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AODR Tea House / 老道茶館 🍵今日话题: 聊聊STEEMIT密码安全

in #laodr-teahouse7 years ago

茶館緣由與開張請見...

🍵 老道茶館 🍵-請上坐,喝杯茶,說點事 🍵 LAODR Tea House [beta]🍵 170324

先前茶館帖請見 #laodr-teahouse 標籤內...
For English customers, see here...


现在国内很多服务都实行实名制,绑定身份证、绑定手机、绑定银行卡
如果你一不小心忘记了密码,你还有机会使用身份证、手机、邮箱之类的找回密码

国外的一些服务一般来讲也会绑定邮箱,一旦忘记密码,基本上是可以通过邮箱找回的。

但是,有个例外,那就是STEEMIT,尽管注册的时候要求你提供信箱以及手机号,但是一旦你忘记密码,对不起,找不回来了

STEEMIT的密码修改页面列出几大原则

The first rule of Steemit is: Do not lose your password.
The second rule of Steemit is: Do not lose your password.
The third rule of Steemit is: We cannot recover your password.
The fourth rule: If you can remember the password, it's not secure.
The fifth rule: Use only randomly-generated passwords.
The sixth rule: Do not tell anyone your password.
The seventh rule: Always back up your password.

因为很简单,我就不翻译啦。

那么话题来了

  • 你是怎么保管你的密码的?
  • 你采取什么方法保证密码的安全?
  • 你有没有将密码私钥等透露给其它人?
  • 你有没有在除了STEEMIT.com 以外的第三方站点上输入过密码或私钥等?
  • 对于密码安全,你有何建议?

本日店小二: @oflyhigh,歡迎光臨,準備茶水去了....

歡迎光臨!上茶囉!

Sort:  

茶东桌

来报到啦

来了

来一下

背下来即可。。。。这绝对最安全的。

我try了一下 放弃了。
放txt也挺安全。

用硬件钱包的思维
存电子锁里面。用的时候,弹出pin ,或者指纹锁,确认后输出二维码。扫描下即密码。

完全离线。
不过这个设备估计得大几百,好吧 还是txt方便。

一看到這話題就猜到今天的店小二是你了。

哈哈,me too

我覺得起碼要列印一份出來才安全

這個是social engineering post嗎? 我不會告訴你劉美女的STEEM KEY放在那裡的. 打死我也不會告訴你的.
我的呢,你沒興趣知道嗎? 那.....我.....我也不用說啦......

这都被你识破了

O大,為了安全着想,把你的Steem key發一份過來我幫你做個備份。萬一你不見了自己的key也可以在我這邊找回。放心,不收費的。

寫在紙上,把紙放入鐵盒裡,然後把鐵盒收到床下底 。萬無一失👍👍👍

您實在是太了不起了!!!!!!

人家珍惜傳統,越老的方法說不定越管用!

手抄本 :D
再離線器材拍照片

存银行保险柜里最好了

觉得没得reset是拖累。好象是二等三等程序。有点失败的感觉

万一被别人reset了呢?

如果用2FA手机,连这也破就没办法了.

我是打在Note,因為電腦都不帶出門,所以應該還可以吧@@

小心被黑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1
JST 0.034
BTC 66004.40
ETH 3243.40
USDT 1.00
SBD 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