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教育还是严格教育?

in #life6 years ago (edited)

  昨天晚上的时候,孩子他奶奶照例接老大放学。我刚好昨天有些时间,下班也早些,就也去幼儿园跟他们一起回,路上的时候,就听见孩子他奶奶在讲,说下午在接孩子时,跟一些家长一起交流了下,普遍反映学校里没有教孩子什么知识,所以一些家长就有些意见,想跟学校里领导反映下这事。又提到其中一家长说他们对门有个小孩,在附近另外一个幼儿园,年龄跟他们家孩子相仿,但那边孩子在学校里学了很多知识,写字、数数等,甚至有时候放学回家,学校里还布置了作业。

  言外之意,似乎对另外那所学校充满了期待。我们小区附近,幼儿园一共有三所,一所靠近小河那边,一所中间那个,最后一个就是我小孩现在读的这所。其中靠近小河那边夏天蚊子多,而广东这地方,每年登革热都是重点防治,所以那所学校自然不考虑,中间那间是外地来这里办学的,据说还是个连锁办学,而我小孩的这所学校,是本地的学校,口碑一直也是不错的。

  我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文章,大意是讲关于孩子的教育,说之前人们提倡的快乐教育,就是人们把孩子送去学校,让孩子们快乐地接受教育,不要太在意学校的学习等,有些孩子家庭却反其道而行之,让孩子上私立学校,参加各种补习教育等,学习日程安排的满满的。而那些表面上看孩子快乐教育,但时间久了,反而在竞争力方面落下了一大步。

  我们上学的时候,总是听闻和被灌输,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么多年过去了,等我们长大成家立业,有了孩子后,才发现很多时候选择远大于努力,有时候我们不是输在起跑线上,而是输在了内心的恐慌上。

Sort:  

这个度是挺难把握的!
中国是崇尚严师出高徒。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9-08)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9-08)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有人适合快乐教育,有人适合严要求。。古代有个老人家,说了要因材施教。让某个孩子去学某个孩子的样子 ,这是行不通的。。

嗯,有道理

我个人坚持快乐教育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儿子上的公立幼儿园,他说很开心,因为不用学本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家就属于回来还有作业类型Ծ‸Ծ。。。。唉╯﹏╰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家现在是没有作业,所以孩子他奶奶很是忧虑 囧

我家现在有作业,我也很忧虑。。。。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家现在有作业,我也很忧虑。。。。才开学第六天。。。。才满三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要孩子赢在起跑点其实很简单,与其折磨儿童时期的他们,不如趁早赚多点比特币,10000 个就差不多了。

好大理想 囧

有头发谁想当秃驴,谁都想给孩子快乐教育,问题是社会环境晕不允许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成长是要付出代价的,每个人只有一个童年,知识是学不完的,出社会之后要先学会做人,而不是做事。脑子灵光是好事,但人情世故更是重中之重,拼的是团队,读书那会,经常听到说中国是礼仪之邦,如今确实信任缺失的年代,所以我认为适当管教,不要给太大压力,从小学点礼仪更重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寓教于乐最受欢迎。

只能说时间改变了做法。很多东西都是。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268.51
ETH 3201.96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