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young man’s dream about decorating 一个年轻人的装修梦!

in #life7 years ago (edited)

梦想_副本.jpg

@jubi 的第三期话题是梦。 这让我想起了一个年轻人。 一个只有28岁的年轻人,确从事装修行业11年了。 那我今天的话题就是“一个年轻人的梦想。 ”

因为买了新房子, 所以这段时间一直想着装修这件事。这段时间跟老公也跑了几家装修公司,基本对市场的行情有所了解。市场上分半包, 大包, 和整包。 还有一种就是纯粹自己找人干,但是这种基本很少。 所谓半包就找一个工头,然后由工头负责,找工人,买辅料,干基础项目,主材自己买,这样的优点是材料自己掌握, 想买什么样的材料自己说了算。 大包, 是跟装修公司签合同, 主材,基础项目都由装修公司负责,最后业主要买家具,家电,床,软装,窗帘,灯具,装饰之类。 整包就是家具,家电,软装所有一切都由装修公司负责, 你最后拎包入住就行了!

我也是这几天对装修这件头疼的事情进行了一下恶补,基本了解了装修的过程,跟装修公司谈的时候, 也就是装修的材料和价格,以及工程的质量保证。 谈了几家之后都有或多或少的遗憾,总觉的有哪些地方不合自己的心意。 后来邻居又介绍了一家半包的, 那就看看吧!

令我吃惊的是,这个工头竟然是个28岁的小伙子, 爱人也就25岁。 小伙子是安徽人。 在等小伙子的过程中, 跟他媳妇聊了一会儿。 媳妇确是大连人。 女主人说, 他老公17岁开始干装修, 现在自己已经形成了一定的风格。 最主要的是小伙子能吃苦, 别人能吃的,他能吃, 别人不能吃的, 他也能吃。 她之所以能跟他,就是因为他能吃苦, 自立,懂的体贴人。 否则一个大城市的小姑娘,为什么要找一个外地没有什么背景的小伙子呢!女人又带我参观了他们装修过但是还没有竣工的房子, 工地上很干净, 工人们干活也很仔细。

现场.jpg

装修1.jpg

装修2.jpg

我说这么年轻就自己干装修, 能竞争过那些大公司吗?女人笑了笑说,“我们有我们的优势, 否则也不会有许多业主来找我们了!别的不敢说, 干活的用心和质量,以及性价比绝对请你放心。 如果装修过程中有任何不满意的地方,我们就会做调整, 而这期间, 只要您满意,您再付钱, 直到达到您满意为止。还有因为用的材料都是您自己选的,如果你们在选材方面有困惑,我们也可以给参考意见。 我们会根据您的需求给您出图纸,您觉得满意我们才施工。” 女人这期间也不停的给我看他们装修过的样板间。

过了一段时间, 小伙子回来了, 真的很年轻,如果不是事先知道了他的年龄, 还以为他是个高中生, 身材不高, 很瘦弱。 但是一脸的坚定。 听了我提供的资料后, 大致给我做了个预算。报价很实在, 的确不高。这期间又对房子的特点, 我要的装修风格 , 以及我的经济实力给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最后说不管我选择与否, 因为我们都是邻居,只要需要他都会帮忙。

我问他,你每天这么干, 不怕辛苦吗? 而且跟同类装修公司比, 你的价格的确压的很低了。他说:“每天的确很辛苦, 而且因为干的还不错, 所以一个传一个, 口碑很好, 大家也愿意找他, 他的梦想就是将来自己组建一个真正的一条龙的自己的装修公司, 从建材到装修,到设计,到客人最后拎包入住。”让客户满意。至于每天辛苦点, 不外呼起来的早点, 晚上回来的晚点,但是看到客户们心满意足的对自己的作品很满意, 他就非常高兴, 也非常的有动力。 说实话,对于一个不到30岁的人来说, 可能有的人事业才起步, 有的可能还在读研究生, 读博士(我不是说读这个不好)还有的人可能还在吃父母, 可他已经自己干了11年,并且初步有了起色, 这是多么不简单的年轻人!

看着他坚定的目光, 我心里有了选择。 我心里也非常敬佩年轻人对事业的执着追求。 每个人心中都有梦想, 在梦想实现的过程中不断的为之努力奋斗。希望年轻人都如他一样,有着心里坚定的目标, 并不断的为之努力,用诚信, 诚心,诚意,用自己的努力,自己的坚持为每个客户带来满意的结果。

所谓有志不在年高!我心里默默祝福这个年轻人, 祝福他好运, 成功,在自己的事业上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追逐自己的装修梦!

这是他给自己家的装修!

架子.jpg

客厅3.jpg

餐厅.jpg

榻榻米.jpg

感谢您的阅读, 此文纯属有感而发,愿与诸君共勉!

Sort:  

Congratulations @bxt!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满满的正能量。

是呀, 这么年轻,我也是被震撼到了!后生可畏!

Upvoted and RESTEEMED!

thanks !

You've got an incredible gift.

Good post.. Thnk you @bxt

thank you !

IAM STEEMIAN INDONESIAN

Se ve la trasnformacion que bueno te felicito

So impressive... Great work young man.

yes, hope that his dream comes true!

You've got serious skills.

很励志!

谢谢!向有志向的年轻人学习!

不错呢,感觉这家装修的满满的爱。

嗯, 小孩很年轻, 创业阶段,想的很细致,让人感动呢!

Absolutely amazing.

very good job, you are an artist. You know what is good keep going and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is with us. @bx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

Your work is amazing. I'm happy when I see people turning their dreams into a reality. I hope you are proud of yourself! :)

thanks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6877.70
ETH 3111.64
USDT 1.00
SBD 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