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眼镜

in #life6 years ago (edited)

  最近这两年来,我发现看东西时不似以前那样清晰,尤其是晚上,总感觉有些别扭,我本能地想到应该是视力下降了,但又怀着侥幸和拖延的心理一直安慰自己,直到今天下午回来经过港湾路时,终于下定决心去检测下视力,也顺便配副新的眼镜。


  我目前戴的这幅眼镜,也有几年了,还是先前一客户送给我的,这几年里,眼镜片换过两次,因为是树脂镜片,虽然不怕摔,但是很怕划痕,而我有比较懒,平日里擦镜片基本都是拈手即来,当然多数都是用纸巾擦镜片,如此一段时间下来,镜片自然就显得“伤痕累累”了。


  港湾路这家眼镜店,是一对老夫妻开的,约莫五十岁左右把,这间店有二十多年,也是老字号了。我换镜片一般也习惯去这种店面开设时间久的地方,原因没有什么,就是觉得心里踏实。先前我在一些装修的比较前卫时髦的店里更换过如鼻托,回家没用多久就掉了下来,总是让人不太放心。


  

  

  

  


  晚上6点的时候,店里人较少,在帮我测过视力,验过光后,店家告诉我,我这个是散光原因造成的,我这时才恍然大悟,原来散光也是会让人视线变得模糊。


  在调试的时候,原本是在近视的基础上增加了75度的散光,但我戴上眼镜感受的时候,总觉得眼前仿佛有东西在额头,感受上也有点眩晕,跟店主人讲过后,对方很快帮我重新调过,降低了些散光度数,同时调高了些近视度数,几次之后,重新戴上测试镜,在店里店外走了几圈,远近都试过后,这次感受好多了。


  付款之后,店主人告诉我一个小时后过来取眼镜。这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店里的人明显比之前多许多,店主人和他太太不停忙碌着,同时又招呼着新的客人。


  我因为急着回家吃饭,所以未等到一个钟就赶回来。店家这时候还在忙碌着,告诉我刚才因为招呼客人,眼镜还未做好,我只好在店里找了个凳子,自己坐在那,边拿出手机,百般无聊地边打发着时间,等候着店家。


  眼镜制作好后,店家招呼我过来试镜,边认真地看着我和做好的眼镜,在确认我很满意后,店主人也很开心,走时也不忘记做个广告叮嘱我:有机会常来多帮衬噢!

Sort:  

靠谱店特别重要,我之前在一个叫宝岛连锁眼镜店配眼镜,后来他家价格越来越贵,而且测视力非常的不准 一次竟然测我有700度 然后狂推荐一些什么特殊镜片,一套下来至少一千五六。 后来我又找了其他一些家发现我根本没有那么高....以后再也不去他家了,感觉他家在宰羊...

靠谱店特别重要
没错。另外你说的那家连锁店,我先前也有听说,服务口碑似乎不是很好

那个店估计把客人说的很严重 然后推荐什么进口的什么xx产品特别贵的镜片和镜框 我才500 600多 强行说我是700度多...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9-13)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9-13)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近视真是我活到现在最后悔的事情,没有之一。

雾里看花,水中望月的感觉不是挺好嘛

o哥说的很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昌茂眼镜 — 名字就很复古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好像是有些复古的感觉

茂昌是老字号连锁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就好多年之前在眼镜店验过光配过眼镜,后来工作这么多年一直在网上配的眼镜。。。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很多不良习惯才造成视力下降的

好好照顾眼睛啊!

嗯,谢谢

我也好多年没换眼镜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也是觉得到老字号的店里比较踏实。

我也是这么想的 :)

这字号好像来自香港?

广州很多泊来名字,不知道是香港还是澳门,老城区里还不少呢

多年前我在香港见过。去八卦了一下。找到这。
http://www.hkoptical.com.hk/about.html

果然是

证明我没老人痴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2
JST 0.028
BTC 61029.99
ETH 3375.14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