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熔接光纤,宽带终于恢复啦

in #life6 years ago

昨天等了一整天,宽带也没恢复,LOS红灯一直闪啊闪啊,像是对我的嘲讽。联通给我预约昨天下午五点上门维修的师傅只是给我打了个电话,说是上游故障他们也没法解决云云,然后杳无音讯了。


(图源 :pixabay)

于是今天早起继续报故障,联通继续重新派单,继续约时间,给我约到11:30。大概11:20左右,维修师傅打来电话,说外线他已经弄好了, 让我重启光纤猫试试,结果重启后故障依然,然后11:30,维修师傅拎着一大堆设备准时上门了。

我问既然是大面积故障,那应该是上游某处的问题,哪有故障修哪里就好了,怎么还需要上门呢?师傅说这事他们也纳闷呢,按说上游故障解决完毕,这边各家各户的网络就应该通畅了,结果还有好多家故障依然,上门检测发现都是各家的故障,只好逐一修复。

这就奇了怪哉,上游光纤故障能影响到终端?我表示不能理解,要说是打雷把光纤猫劈坏了,我还有可能相信。师傅说咱别研究理论了,直接上设备测试吧。

Image_20180522123743.jpg
(实拍:熔接光纤的设备)

于是把光纤从我的光纤猫上拔了下来,测试了一下什么数值说是37,据说理想的范围是15-30,超出或者小于这个范围都会导致光纤猫无法调制解调光信号。总之,结论就是我家里光纤猫这一小段光路有问题。

于是大剪刀上去咔咔剪断,重新熔接光纤,结果一会提示折角过大,一会融好了一碰就折断了,折腾了半天,总算熔接好了,套上套管在用设备固定好,这回就不怕一碰就断了。然后接到光猫上,终于看到了久违的绿灯。

尽管我和师傅依旧对上游故障导致终端这边光路的问题表示不解,但是解决就好,不然4G流量马上就要超标了。师傅说不用纠结为什么了,事实上已经几十家他都重新熔接的光纤,要累吐血了。


(图源 :pixabay)

在我测试上网表示一切正常之后,师傅拎起他的大箱子,急匆匆地走了, 说是还有无数家等待修复,可怜的师傅。😰

Sort:  

小時候沒電視看可哭一整天~~~~長大了沒網絡就是世界末日~~~~師傅辛苦了 ;(

哇,大家快来,我抓到一个明星。

不是啦 不是明星 我是小歌女啦 ~~~~

偶尔断一下网也不错,岁月静好从前慢……

我正在发功
哎,隔这么远,想破坏你的网,还真有点难度

抓到一只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大作家😂

有想说声啊弥陀佛吗?还是哈利路亚?

念佛和祈祷可以避免断网吗?

求安心😎

百萬不見了!

联通,也是坑啊

网络是祸是福,还真不好说,要不尝试一下戒网一周?哈哈

网断好歹还有个盼头
前些年大型拆迁重新排电路
不知道怎么调配的
一大片民宅断了大半年的电
那才叫一个绝望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320.07
ETH 3154.23
USDT 1.00
SBD 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