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昆布白髮染髮膏使用分享

in WhereIN4 years ago

讀到 @laplanss2020 寫關於天然染髮劑,想推介一下這瓶飄然利尻昆布白髮染色護髮膏。

因為一直有將頭髮染啡的習慣,而黑髮和白髮用的染髮劑是不同的,所以必須分開購買。為免令頭髮雙重受害,所以染白髮我選擇了成分天然的。這瓶昆布染髮劑採用天然植物染料搭配昆布護髮成分,而且它的染料只附著在髮絲表面,所以完全不會傷害髮質,甚至可以令頭髮更健康。

但由於它不是永久性染劑,所以必須一至兩星期補染一次。我的白髮不算非常多,主要集中在髮梢和頭頂部分,因此每次補染也不算很大費周章。值得注意的是香港版的包裝說明書沒有翻譯得很好,後來上網查看台灣版的翻譯才知道它的最佳使用方法。

基本上它與一般永久性染髮劑的概念完全相反:一般染髮要乾髮上色,而且最好是至少一天沒有洗頭的狀態下,讓頭皮的天然油脂保護免受染劑刺激。然而這瓶昆布天然染髮膏的最好效果,必須是濕髮使用,而且是剛洗完頭,髮絲最乾淨的狀態之下。原理是由於它的色素是「黏附」在髮絲上面,所以頭髮要乾淨,濕濕的也比較好「黏色」。當然還是要先印乾多餘水分,滴滴答答太多水的染色效果也不好。

這瓶天然染髮膏若沾到皮膚不易洗掉,所以建議戴手套進行染髮。在有白髮的地方厚厚的敷上染髮膏後,最好再以保鮮紙包裹,然後我會等大約一小時甚至更久,反正成分天然,過程中頭皮完全沒有刺刺的感覺。之後記得是要用清水洗去染髮膏,我第一次使用時把它當作一般染髮劑,用洗頭水把頭髮再洗一遍,結果把顏色洗走差不多一半……沖洗過後,最好立即把頭髮吹乾,個人認為有「定色」的作用。

這瓶天然白髮染髮膏的定價比一般染髮劑高,但因為我每次都只需要作局部染色,所以即使一至兩星期使用一次,也可以用很久,其實也蠻划算,又不傷頭髮。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謝謝分享。我也在考慮這款。
拍拍 !shop

你好鸭,kaylaway!

@susanli3769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爱心饼干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You win!!!! 你赢了!愿赌服输! 给你1枚SHOP币!

拍拍拍!shop

你好鸭,kaylaway!
@emmali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52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net.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It’s a tie! 平局!再来!下回我再出拳头!

你好鸭,kaylaway!

@laplanss2020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卡姐的温暖牌爱心早餐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It’s a tie! 平局!想不到你也出鸡爪!

我都头发都有点白了,应该都需要用它

拍拍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29
BTC 60745.98
ETH 2342.23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