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就像绑架

in #life6 years ago (edited)

image.png

我在国内国外租房快十年历史了。这终究不是个办法,不得已也只好回到国内买个房。发现国内买房真是和国外不一样。

先是限购。我只好把户口从我原来的地方迁过来。解决好户口后,碰巧遇到公司一个管营销的同事,向她说了一下我买房的一些需求。

第二天,她就给我介绍了房源,并且由于限价,只优先提供给公司员工。我一看信息,还真不错,地点、价位、户型、面积、楼层、朝向都合我的意。于是就找人问了一下项目总经理,让其为我预留这一套房源。

毕竟房源不多,为我预留了就必须马上走流程,提供资料、准备首付。没有想到的是,销售带我们看了一下房子后,立马就要我提供资料草签合同,根本不给我太多考虑时间。

和家里领导商量了一下,只好同意交诚意金草签。100%完全满意的房子只有一个前提条件:完全不差钱。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的一步:交首付。

销售告诉我:必须三天之内把首付交齐!没有办法,只能按对方的要求来。交完首付,家里领导说:一下子就掏空了。等正式网签备案合同后就要月供,看着这巨额还款,这人生就交给了银行。

这速度之快,给我的感觉这哪是买房,这简直就是绑架,不在三天之内交完赎金,就要撕票。赎完身后,还要给银行做好几十年苦力。压力一下子就上来了。

倒是有个感慨,有兄弟姐妹还是好一些,关键时刻能帮上忙,比如资金资助。所以我觉得国家放开二胎政策是进步。

Sort:  

可以向公司申请分房吗😄

现在国内还有哪个公司或者单位还能分房的?更别说房地产开发商的利润率本身也不高,能成本价卖都不得了了,即使成本价,二线城市一套房都是好几百万的,除非级别高到世界一流才可能会送房吧,但那样的人物也不缺房了。

1998年6月,国务院决定,党政机关停止实行40多年的实物分配福利房的做法,推行住房分配货币化。从此,中国的住房分配,完全走上了商品化的道路。

其实租房不好受 在国外每次搬家都特别难受...

考虑到长期的话,不买自己的房产也不是一个办法,国内还有一个东西:户口。不稳定下来,孩子也没有一个家的概念。

现在房价贵了,国家开始完善租房政策了。默默的开始就算租房也能上户口了。

哦,那也是好事。现在好些地方是你先有户口才能买房……

哈哈 没有房贷的路过~~~

向土豪致敬。欢迎打赏。

只是还清了啊~~~全款买房的才是土豪,看着我家对面小区,三万九的房价,现在涨的真心买不起了。

来我们大农村,不要那么贵的。

现在国内的年轻人真的都被房子绑架了,刚毕业几年的年轻人哪有什么钱买房,但是为了结婚都不得不咬着牙买,首付掏空了父母的养老钱,按揭又掏空了自己未来的工作收入,两代人的辛苦努力都奉献给了房子,这种境况何时才有尽头。

还是有人买得起的,只不过是离普通人越来越远。另外,小城市的房价其实还可以,主要是一二线城市的价格实在是太高了。

在一线城市,首套房和贷款的资格很重要;买房除了刚需之外,还可以让自己未来的收入不贬值。

看来你们真是会过日子会理财。

也是在四月初把房子买了 二线城市。

留不下、回不去

虽然在帝都上班,但是房价高的感觉这辈子都买不起,爸妈住的小城市适合养老,房子也很大,但是我们回不去工作,因为从事的行业老家基本没有。(不要说创业---)

这个周六还要赶过去过户,交税。

套路 + 恐慌

买房子是从17年十一月开始看的,到我们买下的四月份,房价涨了10%左右。当然北京东边北三县是降价的,目前大概2完左右,但是又要河北户口------
房价上涨的快,所以大家都怕买到的玩涨的更多,恐慌就来自于房子的金融属性,涨的快于GDP,快于工资收入。 买房过程中发现很多大学生父母就开始帮忙买。 现在已经加速了买房子的低龄化,或者说需求前置了---- 不知道过了这一波,再加上婴儿潮过去,会是怎样--

另一方面 买房子的套路太深, 各种分批销售,怎么分的呢? 新房子一栋楼一个月放5-10套,然后还有预热,所有买房必须先排好、再抢号;全款第一、 商代第二、公积金贷第三-----

我们买的二手房,据中介说前几天因为 卖家当着买家的面两次跳价(90万的房子,第二次跳了10万),第一次跳价买家狠狠心答应了,结果要签合同,卖价二次跳价。 买家没脾气了,直接把卖家拉出去打了一顿。

这真是一个复杂有意思的故事,哈哈。

的确是的。

我前几天和朋友也在聊起买房的问题。过去我会觉得,租房比买房的压力小,灵活性也高不少,当时朋友就指出我忽略了大多数人“归属感”这个点的需求。
这几年开始,租房的成本也越来越高了。如果买房的位置稍微偏一些,月供下来的钱其实和租金差不多,几十年后这房子还能是自己的。然后就是你提到的,孩子的入学问题😂

我每次搬家,孩子就要和他的朋友们说再见,这长期下去真的不是一个办法。

对哦!还有这个问题。确实很无奈,有时候买房仿佛是在被现实推着走,而不得不下的决定

在国内生活的话,没有一套房子就感觉没有家,因为房子是跟户口绑定,没有房子就没有户口,然后小孩读书什么都很麻烦,所以就算绑架有能力也是要购买的。

户口我都能搞定,主要是老搬家小孩没有安全感。

按揭:把人按在地上一层一层地揭。

按的是美女吗?

按的是美女的长期饭票,哈哈哈哈

我要看美女,哈哈。

你上次说广州见面他们的幻想会破灭 然而好像并没有啊

绝对的才女,我保证。

我这不,走谐星路线了吗😂

主要是你不差钱,我们这些平民百姓从看房到买房,是好几年的时间呢。
而且售楼小姐喜欢营造出房源很紧张的假象。

比如有一次我去看房,售楼处排队签约的人排到门外了。带我看房的售楼人员一直催促我说房源很紧张,需要我赶紧去帮你排队了。但是我明显是去凑热闹的,我才没钱买呢。

回家后我查看网签情况,才卖出不到1成。然后过两天,售楼人员打电话给我,说他们抢到了两套,问我要不,我回答说不要。

半个月后,又打电话来,问我还有两套,要不?

这是套路,不过我是买自己公司的房源,他们不会糊弄我,还有就是,我只买我指定的那一套,别的我不要。😂

我差钱,差好多钱……

拍出几块比特币吓死他们

就算几块比特币也不过十来二十万,也不够啊。要不您给贡献一点?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0951.51
ETH 3381.22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