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AODR Tea House / 老道茶館 🍵大家聊天的第一句话是喜欢用什么开头?

in #laodr-teahouse6 years ago

各位好,今天的店小二是@wilhb81@jaffer@maiyude。抱歉啊,本店没有店小妹,唯有让我们几个“小鲜肉”与“老腊肉”来给各位客官奉茶~

“Hello”是英语圈里颇具代表性的招呼语,也是在国外打电话时的通用语,全世界的人都在使用它。“Hello”这个词,作为英语单词最早收进辞典的,是1983年版的《牛津辞典》。

是何人何时创造了如此简单的语言?长期以来是一个谜。

据说,这个词语是电话发明者爱迪生棒红的。

电话刚普及时,大家拿起话筒都很懵,不知说什么好。

当时比较高频的电话开场白是:

“ 呃。。。听得见吗?”(尴尬)

爱迪生嘛,脑洞当然比平常人大,拿起电话就回答:

“Hello!”

于是这个词语就红火起来了。

没事说完这个典故,其实就想聊一聊,大家聊天的第一句话是喜欢用什么开头?

有人喜欢用Hello ,有些人用 Hi, 或者亲切的来一个 Hey 。

每个国家或者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独特的爱好,来聊聊这些称呼和背后的故事吧。

Sort:  

哈,你吃了没?

呵呵,民以食为天 :D

店小二茶东桌

来了

来啦!

我来也!

来喝茶~

报到

讨论了一个非常有趣的话题。

我的第一句我都是问【你在干嘛】,相信很多人都是这么问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哈,真的很直接,我都是哈啰 XD

但是每次这么问,难免会有尴尬发生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忙吗?
(总怕打乱别人正常秩序的心理么)
吐槽一下自己,聊天过程中特别爱强调"我觉得"😂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都回复 忙 怎么办?

"那回头再说"
或者"忙完了回我电话"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其实,既然你的电话都打了,对方再忙,也都得答复寒暄几句 :)

不不,我默认你可以实话实说,时间不合适回头再说咯~
我喜欢直接的表达😂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要是遇上不太熟的人,我会中英文齐发“Hi,你好!” 要是遇上熟人直接单刀直入,白刀子进红刀子出😄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哈,凯文兄够豪爽!

是How are you 多。

新加坡都是这样问候吧~

很多时候都是。

好像没有习惯性的第一句,大部分直接说hello~

嗯,现在都是以哈啰为主,或者Hi,喂~

被你这么一问,我也想不起来我第一句说什么来着,一般熟人就叫名字吧,说你好,好像很普通,对陌生人会说你好吧,在群里就说早上好,哈哈

喔,那么半熟半生应该如何回答,紫燕?:D

半生熟的鸡蛋最好吃,来一口吃掉😄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喂!有咩搞 Or 近況如何?Hi 或Hello也多,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喂!有咩搞” = “喂!搞乜野” 一样吗?

有咩搞 是 有什麼做, 搞乜野 是 發生了什麼事。後者有點不太禮貌。要留意喔。當然,喂也有點不太禮貌,用的時候要注意發音的語氣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喔,原来前后调换字眼 = 意思差别那么多!

嗯,谢谢迷路的指点!

小潘潘 亲们好呀😜
我面对陌生人比较多都是说你好😊熟人亲人就是叫名字说好...然后会说最近怎样啊之类的寒暄几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嗯,这都和萍萍一样,看对方的熟络程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9
BTC 61869.35
ETH 2414.51
USDT 1.00
SBD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