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的不是你知道什么,而是你怎么利用你所知道的去做什么。

in #invest7 years ago

和同学聊天,我们曾经坚定的认为,要留在一线城市。但是,到今天,我们已经无法说服自己,继续漂泊在大城市。我们知道,城市化的历史进程不可逆转,因为背后隐性的经济规律从来都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几十年的经济发展过程,就是就是几代人从农村转向城市的过程。城市越来越大,越来越繁华,农村越来越凋敝。无论是怎样的建设乡村,乡村的凋敝都不可避免。

知道以上的前提,那么我们只能选择城市,选不了一线城市,选二线,选不了二线选三四线城市。

2012年的时候,无意中了解到一个新事物:比特币。当时价格才几百块钱一个。当时没有仔细去研究这个东西到底是什么。当时呢,大脑估计连个DOS系统都不如,根本没啥思考能力。搜出来的新闻信息,都是说这玩意多么不靠谱,是骗局,是炒作。DOS这个单线程系统,还真相信自己看到那些新闻。于是,注册好了账号,准备要去买比特币的时候,又没去买了。

大脑这个系统呢,就像我用过的电脑,经历了从用DOS系统到WINDOWS系统,然后到OS X系统。从单线程到多线程,从看墙内的信息到看墙外的信息,从看正面的观点到看反面的观点。知道了大脑如操作系统,存在非常多的八阿哥(BUG)。

所以呢,需要不断的反思,需要不断的学习来DEBUG。在面对新事物的时候,不要只看到新事物的缺点,更要看它的优点。

要想尽一切办法获取一手信息,要筛选自己获取信息的渠道,不能只看媒体编辑写的新闻报道。当然了,一手信息都是英文的,所以必须学好英文。关键是,这些信息都在墙外,所以要学会用梯子。目前我的梯子组合是:软件Surge + Rixcloud云服务。

2013年和同学玩的时候,又一次的聊起了比特币。在电脑上打开一看,好几千块一个了。然后,又没有然后了,我们各自回到各自的生活轨道里,又和比特币的世界擦肩而过。

时间到了2015年,手头有点私房钱,我就在想着怎么理财。又遇到了比特币,真是有缘啊,第三次相遇了。这次,花了半个多月的时间,看了相关不少资料后。虽然还是不懂,但是我上车了。体验了下转账服务,用PayPal里的Dollar,买了点试了下。让我兴奋了好几天。从此之后,发了工资,我就买点,屯到现在。

上车之后,每天下班后都要关注下相关的行业信息。后面又了解到了以太坊,看了它的白皮书,看得一头雾水。但是看着它的价格从5块起步,涨到十几块,二十几块,我去,受不了了。我要参与进去,我要上车,花了几千块买了一百多个。涨到九十多全清了。这个时候,依然不懂以太坊是什么,只是那个时候刚好在研究股票,看了不少技术分析的书,想拿以太坊来练练手,测试下自己的水平,不能光看不练嘛。结果是被市场虐惨了,彻底放弃了技术分析和炒短线,自己不是那块料。

后来了解到,还有ICO这么个玩法。又感觉找到新大陆了,开始很认真的学习怎么找项目,分析项目,参与项目。我投的第一个项目是DigixDAO,然后是THE DAO、Iconomi、FirstBlood、ZMC (Zcash Mining Coin)等、以及后来引爆整个行业的Qtum和GXS两个项目。

经历了2017年超级大牛市,见证了行业风云变幻。经历了9月4日巨大波动,我还是挺淡定的,我发现,我找到了感觉。
进入2018年,行业进入了周期性熊市。但是我不担心,不恐惧,我能看见我想象到的未来,我有耐心和信心,穿越这个熊市。

人生就是这样,重要的不是你知道什么,而是怎么利用你所知道去做什么。因为只有行动才能带来反馈和改变。

Sort:  

Congratulations @qdlin!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New japanese speaking community Steem Meetup badge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111.17
ETH 2322.86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