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减肥那回事

in #life7 years ago (edited)

如今人们生活水平好了,加之对饮食的随心所欲,出门放眼望去,满大街上身体超标者比比皆是,我也是其中深受“其害”者之一。
  其实我少年时是很瘦的,嗯嗯,是真瘦,不骗你的,瘦到什么程度,我爸爸那时候抚摸着我后背,常开玩笑说,感觉就像在摸排骨,光是排骨没有肉的那种感觉。
  我现在还印象很深刻,毕业那年冬季,我称过自己体重,55kg!对,你没看错,确实是110斤!而且是毛重!!!
  要知道,我是173cm的身高,为此我还专门到网上查了下,百度上说,如果身高173cm话,标准体重应为60~75kg,你看,我当时才55kg嘛,明显属于严重偏瘦型的。
  没过多久,也许是自己开始工作了不再像学生时经常锻炼了,我的脸上不再像从前那般消瘦,身上也开始长肉了,当然,自己当时是察觉不到的,这一切都是我后来翻看自己当年相片对比出来的结果。
  又过了大约三、四年,印象中那次称体重,已经达到了77kg,这时候的体重已经开始超过标准体重了,但是还好,从外表看起来似乎比以前更“丰满”了。
  常言道喝口水都长肉,我现在是对这句话深有体会。从那之后,情况开始变得糟了起来,我的体重开始飙升,77kg到79kg,然后80kg、82kg,到83kg,在83kg时,体重稳定保持了几年,就像政府前几年对房价的调控般,之后我的体重又开始飙升,一直到最夸张的时候,也是史无前例的95kg!!!你没看错,是95kg!当然非净重,依旧是毛重,这个时候已经到了“滚圆”境界了。
  我开始意识到了肥胖带来的后果和不方便,举个例子,如果上厕所是蹲厕的话,可能几分钟后,我的双腿就开始有些麻木了,估计是肥胖导致双腿开始吃不消了。可能也是因此养成的习惯,我上厕所的速度便很迅速,从入厕到完成任务,向来一气呵成,毫不夸张地讲,一般五分钟内绝对解决战斗。
  人胖了,麻烦事就接踵而来,首先是衣服开始变得不合适了,每次都需要买加大码;走路自己也觉得有些吃力辛苦;坐办公室也经常感觉累,啥也没做却感觉累;经常打哈欠,但却明明前一天晚上睡足甚至超过八个小时了呀。。。
  终于有一天,决定开始减肥了。
  然而,加肥就跟戒烟般,屡戒屡抽,屡抽屡戒,自己也是如此,况且还不仅如此,好不容易减掉几斤后,没过多久又飞快地“满血”恢复了,空煞费心血,浪费时间精力不说,肉体受罪,内心还要忍受思想上的煎熬,好遭罪!
  反复几次后,几乎趋于绝望状态,几乎打算就要放弃了,老妈在旁边无不忧虑地愁,身体太胖,以后年龄大了难免会出现多种疾病。
  德国哲学家叔本华不是说过,大意是人生最大的幸福的源泉来源于健康么,倘若一个人没了健康,其它都是无太大意义的。
  为了不想让老妈为自己担忧,也是为自己未来着想,痛定思索后,下定决心减肥!
  原来每晚必食,每食必饱,每饱必撑,后来开始尝试晚上少吃甚至不吃,开始时很难,每到晚上,肚子就呱呱叫,看到一切可以吃的东西瞬间都觉得很美味,末了,只有赶紧催自己早点上传睡觉,因为之后睡着了才不会觉得饿,也只有躺到床上时,手摸着自己呱呱叫抗议的肚皮,安慰它道,明早就可以大吃一顿了!
  如今,在坚持了一段时间后,开始有所成效了,体重终于降下来,衣服开始合身了,人也有精神了,好似广告里那个老太太说的那般“腰不疼腿也不痛了”,一切也似乎开始朝着有利的方向发展了。
  这一切还只是开始,虽说是减肥,但更多的是拼的是毅力,靠的是自律,只有毅力,才能坚持下来,也只有严格自律,才是对自己真正的负责,你们说对吧?
timg.jpg

Sort:  

我172 之前有160斤。我今年25. 算胖的了。我刚毕业的时候110斤,工作后短短时间,就胖了。我没想过减肥,就算有点胖了。后来多运动运动,跑步,健身房,坚持下来,现在体重稳定145。别通过节食控制自己,存在就是合理了,饿了就吃这是生理需求。 最快最有效最健康的还是运动。
PS:身高172.别吐槽我矮,不然我用增高垫打扁你

的确,运动才是最好的方式!

我73kg ,今年我也的减肥,减,减,减。。。。

为了明天的健康,让我们一起互勉吧,加油兄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527.96
ETH 3466.32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