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朋友之间一定要平等的吗?

in STEEM CN/中文2 years ago

能做朋友,一定是很有缘份吧?可是,如果朋友之间也讲回报,有来有往的话,那么还真是朋友吗?

有位朋友,我们从国内的时候成为同事。但是,没多久,她就先调到美国总部上班。后来,自己也来到美国上班。因为当时大家都是单身,再加上那时候还有几家跟我一样也才来美国不久的家庭,大家都在适应新环境,自然闲暇时间就走得比较近。大家都住在同一个城市,非常方便。所以,周末也经常相约出去玩或者打牌娱乐等。 就这样,和那位朋友变得比较熟络。

可是,一年多后,那位朋友接受了远在西岸的一家公司的橄榄枝就离开了。就这样若即若离地,大家也偶尔联系一下。 后来机缘巧合,我推荐这位朋友来到我们公司上班,于是她又搬回东岸。这次,大家自然更加亲密。只是,那时候,我已经成家,而她还是单身。

原本以为她就会在这里扎根。没想到,又因为种种原因,她又搬回西岸去上班。刚走的一段时间,她还经常联系。也许是距离真的产生隔阂和陌生,慢慢的,大家似乎也没有什么话说。 这位朋友人长得美,一直以来都喜欢被人捧的骄纵,公主气比较浓。加上又还是单身,大家对她也相对比较迁就。

或许是一直作为给予对象,加上发生的一些事;不知不觉,自己心里慢慢产生一丝丝不爽的感觉。在最近一次她又如同领导般让我打电话给她的时候,心里的积怨终于爆发。自己在电话的一头语气非常冷淡。自然可以想象这样的谈话无法持久。大家很快就挂了电话。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通话。

自己也知道那次是自己不对。虽然也时时想起这位朋友,不知道她过得如何?可是,自己也有时候在想:作为朋友,如果真计较的话,那真是无法长久。可是,如果友谊的天平总是往一边倾斜的话,真的有多少人可以不计较?大家都很骄傲,那、也许大家就真的成为路人。只是,暂时要自己去主动示好,似乎也拉不下脸。还是等一段时间冷却了再看吧。哎!

Sort:  
 2 years ago 

希望还能和好如初吧

like

嗯,只能我主动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3135.01
ETH 2546.56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