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AODR Tea House / 老道茶館 🍵今日话题: 酒/Wine

in #laodr-teahouse7 years ago

茶館緣由與開張請見...

🍵 老道茶館 🍵-請上坐,喝杯茶,說點事 🍵 LAODR Tea House [beta]🍵 170324

先前茶館帖請見 #laodr-teahouse 標籤內...

For English customers, see here...


之前@ace108 聊到了粥,今天我们来随便聊聊酒。
额,这是要把茶馆改成粥铺或者是酒馆的节奏?哦,对了,还有个开私塾先生 @rivalhw
到底是顺应潮流搞多元化经营,还是专心致志经营茶馆,做闹市中的一股清流,这是个问题。

额,有点扯远了,回归正题
其实聊到酒,最适合是由 @rivalhw 来开,他是夜夜笙歌、美酒助兴啊。
他那些小说啥的,都是酒后创作灵感,所谓斗酒诗百篇!

古代人喝酒比较随意,想喝就喝
郁闷的时候喝、高兴的时候的、离别的时候喝、欢聚的时候喝,等等等等
以至于留下无数经典诗句。

比如: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又比如:
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

再比如: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再比如:
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

等等等等,不逐一罗列。

那么话题来了,

  • 你喝酒吗?
  • 你喜欢喝啥酒,啤酒、白酒、黄酒、米酒、葡萄酒??
  • 你都在什么情况喝酒?高兴时还是郁闷时?
  • 你喜欢独酌还是和大家一起畅饮?
  • 你喝醉过没有?
  • 和酒有关的诗句你比较喜欢哪个?为什么呢?

大家随便聊聊吧,尽情畅饮吧
引用伍佰一段歌词:
来来来,喝完这杯还有一杯,再喝完这杯,还有三杯


本日店小二:@oflyhigh,歡迎光臨,準備茶水去了....

歡迎光臨!上茶囉!

Sort:  

我喜歡果香味濃厚的紅酒,來做紅醬.. lol
白酒可以拿來清炒海鮮面, 不過吃熱炒的時候還是來杯冰涼的啤酒最順了~
黃酒除了我印象中爺爺以前會喝以外,現在年輕人好像不怎麼喝了,不過最近台灣出了一款泡麵,配上那黃酒之後,有,夠,香!!
有人想試試嗎? :P

工商時間
https://steemit.com/photography/@lydiachan/6kxys6

听起来很好吃😋😋

大師兄是說方便麵嗎? 一定要吃看看!!!我想二師兄應該是朝聖過了~
1.jpg

小二,来杯老白干,再来杯茶解解酒!

来啦,客官您慢用

今天破例,茶东带了酒,平日里我们这只有茶水,哈哈哈

綠螘新醅酒, 紅泥小火爐。 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雖然沒有個酒字,但我最喜歡的關於酒的詩句是「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恩,我喜欢曹孟德的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比較適合冬天就是了 :)

哈,来杯威士忌!

抱歉,目前只有二锅头😄

你应该注明:仅限提供国产酒 :)

不行啊,进点洋货来!

好嘞,回头我生产点洋货😄

酒喝多了乱性,一不小心上错了床

😄来杯茶,醒醒酒

原来你是这样的。。。。wow

😄,大西瓜现出原形啦

想法不错

老板,来碗白开水,凉的


贵客临门,必须好酒招待
90的上好二锅头来了


史上最可怕茶館帖收益!(待實現,但看著爽)

必须载入茶馆史册!!!

我要喝茶,等steem能涨到了30以上,再喝酒 :)

今晚上30

20就好

要有理想有追求

庆功酒呗

上了30就清仓 :), 今天在群里又受刺激了,5个币两天赚15个,不赌不行呀.

😄
加油

别着急 ,很多人在等10刀呢

没贡献因为不喝酒。知道点有不同的酒。
我就喜欢看酒的不同包装。啤酒,中国酒,或洋酒。
还是给我杯茶吧。

茶来啦

看来@ace108兄不太胜酒力,不过没关系,人生开心就好,给你来杯茶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3718.61
ETH 3390.60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