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缆一断损失百万

in #life6 years ago

今天用一上午的时间写帖子,到下午一点多钟即将完工的时候却发现电脑断网了。我使用的是联通的100M光纤,偶尔也有断网的时候,一般等它个三两分钟会自动回复。


(图源 :pixabay)

然而我等了N个三两分钟也没见网络自动恢复,只好用我的万能重启大法了。好在我所有的网络设备(光纤猫、路由器等)都在一个带按钮的插座上,一键重启。一般来讲重启总会解决我的问题的,然而我重启了N次以后,发现还是没能连上网。

莫非是我欠费了?不应该啊,我记得我这个月已经提前交的话费(捆绑宽带),不过为了确认我还是用宽带捆绑的电话拨了一下另外一部电话,一切正常。再用4G登陆网厅查询了一下,也没欠费。

于是只好电话报修了,接线员说从后台看我的网络一切正常,说派单给师傅,让师傅来查查,只好耐心等待喽。等待的间隙,我观察了一下光纤猫上的指示灯,发现LOS一直闪红灯。手机查了一下,这个代表的是光纤信号衰减厉害或者没有信号。如果不是猫坏了,就是外线问题。


(图源 :pixabay)

等了大约一个多小时,维修师傅打来电话,告诉我不光我自己的网络故障,整个小区已经几十上百户报修了,之所以这个数量不是上千户,估计是因为有人上班没在家。问及原因,说是市内一段干线的光纤被挖掘机挖断了。

额,想起很久很久之前,经常能看到诸如光纤没有铜偷了也没用或者光缆一断损失百万类似的标语,现在回想起来,这干线光缆被挖断了,有形无形的损失应该不止百万了,毕竟现在大家都太依赖网络了。

强烈谴责这个开挖掘机的,一定不是蓝翔毕业的,没好好深造过就出来干活😡(开个玩笑)。不过话说这些乱七八糟的部门施工之前为啥不好好沟通一下呢?真愁人。


(图源 :pixabay)

这都6、7小时了还没修好,真愁人,还好有4G可用,否则都不想活了。

Sort:  

上次单位的网络也因为这个原因断了,大家好着急,啊不,开心,哈哈

这个很危险啊,在家挖矿的运行节点的,损失可大了。

别,至少还有你(4g)✌️

Global Biggest Airdrop
1 GIFT = US$0.2,
100 GIFT by registration,
100 Gift by Telegram,
Gain more 100000 GIFT from any activities,
Click link to get GIFT
Win lottery for iPhoneX BTC ETH GIFT everyday!
Please Use My Referral Link! Thanks

光纤修好钱财来了(liao)

Woo post very good.

这事真是愁,我上次联通断了之后,打电话问客服,它说你那片区不会恢复,只能中止服务退费。。没哲,只好换台。。

去年,我有兩天沒有互聯網 。電話公司們把光纖拉到我家門口時,挖掘了競爭對手的電纜。

如果发生在我这里就真的别想活了,没4G,而且室内手机讯号挺差的 😂

回想老家那里50kbps的超究极下载速度……来到大学后我就常常问我自己,当时到底是怎么过的,真令人深思。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534.17
ETH 3150.15
USDT 1.00
SBD 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