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DR Tea House / 老道茶馆🍵今日话题:曾经你经历过或见过的恶劣天气

in #laodr-teahouse6 years ago

本日店小二: 点点夫妇 @mrpointp @mrspointm

这些天暴雨连连,四川等地甚至还出现了水灾的紧急情况,虽然我们住在城市里,但恶劣的天气也着实给我们带来了诸多问题。许多街道都有积水,还是宅在老道茶馆喝喝茶比较稳当。

16B2DF12-4BBF-4090-AC4D-CCD2237647CD.png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曾经你经历过或见过的恶劣天气。

@mrpointp

从六月底到七月初,四川各地从高温闷热瞬间跳到狂风暴雨,尤其是七月一号的晚上,几乎整晚都在闪电打雷,降雨量更是高得吓人。二号早晨,乐山各地都有不同程度的积水,我老家那边的积水高度齐腰,人和车都不敢贸然出行。其实像乐山这种地貌平坦的地方还好,在新闻上看见很多靠山的地方甚至出现了泥石流,看着泥浆淹没了老百姓的房子,心里真的不是滋味。

@mrspointm

记不清是哪一年,我所在的城市下了整整好几天的雨,几乎没有停过,也是四处都发生了洪涝。都说咱们南方雨水充沛,不过有时候也太充沛了,可不可以分一点给降雨量少的地方,均衡一下...看见网上视频里很多在城市里停放的车辆都被淹没了,我真捏了把冷汗,不知道我的车停在外面会不会害怕。而且对于农民来说,洪涝是可怕的,疯狂的降雨把他们半年的劳动成果毁于一旦,希望雨能够温柔一些。

恶劣天气其实有很多种,比如冰雹、沙尘暴、干旱、大雪等,但对于我们四川来说主要就是洪涝,其他的倒是不常见。大家都来聊一聊遇到过的恶劣天气。

DQmcqb2yjaYGeun566ua8qCUakFYbrARYL8wMfUot2FJJYP_1680x8400.png

Sort:  

茶东桌+小二桌

报到!

来啦

来了

报到

报到来了😁

来咯😄

报道!

喵~

报到

报到

迈着三寸金莲小跑着来了

最可怕的还是洪水吧!
广东这边每年都有一两次,“水淹广州”!

广州的城市排水系统不好吗?听说一个城市的排水系统是衡量它的一个标准。

如果以此衡量的话,广州都难进全国的前十了!

😭昨天狂风暴雨,马路都被淹了,汤水回家,我只有一双凉鞋👡

雨大到无法前行,我撑着小伞无辜地站在公共自行车的顶棚下,拼命保护我的电脑,但是我的新凉鞋👡。。😭

新疆,拳头大的冰雹,棉花苗被全部打光,冰雹停了以后,出去用脸盆装被打晕的打死的麻雀~~

以前在乌鲁木齐最讨厌的就是沙尘暴,大雪倒是也有,但那时候作为小孩还挺喜欢下大雪的,因为对我貌似影响不大,而且有时候学校还会放假。

哈哈哈,同在新疆沦落过~~~
印象里乌鲁木齐的雪很吓人,长时间不化,堆在路边渐渐变成了黑色~~~

台风天,下了一晚上的雨,刮了一晚上的风。

道路淹没了,车棚倒了,路上树木好多倒了。

不少人的窗户被吹跑了,广告牌掉下来了,道路大堵车

然而就是这样,大半天的功夫就修复好了。

记得以前刮大风下大雨,那种建在公路旁的三角状特别高的广告牌都吹得面目全非,估计广告公司要加成本了。

上个月广州浸大街那次是我遇过的最恶劣的天气,暴雨倾盆,大街小巷都是积水,积水都要没过小腿了,超级恐怖,一个人孤苦伶仃地在积水里艰难地行走,幸亏没被水冲走啊😂

我看着满街的水就头疼,特别讨厌鞋子进水的感觉。

我为了保全我的鞋子,脱了鞋光着脚走在积水里,幸亏没啥玻璃的,不然就惨了我的脚😂

有一年雪下1米高,政府因为省钱取消了铲雪车,路上车都不能开
还有一年飓风,大规模停电,加油站没油,

万恶的资本主义,民众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大雪那年州长还跑去哪里度假不肯回来😂

我们去解放全人类吧!

你还是去解放机器人先吧

一起解放美利坚

铲雪车都没有要累翻清洁工人。

没有清洁工人,就是铲雪车。没有铲雪车城市基本没办法运作了

昨晚的那场雨比依萍找她爸要钱那天还大,比祺贵人被乱棍打死那天还大,比贺涵去找子君那天还大。
把我淋成落汤鸡不要紧,伤到我的电脑我怎么上Steemit浪。。。

哈哈哈哈哈哈…看到依萍那里我就笑了。

我经历过的恶劣天气,此生都难以忘记。
2004年,我8岁,在鲁山这个风景名胜区,我悠闲得嬉笑怒骂,和小伙伴玩儿的不亦乐乎。这里的天空永远那么蓝,草永远这么清,马儿永远这么可爱。初夏,还是春天的气候,薄薄的外套,竟是抵不过今天的雨。起初我没有在意,去找凤雅一起玩儿,等到中午我发现雨水已经进屋了,雨还是那么大的下着。本来我是很喜欢李清照的,从老师的宋词里看到那句: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我就沦为了她诗词的奴隶。我喜欢那种细雨黄昏给的淡淡的哀愁,隐隐的浪漫,丝丝的寂寞。但是这雨分明不是王子,而是恶魔,连下七日,七日无光。这是我生命中最黑暗的一段时间,7天没有去上学,清了7天的水,闻着谷物发霉的味道,心里说不出的伤感。我用白色的笔在墙上刻录着黑暗,整整划了7道,直到太阳出来重新照耀时间。那一刻,我宁愿在阳光中融化,多么温暖,太阳多么可爱。我对着太阳笑了很久。回到了北京我带回来了阳光的味道,现在闻一闻自己的身体还是暖暖的。
感谢七日连绵雨,幸得阳光好味道。落阴抚柳情三千,浅草柔蹄霞万丈。

2004年,我80岁,今年,咦?我还是80岁,你说神奇不神奇

哇偶,好神奇

你这文笔真好,开端就给人带来一些压抑的气氛,真的写得很有氛围。

老道哥哥过誉了

下雪天 ,半夜里,松树不能承受其重,“梆”的一声折断,吓死人~
下雨天,特别怕泥石流、滑坡,尤其小时候一个人走路去上学的时候。

泥石流看起来都可怕。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1963.30
ETH 2416.68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