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AODR Tea House / 老道茶館 🍵今日话题:既得财,何需再言苦读?

in #laodr-teahouse6 years ago

“穷得只剩下钱了”! 这是一种一般人不敢夸下的海口,可是纸醉金迷的当下,又有多少人虽不言,却在心中如此这般的狂喜。

当寒窗苦读十余载,三四千元的月薪还被用人单位白眼向加,女性被就业歧视,男性被犬马而用,你的自尊心是否一次一次拷问着你,这书读了又有何用?

所以,越来越多的人,虽嘴上不愿承认,但心底早已认定,读书不如卖菜卖肉,更不用提来上一个拆迁这样的天降横财。古人也有云“书中有黄金屋,亦得颜如玉”,读书也为功名利禄,如此这般,家有大财,书大可不必读。

面对这样的720度扭转后的三观,您是心中认同,还是有什么劝世良言呢?

老道茶馆开门迎宾客,小二 @hannahwu 看座奉茶,众位茶客畅所欲言!

Sort:  

钱能使人生存,书能使人生存得更好!
书是经验智慧的总结,怎能不读呢?!
不过小二的意思是现在的读书和“学历”挂钩了,没学历照样可以赚钱!这我承认!

😀 其实,我想狼姐姐也是说这个社会有点病态~比如以前经常就有人说笑贫不笑娼~

😂都是太浮躁了,当钱来的容易,或者说小钱来得容易时,都认为读书没什么用~可是,我就很想用下面那个图反驳他们~

这个图好有寓言性啊!

🍵 茶東桌 🍵

广告位招租,欢迎来电:13888888888

举报号码是假的。

咚咚咚。来了。

欢迎大老板常来坐坐~~~

我也来蹭个座位~

来了!

欢迎大诗歌~

什么时候给个小二桌?

小二,上酸菜!

来了来了

我这么穷还不是读嘛~~
读书说到底是个多功能的东西,各个功能之间互相不排斥。
可以陶冶情操,可以增加知识,可以打发时间,可以做成事业,可以赚钱,也可以单纯好玩。

不过就这个话题而言,可能有必要请大家区分一下:
教育阅读
古代说“学而优则仕”,是因为知识尚未分化,具备把经验、现实提高到抽象层面的是少数人,而这种能力对于理解社会乃至于国家运行是至关重要的。
现在就完全不是这样啦~教育与阅读也呈现出不同的方向。不妨说教育的投资与回报是立足于经济效益的,阅读的投资与回报则考虑精神生活。
《流动的生活》里,曾经谈到过教育学习的转化:现代社会越来越把教育的责任分摊给个人,在貌似给予自由的同时,逼迫个人不得不永无止境地前进——这可能也是我们不管自愿还是被迫“活到老学到老”的缘由。

在流动的现代社会,个人的成就无法固化为永久的成就,因此资产很快就变成债务,才能很快就变成无能……

什么自我学习,不断进步提高,创新,说到底不过是竞争压力无限扩大之下的强制力罢了。有的人生来适合如此,可有的人不适合,怎么办?逼自己呗。现代人压力大,不是没来由的。
阅读学习也因此并不是一样的。精神生活理应具备自由开放的要素,而学习不行。
我们经常会被问到“你读这么多书有用吗?”对于阅读来说,“有用”本身是无用的。对于学习来说,无用的学习就是失败的。

刚好到了一单新书~~
P80424-105604.jpg

thankyou~~诗人兄可是满腹经纶的人呀

你们都是呢~

爱读书的小鲜肉!推荐你买kindle!kindle在手,人无我有 !
kindle.jpg

哈哈哈~~谢谢小二,我一直都用电脑和手机端看Kindle呢

这泡面盖子不错~

我家的泡面盖子是ipad啊 大小重量刚刚好。

如果口袋里只剩下几百块钱,而其它都没有,那就真叫穷得只剩钱了……

口袋里有几百的算不得穷人啊~像我整天都是身无分文的出门,兜比脸干净~

有支付宝的人都不用带钱……

😁最慌张的时候不是口袋没有钱,而且手机没有电。

共享充电宝

我别的不知道,就知道一件事。

狼姐姐很漂亮,很温柔,很有钱,但是依然在读书! ! !

所以,我也要读书。

好了,狼姐姐,请把刀子放下来吧。😂😂

正经脸

为什么要读书?

就像我找了半天的这个图一样。

timg.jpg

读书或许不能为我们带来实质性的什么,但是却让我们的视野更高,角度更高。

有的人看着鸟语花香,有的人看着乌烟瘴气,有的人看着初阳初起。

举着我的屠龙宝刀,😄继续夸,不要停
这张图我倒觉得不知者无畏倒是最幸福,世界充满鸟语花香~守得云开也不一定看得到日出东方~
给你看看我偶像的书!
mmexport1524534325463.jpg

读书,不为他人而读,而为充实自己。生活再苦,都得为自己吃些精神粮食!

工作不好,再换就行!

👍说的给力!

著名科学家杨振宁先生,在一次讲座当中,很感慨的回忆到了一件事。他回国后到一所小学访问,看到墙上的一副对联: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他当时对这副对联产生了很大的质疑。他认为我们的教育学习不应该以苦作舟,而应该是以乐作舟。

我也这么认为,读书不能苦哈哈的读,而要从中找到乐趣,享受读书。

既然是乐趣,那就跟金钱无关了,即使再有钱,也要享受读书的乐趣嘛。

😂有些人喜欢数钞票的快乐~~~行走的印钞机~

你写文章有一套,先抱上了杨振宁的大腿。

再娶个小娇妻!

我换个大腿抱抱:

著名的思考家、教育家沉沉@shenchensucc说过,我写文章有一套。

那我写文章为什么有一套呢? 这“套”从何而来呢?还不是读书么,书中有各种各样的套套,所以还是要多读书嘛,不止是为了金钱,更是为了获得套套。

读书多了,写文章不止有一套,而是有很多套套。

😂😂很多套。。。。老哥,身体要紧~

哥你抱错腿了。。。腿给你抱折了。。。

就算是不读书,我也没法去卖菜卖肉挣大钱;读了书,我不用去卖肉,挺好。

知足常乐,挺好~

人的一生,不只是为了财而活,读书的意义,也不是只有谋财一条。偏远地区、农村出身的孩子,通过读书可以走出山区、村庄到城市、到更广阔的地方看看;富人家的孩子,读书也可以让他们认识不同的世界。从古至今,读书就不只是谋取功名利禄的工具,否则哪里有李清照,哪里有林黛玉?读书是一种乐趣,无论贫富、无论男女都能从中获益良多,与家财无关。

从古至今,读书就不只是谋取功名利禄的工具,否则哪里有李清照,哪里有林黛玉?读书是一种乐趣,无论贫富、无论男女都能从中获益良多,与家财无关。

赞,三观很正!
走出山区也不止读书这一条独木桥,富人家的孩子可以走遍全球,感受不同的时候。

我来找碴找茶。

现在很多东西上网也能学到。是兴趣和时间的问题。
新加坡也听很多人读读读到大学。后来,出来做小熟食摊位。

需要有较强的自学能力,才能把网上的信息转为内在知识。

还有兴趣和时间

是的,如果是因为喜欢,不走捷径也没关系。

需要有较强的自学能力,才能把网上的信息转为内在知识。

中国也有啊,清华大学的研究生去卖猪肉了,万幸人家行行出状元,卖猪肉都卖的上市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6
BTC 56095.11
ETH 2533.38
USDT 1.00
SBD 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