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aking of sauna in winter 冬季话汗蒸

in #life7 years ago (edited)

Sauna is said to come from South Korea, about 600 years of history. With the rapid development of beauty technology, it came to China and is popular with Chinese people.
In winter, I especially love sauna because it has many advantages, detoxification, slimming, decompression, relax, adjust the mood and so on, today I’d like to speak the sauna with you .

伞.jpg

在这么寒冷的的冬天,我喜欢的运动还是游泳,虽然其他的比如爬山,走路,体育馆打羽毛球啊,这些都是我喜欢的运动,但是我还是觉的游泳是最好的,不仅可以束体减肥,还可以增加肺活量。可我今天跟大家想说的不是游泳,而是游泳之后喜欢的另外一种放松方式,那就是汗蒸。

玛瑙房 59.jpg

石头.jpg

汗蒸这种休闲方式据说是来自于韩国,是热疗的一种,据说约有六百年历史,是朝鲜时代的世宗大王,为了替百姓治病所研发出来。但也有一说,大约六百年前烧陶瓷的窑屋,利用红外线反射原理加温使人流汗,是一种强调高热的物理治疗法。但是不管怎样随着美容技术流传到中国,现在也深受广大民众的喜爱。 在韩国,据说汗蒸是一大特色, 不知道韩国的朋友们怎么看汗蒸。

我去的游泳馆里都有汗蒸房。家附近的游泳馆虽小,但是人比较少,清净,汗蒸地方不大,但是也足够了。这是游泳馆,25米长, 我通常可以游个20圈,冲澡之后就去汗蒸,每次都会大汗淋淋,非常舒畅,有时候还在里面睡个10分钟左右。我不知道这样是否真的对健康有益,但是我真的很喜欢这种方式。

这家的游泳馆和汗蒸房:

游泳池.jpg

44度.jpg

休息房间.jpg

客厅桌子.jpg

通常我会到最热的汗蒸房,最初我也不习惯这么高的温度,至少在65度以上。延年和红宝石洗浴中心甚至高达78度,如此高的温度,进去几分钟后, 浑身上下便都是汗,毛孔迅速的打开,最长时间我在里面呆了15分钟。其实太长时间也并不太好。容易米糊, 发晕。 因此,我通常会在7,8分钟左右就出来,找个小茶桌,喝点茶水。然后再到普通的不太热的房间再蒸一会儿。延年的要多些,然后可以到大厅休息,跟朋友聊天,非常不错。

汗蒸之后就要大量的补充水分,所以水是必须要喝的。一般汗蒸馆里的茶水略微比门票要高些,如果你买套餐,可能省点。这点相比之下,延年游泳馆,可真是太亲民了, 难怪他家那么多人。 一壶水 5元,泡茶20 ,一般一壶茶也够几个人喝的了。而且如果想吃饭的话, 饭也不是很贵。 基本跟外面的差不多。可惜离我有点远,要是如果时间充足, 我就会跑到延年去游泳汗蒸。但是他家唯一的缺点就是人满为患呀。

这是延年的汗蒸地方。里面很多,有很多个汗蒸的房间。这是大厅。

大厅休息的人.jpg

休息大厅_.jpg

黄土房.jpg

火龙.jpg

氧吧房.jpg

石头子.jpg

我想汗蒸的好处就是它能迅速的帮人体排汗,里面的毒素也许通过排汗的方式排了出来。

百度查了一下说汗蒸有许多的好处,其中就有对女性朋友来说能够美容养颜。

在汗蒸的过程中,肌肤内的细胞开始活跃,加速排除皮肤中的毒素,使肌肤充分吸水,具有弹性,几次汗蒸之后,皮肤明显美白起来。可是我汗蒸了多回,感觉并没有白呀,哈哈,不过皮肤确实是好了很多。

2. 减肥。汗蒸有一定程度的减肥功效。在汗蒸的过程中,体内的脂肪开始加速燃烧,因此,汗蒸具有一定的减肥塑身的效果。这点我非常喜欢, 所以也是我喜欢去的原因。

体重_.jpg

3. 减轻压力。汗蒸的过程中,人可以充分的放松,思想压力开始释放,身体紧张状态可以得到缓解。

汗蒸结束,人突然像变轻了一样,而且精神焕发。每次汗蒸完我都称称体重,好像少了那么一 二斤,便欣喜若狂,然后一顿狂吃,又都回来了。

4. 加速身体内部的血液循环,加快排除体内的污物。汗蒸过程中,体温升高,血液加速流转,新陈代谢过程加速,身体内的污物很容易在出汗的过程中排除体外。

5. 改善身体的亚健康状态。如果您的身体有亚健康的状态可以做几次汗蒸,一段时间后,亚健康状态会有明显改善。这也是我期待的结果呀, 毕竟现在的工作压力太大了,有时候真的绝对身体吃不消了啊。

那么坏处是什么呢?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汗蒸也不例外。据说汗蒸后,容易受到风湿寒毒入侵。在汗蒸过程中,细胞加速活跃,一旦汗蒸结束,温度急剧下降或者遭遇风吹,那么就容易受到寒气的入侵,严重者,可能会有疼痛感出现。

2
汗蒸虽然可以起到减肥的功效。但是在汗蒸的过程中,会消耗体内大量能量,汗蒸结束后,有可能出现饥饿难耐的情况,而此时,如果您大量的饮食,反而可能出现肥胖的反弹情况。

这点其实就是我最担心的问题, 每次我都觉得很饿, 都的吃点东西来补充,结果减下的1斤可能又回来2斤。

3
体质弱的人容易造成虚脱。汗蒸会消耗大量的能量,而如果身体体质较弱,就有可能出现昏厥等情况,所以体质弱的人要缩短汗蒸的时间。这点说的也有理, 我以前就晕过澡堂,所以一般我是不敢蒸太长时间的。

4
女性特殊情况是严禁汗蒸的,另外有高血压症状和心脏病的人员也不可以进行汗蒸。另外,据报道,汗蒸可能会影响男性精子质量。最后这一点至关重要啊, 男性朋友,如果汗蒸时间长,可能影响生育了呢。

提示.jpg

说了这么多, 汗蒸既有优点,也有缺点, 关键是看大家怎么对待,如何控制好度。如果适度,我想还是对大家有好处的,您说呢?

感谢您的阅读。希望您继续关注我!

Sort:  

朋友有一次汗蒸过后吹了冷风,结果第二天头疼了一天,可见是要注意汗蒸后不能立马温度骤降

对, 汗蒸后一定要慢慢消汗,不能受凉风,否则对身体不好。因此一次汗蒸对我来说怎么的也的小半天。但是确实放松,感觉很舒服。

@btx I've not heard of sauna before. Thanks for sharing, now I have info about it now.

thank you for your coming . i think sauna comes from ancient Rom, then popular in korea, and now it is also popular with the Chinese people .

photography is amazing you have my vote

thank you very much .

Nice it's very wonderful
I love the chandeliers
Its a masterpiece

thank you for your coming !

im french and i love the culture of your contrie continue like that ;)

nice to meet you here , friend, thanks .

韩国人的汗蒸文化好像比国内还发达呢

是啊, 就是来自于他们那里呢。 真想知道她们是怎么蒸的呢!

蒸蒸,很舒服的

是呀, 适度的蒸蒸的确好处多多呀。

Sauna has been widely used in western countries as well especially during winter, but instead a different kind of sauna where mostly we just had it with a built-in wooden sauna room. Either private or a large room where everyone shares the same area. Thanks for sharing, I am keen to try out the sauna in Korea for the next trip I am there. If you like, check me out @explorernations, I blog about travels and food :)

thank you for your message , and i agree with you and appreciate to share your experience in korea for your next trip .

闷热潮湿的夏天我也有汗蒸的感觉.....

哈哈,难道你现在在南半球? 不过夏天闷热的时候的确是洗桑拿呀!

噗没在南半球啦,只是厦门的夏天真的很闷热!现在降温啦,洗桑拿确是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One of the things that I get to like more as I get older is a sauna. Drinking a cold sik-hae (sweet rice drink) after a long hot sauna is the best.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experience. :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155.87
ETH 3422.91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