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AODR Tea House / 老道茶館 🍵今日话题: 读书 / Reading

in #laodr-teahouse7 years ago

声明:

#laodr-teahouseLAODR Tea House / 老道茶館 开设的私有标签

非茶馆茶东请不要使用此标签发帖,这并不会给你带来任何额外的人气或者收益
如果你有和茶馆有关的建议或者意见等话题需要讨论,可以直接来茶馆贴下回帖,我们看到后会及时处理。

如果你认为你的帖子和茶有关或者茶馆有关,建议你使用非 #laodr-teahouse 以外任意标签
当然,如果你执意要用这个#laodr-teahouse 标签,你有使用的权利
只是希望大家理解和配合,深表谢意。


茶館緣由與開張請見...

🍵 老道茶館 🍵-請上坐,喝杯茶,說點事 🍵 LAODR Tea House [beta]🍵 170324

先前茶館帖請見 #laodr-teahouse 標籤內...

For English customers, see here...

今日话题: 读书 / Reading

书籍一直以来是人类的伙伴。

古人说过,腹有诗书气自华,还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还说过......
高尔基说过: 海燕呀,你可长点心吧!呀,说错了
高尔基说过: 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
雨果说过:......
等等等等

曾几何时,我们手执书卷,在精神的海洋里遨游。我买过很多书,我时常买书的书店在卖出的每本书后边都加盖个印章:书卷多情似故人 晨昏忧乐每相亲,对书卷整洁的要求近乎强迫症的我,因为破喜欢这两句诗,也就默许了书店盖章行为。

带雨有时种竹,关门无事锄花;拈笔闲删旧句,汲泉几试新茶。余尝净一室,置一几,陈几种快意书,放一本旧法帖;古鼎焚香,素麈挥尘,意思小倦,暂休竹榻。饷时而起,则啜苦茗,信手写汉书几行,随意观古画数幅。心目间,觉洒洒灵空,面上俗尘,当亦扑去三寸。但看花开落,不言人是非。
——陈继儒 《小窗幽记》

这又是多么悠闲而有令人艳羡的生活!

不知何时,电脑、PAD、手机进入了我们的生活,书籍不再是我们的挚爱了。每日刷刷朋友圈、看看新闻、热点等,书籍,或者除了孩子们的教材和老人们收藏的古董,离我们则越来越远。😭

那么话题来了,
你是不是有了手机等新欢,忘了书籍这个旧爱呢?
你最近读过哪些实体书呢?
有没有你特别想推荐的书籍给大家呢?
或者来一段读后感?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积极讨论。


本日店小二: @oflyhigh,歡迎光臨,準備茶水去了....

歡迎光臨!上茶囉!

Sort:  

有那麼巧嗎? 我幾小時前才寫了對我影響最深的一本書(小說), 就在這裏https://steemit.com/cn/@guyverckw/57wemq, 有時間請指教一下。
老實的說,最近期我拿到手上又完整讀完的,是一本日本漫畫改編的小說叫「The book」, 這裏有一個網上書評,http://loveadumi.pixnet.net/blog/post/26129065-【心得】the-book-《jojo奇妙冒險第四部小說》

由於我是Jo Jo 奇妙冒險的忠實fans, 特別是第四部的人物我是喜歡得要命,所以當我見到這小說時,我已不理家中是不是有地方安置它,就把它買下。上兩個月因為眼睛出現毛病,老婆不計經常看手機,做就我一口氣把這書看完。
不然的話,可能又是等我找到電子書版本之後再在iPad上看吧 :P

讓我想想我以前都看些什麼書,自幼喜歡探索懸疑鬼怪的事物,所以多半都是一些探索懸疑歷史或是驚悚推理小說,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有兩本,一本是一個檢驗紀錄員派翠西亞‧康薇爾所寫的開膛手傑克結案報告,另一本是台灣九把刀寫的樓下的房客

Oh! 中午已到,工商時間開始! :)
食記-莫卡迪 (The restaurant - Mocadi)

九把刀 我第一本是從功夫開始 我大概2004~2006左右比較看他的書 後來獵命師系列就覺得有點太商業了
就沒看他的東西了

九把刀... 在我這代, 幾乎沒人看過了, 頂多電影吧... 我那文學掛的老婆,只對九把刀一本書稱讚過..."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 寫他的狗

哈哈!! 他真的以前的書比較好,現在的就很沒有吸引力了,好險那本樓下的房客夠驚悚~

大家都很忙吧~最近都是喝夜茶🍵

很久沒看書了。
以往我都是愛看散文。小說對我來說太長了
早前買了這本書,是以白話來翻譯中學時學過的文言文!很有趣的。不過現在看書很慢,買了數月還未有把它看完。誠意推薦此書給大家:)
IMG_4670.JPG

我先来,前些天读了余华的《活着》
颇为感慨,于是给自己鼓气: 就算是死了也要活着!

活着,是一本好书,白鹿原,还有狼图腾 这些好书,拍成电视都变了味.

喜欢看《活着》的人,都是日子过的太舒服了,想看下到底书里边悲惨到什么程度

劓!

先霸個好位置,的確很久都已經沒看書了... 讓我拿本書來茶館邊讀邊喝茶吧

推荐,有时间多,可以看下 大秦帝国, 中国许多制度的改革也就是从秦孝公开始, 拍成电视第一部几位演得真不错.

我看最多次的書應該是金庸系列的

除去比較短篇的應該都看超過五次了
每次開始新的一輪 那陣子上班都特別想睡....
看下去就很難停止

現在喝茶我怕睡不了,糾結
嗯.. 都變成看電子書了,還有去圖書館
不過兒童書不能用電子的,太沒感了^^''
有很多舊書和舊雜誌都沒有丟掉,斷捨離這招在書上我用不著...

茶东桌

报道!

哈,深夜茶馆啰

来本《人工智能》读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249.61
ETH 2321.35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