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阴影《魔方大厦》🏢有结局吗?

in #life6 years ago (edited)

今天下午给儿子打开电视📺,儿子点名要看《熊出没之探险日记》。我也跟着刷了几集。不得不说国产动画真的是制作越来越精良了,熊出没的画质和剧场版也越来越吸引人。

突然想到我们小时候看的动画,什么《美少女战士》、《舒克贝塔》、《邋遢大王》、《魔方大厦》、《黑猫警长》、《灌篮高手》、《名侦探柯南》、《九色鹿》等……

《柯南》是个例外!我从小学开始追起,那时候他小学一年级,现在我儿子都上幼儿园了,柯南他才小学二年级!我还在追!!真不愧是万年小学生!

152701.70085022.jpg

80-90后的国产动画里,我印象最深的要数《魔方大厦》了。

《魔方大厦》简介:

《魔方大厦》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在1993年推出的动画,原作是童话大王郑渊洁。故事讲的是魔方的每一个立方,都是一座城市,有着城市特色,男主莱克因为不小心把魔方弄掉在地上,引发了魔方里面的城市的大地震,被吸入魔方后,莱克每次从魔方的中心进入不同的城市,围绕着在这些城市的遭遇而展开。

其实并不是说里面的故事情节多么让我难忘。讲真,里面的剧情我现在差不多都忘记一半了,但是动画的氛围和表现方式还有诡异的背景音乐可以说是我童年动画片生活中的一个噩梦。至今我还记得我小时候晚上做噩梦(有关魔方大厦)吓醒的情景。感觉秒杀好多现在的渣渣国产恐怖电影。

但是,我又特别想看那动画片,小时候,那种看了又怕,不看又想的感觉简直难以描述。

后来长大了,我百度了很多有关魔方大厦的资料。介绍说当时的电视台只播了10集就草草结尾。其实书上是写了26集的。最后又因为各种原因(内容太过诡异,少儿不宜)而被封杀了。导致我现在都没找到真正的大结局。

记得第2集好像是“罐头里的爸爸妈妈”。内容讲的是在这座城市里孩子和家长的地位是颠倒的,孩子可以管大人,甚至可以竞选市长。

还有其他很多集,故事内容在现在看都属于脑洞很大的类型。能出现在那个时代的动画片中,确实有点不可思议。

有人说,《魔方大厦》动画的大结局是主人公永远的被关在魔方里了。但是又有人说在连环画里,这一切的一切(书原著26集)都只是男孩子的一个梦。梦醒过后,一切就结束了……

这部暴露年龄的动画,有多少同学看过?不知道你们当时有被吓到吗?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完全没听说过😅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苍天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同龄人👯
虽然完全不记得剧情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当时你觉得恐怖吗?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百度了一下好像不是我以为的那个魔方大厦,这个完全没印象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没看过唉,中华小子也没有结局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小时候网络没现在发达,感觉好多动画都没看结局(≧㉨≦)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剧tmd太吓人了有木有!诡异的画风,惊悚的音乐,恐怖的细节,简直是挑战少先队员的世界观!童年阴影之南波万!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看来你小时候也被惊吓过,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帅哥/美女!你好!家中可愛的寵物照想要跟大家分享嗎?或是出去玩拍到一些可愛的動物,別忘了到@dpet分享,可以得到@dpet的獎勵喔!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4
BTC 64418.55
ETH 3157.64
USDT 1.00
SBD 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