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完成其中一盤帳目.... 小休一天,年初二繼續

in STEEM CN/中文3 years ago

這兩個月裡,我需要完成四盤帳目,有的是公司年結,有的是政府撥款的項目結算。過去一個月,忙得不得了。感恩,今天下午終於完成了其中一盤帳目。

未來一星期,需要最少完成多一家公司的帳目,並且在新年後交給會計師。

每年到會計結算時,我都會感到十分頭痛,會計是我專長的項目,但是行政卻是我的弱勢。兩件很類同,但是又很不一樣的東西放在我身上時,每每令我感到「很想放棄」。

不過,慢慢看到枱面從一疊疊文件,慢慢清理,慢慢減省,那一種感覺是相當喜悅,好像又完成一件挑戰。

明天是大年初一,香港在疫情下沒有甚麼事可以做,我決定清理整個文件櫃,將多年用不著的文件一一封箱。只留下重要及常用的文件。我發現,現時公司堆積的物品實在太多了。若不好好清理,只會越來越亂。其實有很多的文件,基本上,未來兩年都不會再碰,能清理就清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1733.68
ETH 2481.63
USDT 1.00
SBD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