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even Days, My Life / 我的7天,我的生活

in #life6 years ago

最近有幸被美女 @susanlo 点名参加7天黑白照片挑战赛,比赛规则之一:7张代表你生命一部分的黑白照片,我就挖空心思地想,什么样的照片能代表我生命的一部分呢? 于是我每每想到一点,就拍摄一张照片发出去,7天过去了,7张黑白照片发上去了,我不禁感慨,原来我的生活是如此单调



Seven Day Black and White Challenge: 🔳 Day 1 /七天黑白照片挑战 🔳 第一天

第一天,我发的是一个硬件开发板。

大学还没毕业,我就和同学一起创业做软硬件开发,主要是以单片机为主。后来创业失败,我也进了软件企业,但是对硬件的喜好一直没有减退。前两年更是IOT领域混了几年,各种零零碎碎的硬件开发板弄了至少几万块钱的。可惜没弄出来啥成果,但是,硬件无疑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Seven Day Black and White Challenge: 🔳 Day 2 /七天黑白照片挑战 🔳 第二天

第二天,我发的是一本《Python编程》

我用它代表我生命中最最重要的部分,软件编程。从20多年前第一次接触计算机开始,我便深深痴迷,从批处理脚本、QBASIC、C、Fortran、Lisp、ASP、PHP、C++、Python等一路学起写起,每一种语言都有一段闪光的回忆。更是至今仍在写写写,虽然属于半吊子程序员,但是编程对我而言就是生命。



Seven Day Black and White Challenge: 🔳 Day 3 /七天黑白照片挑战 🔳 第三天

第三天,我发的是两个香蕉派。

我想用它代表我生命中的网络开发。原本我想发服务器的照片,我有好多台服务器,维护服务器和开发服务器端程序正经八百的干了好多年。一个市场占有率很高的安全软件(类似360安全卫士)的服务器端程序,大部分都是我写的。后来我拒绝他们的送股,离开这个企业。然后他们真的在港股市场上市了,哭瞎。现在网络这边的业务越来越不好做了,也许哪天我就不用再和网络打交道了,但是现在依然占有很高的比重。



Seven Day Black and White Challenge: 🔳 Day 4 /七天黑白照片挑战 🔳 第四天

第四天,我发的是琢美的电磨机。

我用它代表我生命中的DIY生涯。从小就挚爱DIY,长大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原本我想发我DIY的平衡车,可惜的是第一次用Intel Curie的芯片,或许是因为里边的螺陀仪不好用,当然更大的可能是我程序设计的不合理,PID也没调好,所以只能站起来几十秒。第二次改用MPU6050重新弄,但是一直没有完工,惭愧。琢美电磨机是神器,切割,钻孔,打磨,抛光,雕刻......无所不能,我花了好几百大洋买的呢。



Seven Day Black and White Challenge: 🔳 Day 5 /七天黑白照片挑战 🔳 第五天

第五天,我发的是一张在海南旅游时,从酒店往下拍的泳池。

我用它代表我生命中的重要部分,旅游。我其实并不是一个驴友,去过的地方屈指可数。但是其实根本原因不是我不喜欢,而是没钱、没时间、懒惰。好吧,其实没钱才是主要因素。但是又有谁不想走遍大江南北,领略各处风光呢?



Seven Day Black and White Challenge: 🔳 Day 6 /七天黑白照片挑战 🔳 第六天

第六天,我发了一本书《吉檀迦利》

我用它代表我生命中的阅读。都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或许没做到(坐火车飞机不算),但是读万卷书应该差不多了,从识字起,书就是我的好伙伴。当年家里给的零花钱,大部分都被我用来买书。到了大学后,更是整天泡在图书馆里。然而随着年龄增大,事情越来越多,这些年读的书却越来越少了。我冷落了我的最好的伙伴,真是惭愧。



Seven Day Black and White Challenge: 🔳 Day 7 /七天黑白照片挑战 🔳 第七天

第七天,我发了一张航天钞。

我想用它代表我生命中的收藏爱好对钱的追求。好吧,我不能免俗,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对钱的追求了。如果说是爱好,应该算不上,但是没钱寸步难行却是真的,悲哀啊。


或许生命中还有很多事情,比如吃美食、交朋友等等等等,但是这7天,却代表了我生活的一部分。硬件、软件、网络、DIY、旅游、阅读、赚钱

好吧,其实应该把赚钱放第一位,难道不是吗?

Sort:  

很佩服即懂硬件又懂软件的,O 哥就是我的偶像,有兴趣来我公司么?😂

一看O哥就是被众多女神惦记。

你这么一说,我连个惦记的资格都没了。
😭😭😭

我觉得这才是这种照片挑战的意义所在,用一张照片说明它在你人生的意义。规则里说的只留一张黑白照片什么也不解释,相信除了作者自己明白,其他人都看的云山雾绕,不明所以。

牛逼,O哥马上就有钱周游世界了!还有海南别墅!

谢谢你的分享,作为一个在美国的程序猿,在steemit上看到中文感到非常亲切。

已follow楼主,期待更多精彩文章。

本人新手上路,欢迎关注:https://steemit.com/@leftbank

航天币。。。现价90多。。。都是泪。。

你说的是纪念币还是纪念钞?
90的纪念钞有多少我收多少
90的纪念币你收不?我全卖你,50就卖你。😀

O哥请教个问题,3天前给bitshares的openledger-dex转SBD,地址无误,至今未到,你看到你也有一笔转给bitshares的,这一般是什么情况?

raspbery man you are many crazy :D

Excellent photography
52345.jpg

恩~~ 我可能會拍個家人,把家人放第一位! :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4
TRX 0.11
JST 0.034
BTC 66361.53
ETH 3253.14
USDT 1.00
SBD 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