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AODR Tea House / 老道茶館 🍵今日话题: 你出门还带现金嘛

in #laodr-teahouse7 years ago


茶館緣由與開張請見...

🍵 老道茶館 🍵-請上坐,喝杯茶,說點事 🍵 LAODR Tea House [beta]🍵 170324

先前茶館帖請見 #laodr-teahouse 標籤內...

For English customers, see here...


今日话题: 你出门还带现金嘛?

以前我们出门,要牢记四个字伸手要钱
其实是身份证、手机、钥匙、钱包的首字谐音。

其实身份证,要不是出去办什么业务,或者住店,乘坐火车、飞机什么的,一般情况用不到。

手机不用说了,人类没有了手机,就好鱼儿没有了水,那还怎么活呀。

而钥匙,虽说有不少新住宅使用了智能锁,但是大多数情况,包括我自己还是觉得智能锁可能不安全,万一程序有BUG或者有后门呢,所以还是老老实实用钥匙开门吧。

至于钱包,以我最近的体验,大部分时候是不需要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现在支付宝和微信的手机钱包,已经无所不能了。

先说购物,无论是大商场还是小超市,甚至路边摊,都接收微信和支付宝支付啦。几千元的衣服还是几块钱的煎饼果子,统统扫一扫搞定。

再说吃饭,姑且不提百度外卖、饿了吗、美团啥的,把食物送到你嘴边来。出去想找一家不支持手机付款的饭店,很难。

再说住宿,通过去哪啥的定好酒店宾馆,直接就可以网上支付了。当然,你若到店刷手机,也没毛病。

再说出行,滴滴啥的,可以直接手机叫车,手机付款。出租车一般司机也都弄个二维码。至于那些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如果用现金,那还咋共享啦?

衣食住行,全都可以用手机搞定了,再也不用带钱包了,再也不用带信用卡,还总怕信用卡丢失。至于手机,现在都把手机看得比命还重要,可能丢吗?

那么话题来了,

  • 你出门还带现金吗?
  • 除了衣食住行,你还用手机搞定过哪些消费?

本日店小二: @oflyhigh,歡迎光臨,準備茶水去了....

歡迎光臨!上茶囉!

Sort:  

我在国内一般用微信。在英国这里尽量用android pay或者contactless

我基本上出门身上无现金,不是微信就是支付宝,感觉很久没用过现金了

茶东报到处

来了

在香港用手機支付還沒有那麼方便啦。我是個怪人,連信用卡也沒有,都用現金。 LOL

怪人你好

越有錢的人,越不用信用卡的,大家心中知道誰是有錢人了

我平常都是用信用卡但都會帶一點點錢出去因為我們澳洲現在很多地方說如果你用卡,要付1.5-2.5% 的手續費用 😤 - 這個時候我會給他們現金

妹纸持家好手👍

話說我有名外藉同事常常說她出差到澳洲從未用過澳洲現金,她一點現金都沒有就飛到澳洲去,過去一年多次出差都是這樣

好像我老公一樣不帶現金但要付他們的 service charge.

出差嘛,錢都是公司的。

晚安喔!我是現金派😅 平常加個八達通就出門了,金額大才用信用卡。支付寶就可以四方通行很厲害,像科幻電影@@
伸手要錢這個不錯

哈哈,伸手要钱,是我以前从别人那里听到的

小额微信 大额支付宝。
想不出要带现金的理由。
路边停车都让直接扫一扫 说收散钱麻烦。
朋友结婚 或者出份子钱 都是直接微信转账😢

聽說新年紅包也會用微信😮

啊,份子钱啥的,我还真没用过微信和支付宝

什麼是份子錢?

香港現在一般的消費都可以用八達用了,就像儲值卡一樣,一卡在手很方便

tvb电视剧里面 经常有个桥段 就是警方通过某人的八达通卡找到地点。
你们平时用的是这种吗

好像是有登記實名的才會?

對呀,因為有部分卡是綁定了身分

但是还是多了个卡嘛

香港一般都用八達通或者信用卡,好像現在很多大商店例如7-11 Sasa都接受支付寶,支付寶微信真的太方便啦。

已经嫌弃现金好久了,一部手机走天下,最怕手机被偷哈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29
BTC 67059.35
ETH 2672.35
USDT 1.00
SBD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