点像天香回味锅的那种感觉。店里的座位很宽敞,座位间留有一定空间,坐的很舒服。

为了迎合英国华人习惯的火锅模式,小尾羊到了海外修改了点菜方式,提供了自助式和单点式火锅。说实话,在国内还没怎么吃过自助火锅,就是不限制食材的,所以当然选择自助了,尽情开启吃货模式,大快朵颐吧。人均三十多磅,食材不限量,想想都流口水阿。不够自助的火锅食材选择是每人选5种,所以人多了一起去就太有优势了,可以吃到更多食材。不过自助的食材比单点种类上要少一些,怎么吃合算就要依据个人的喜好了呵呵。我觉得从最贵的开始点,点满免费的道数如果还不够吃,再单点些蔬菜,就能吃的舒舒服服了。

火锅一共多达六种锅底供人选择,绝对是最正宗、地道的火锅锅底了,其中两种:麻辣虾锅和麻辣鱼锅不包括在自助里,还有白汤底,就是类似天香回味锅。剩余的有:番茄锅、蘑菇锅、滋补清汤锅和原汤香辣锅。我最喜欢这家火锅店的一个原因就在于,这家除了有鸳鸯锅还可以选择三味锅,这样一段饭涮三种口味的火锅,确实太爽了。酱料包括金牌酱料和泰椒海鲜汁,蒜泥麻油包括在自助里的。

我们选了这个三味锅底,分别是滋补清汤锅,原汤香辣锅和番茄锅。餐厅用的电磁炉,火还是挺旺的。香辣锅,味道不是很辣,属于越煮味道越香越咸的那种,和一般麻辣锅不一样,也是最特别的是锅里面放了很多孜然粒,所以孜然味很大,有点像小肥羊的火锅底料。我倒是觉得孜然味道比较香和鲜,没有那么难以接受,口感很不错。清汤锅感觉上面的油闻上去有股羊肉味。番茄锅用的是货真价实番茄,还有炒过番茄后的油。但是里面放的番茄却并没有炒锅。吃起来酸酸甜甜,如果吃辣了换个口味,吃口番茄特别解辣。

首先上桌了从摆盘到颜色都非常养眼的牛羊肉,特色肥牛肥瘦大小均匀,切得薄如蝉翼,放在汤里涮几秒就熟了,味道香喷喷,口感吃起来倒是很厚实,肉质很嫩。一盘子蔬菜拼盘里面有白菜、蟹肉、鱼丸、豆腐、墨鱼丸,看着食材确实新鲜。还有鱿鱼须,鲜美的虾。青口和花蟹,虽然花蟹很多火锅店都提供,不过这次尝了之后发现,放火锅里煮别有一番风味,吃上去比较像吃打成泥的蟹肉,并且蟹肉吸收了火锅的汤汁,加上本身的鲜味很浓,吃上去鲜上加鲜阿。还有明天见的金针菇,和粉嫩的生鱼片,看着好新鲜,太有食欲了。

说实话,这些食材在英国超市确实不好找,能在这家火锅店吃到很开心,而且英国的菜保证了绝对的新鲜和原生态,不用担心太多。这也让我想起之前国内的海底捞流行自己带食材进火锅店刷了,也不知道后来这项规定实施的怎么样了。不管怎么样,能在异国他乡涮一顿正宗的火锅,感觉太值了。

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关注我,给我点赞噢!

I hope you continue to support me and follow me. Don't forget to vote me!

Rainie💖💖💖

Sort:  

OMG!looks so amazing! Totally agree with how hard it is to find Chinese food in foreign countries~

Thanks, hope you enjoy it😊

晚上发吃的好嘛?又发了我的食欲

呵呵完了,又成深夜诱惑了?

啊。。好想吃。。。。我在机场等着delay的航班看到这个真的口水流下来。

完了,机场好似没有火锅吧😅

啃个汉堡。。。

好主意阿😊

光看你的文章就聞到濃濃的孜然味了,呵呵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855.79
ETH 3113.00
USDT 1.00
SBD 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