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雷老虎 中 江湖恩怨

in #life6 years ago (edited)

  大约半个钟后,我正站在酒店前边的马路边上四处张望,一辆深黑色的宾利车停在我面前,车窗摇下来后,一个头发乌黑,梳的整齐发亮的年轻人在车里侧着身子问,

  “是大伟哥吗?”

  我愣了下,下意识地点了下头。那人见状立刻打开车门,从车后边绕过来,小跑到我跟前,一手熟练地拉开了车门,一手示意我上车。

  “是雷哥让我接你来的,你叫我阿文就好了”。

  车子转到一处小区里,几番转弯后,在一栋小三层的房子前停了下来,阿文告诉我,对方就在房间里等我。

  我走进房间里,这时候有个人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此人身材健硕,身高与我相仿,与我印象中的雷老虎完全不同,记忆中的少年雷老虎至少身高没这么高啊?但看脸的颜色黝黑,轮廓中却显然是少年时候的雷老虎模样。

  没错,就是雷老虎!自中学同窗分别,我这也是二十年后再次见到雷老虎。

  雷老虎从房间里出来,应该也是刚好看到走进房间的我,表情略微怔了几秒后,一边夸张地用手示意,大声地叫着我的名字。

  因为多年没见,见面后自然少不了些寒暄。雷老虎说他这几天嗓子有点不舒服,加之连续熬夜,说话声音有些沙哑。他问起我的一些近况,我边回答着,也边好奇地问起他的事情,问起他这么多年,为何一直也没有消息或跟同学联系?

  听到我问起这个,雷老虎刚准备说些什么,但又好像想起什么,看了下时间,一只手在空中潇洒地挥了下,以一种确定不容回驳的口气对我说,

  “走,咱(们)兄弟先咥(dié陕西话,意思是吃)饭,饭桌上翩(聊)。”

  雷老虎跟我一起坐在后排,这宾利车后边也只有两人位置,中间有个较宽的中央扶手,座位上坐着感觉有点硬,后排总体空间也比较小些,我开玩笑地跟他说,

  你这几百万的豪华宾利,好像坐着还没我那辆家用代步车舒适呢?

  听到我说这话,雷老虎不由哈哈大笑起来。

  “对么!就这车,我也觉得坐着不是很舒服,还特么不便宜,但没办法,有时候要谈合作,有个牌子亮一点的车,也确实能省不少口水呢,就特么车标好使些”,接着顿了顿,大声补充了句,

  “就是用来他妈装逼的!”,随后侧过来看着我补充说,

  “你还是跟以前一样,直率,敢说,跟我对脾气!”,说着又大声哈哈笑了起来。

  一顿饭下来,我基本了解了雷老虎这些年的一些坎坷经历,也大概能理解为什么他这几年很少跟我们联系的原因了。

  原来雷老虎前几年因为一场伤人致残案件被关了几年,被放出来没两年,去年他媳妇生二胎,他又回家照顾了一段时间,直到去年九月份,才跟随先前他的老板从内地老家来到深圳。

  我问他当初是不是真的如传闻中说的跟黑社会有纠纷,或者欠了赌场的钱?

  雷老虎听后大笑说,

  “不是那回事!耍下钱是有的嘛,但绝对没欠人钱。主要是我觉得自己不是读书的那块料,索性就辍学了。”

  “我后来去省城里打工,在一家当地知名的牛奶企业里,一直做到区域经理,有了点本金,加上我自己就负责市场销售,手上不缺客户,于是出来自己单干了。。。”

  “做了几年后,觉得挣钱太慢,当时手上也有点钱,后来看到开游戏厅来钱快,就回到县城里开了家游戏厅,前后一共投资了大概300多万吧。。。”

  “刚开始还不错,游戏厅确实挺赚钱,大概半年后就回笼资金有百万,我当时也花了不少钱同当地的官员打理关系,毕竟(开)游戏厅这事嘛,客户对象多为学生,所以争议挺大,在当地没有把关系打通好,那肯定是不行的。。。”

  “我琢磨着按照这样发展,不出多久,原先的投资就可以收回,接下来就是净利润赚了,但人算不如天算,赶上政府换届”,说到这里,看了我一眼,苦笑了下,

  “你懂得嘛,(政府)开始逐渐严抓这块,游戏厅的生意也是那时候开始走下坡路,但即便这样,我那游戏厅每月的利润还是挺可观的,要是当初那时候我收手的话,也就没有后来的那些糟心事,我也不会蹲号子(坐牢)了。”

  说到这里,雷老虎拍了下我肩膀,

  “这些事过去也好几年了,除了我家里人,我都没告诉过其他人,太他妈晦气了”。

  “有个人跟我有点纠纷,现在想来那也不算多大的事,但当时有天晚上喝了点酒,趁着酒劲,我打电话给一兄弟,想让他把那人打一顿,给点颜色,教训下对方。。。”

  “但没想到,我这个小兄弟可能是想向我表下功,把事情搞大了。当晚开了几辆车,从省城拉了一帮当地的痞子,这帮二百五,恩,也可能是他们都觉得我在当地(县城)有人(关系),事情闹大了也有钱赔吧,下手就他妈狠了些,这可能也是跟我平日里行为举止比较招摇,喜欢讲排场,给人的印象造成的吧,结果一不小心,这帮二百五把对方打成了残废,(对方)两只手彻底(被)废了!”

  “我找人说情,跟他们(伤者和家属)好话说了好几筺,也承诺除了医治费用全包之外,另外也愿意多赔点钱,哪知伤者家属情绪比较激动,就是咬死不松口,上边态度也强硬,开始对类似事件严肃处理,最后我就进了号子(监狱)。。。要是早几年,赔些钱,再上下打点下,估计也就大事化小,小事不了了了。。。”  

 

相关内容连载链接如下:

  《我的同学雷老虎 上 记忆少年

  《我的同学雷老虎 中 江湖恩怨 》

  《我的同学雷老虎 下 币圈乱像

Sort:  
Loading...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8-31)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8-31)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一直在别人家看到这段话,我来蹭蹭仙气🤓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使劲蹭吧🤓

😅😅😅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村长,您这是这故事还是写自传?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像是写故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只关心雷老虎的姐姐!

你。。。不按套路出牌!

城市套路深,我想回农村~~

暴富呢。去年九月份到现在就有宾利了!以前就有富底子应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也不完全是,后边会讲到

你们这个年代的人真有意思

你也很有意思 :)

看来是赶上了比特币大爆发的那个时期,不然怎么几个月就能买宾利?或许是不经意的帮助了持有大量比特币的人,那会还不值钱就送给他不少,谁知一转眼爆发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看后边就大概知道了

对不起,
我误会您是村长,误会大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用介意

有种看小说的感觉啊😄!期待(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昨天事情多,竟然错过了雷老虎的传奇~

我喜欢真实的故事,坐等下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的同学雷老虎 下 币圈乱像》
https://steemit.com/life/@rivalhw/5dfip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093.86
ETH 3123.80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