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水鄉周莊

in STEEM CN/中文2 years ago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中國的古鎮我算是逛過幾個,最多古鎮的地方就在蘇杭,包括很有名的同里古鎮、烏鎮,還有一些有點忘記名字的古鎮,但印象中最美的古鎮,應該是此周莊無疑,可以說是處處景如畫,隨便拍隨便美之外,連自己都可以輕易入畫中成為畫中人。

**江蘇周莊,它位於上海、蘇州、杭州之間。全鎮依河成街,橋街相連,深宅大院,重脊高檐,河埠廊坊,過街騎樓,穿竹石欄,臨河水閣,一派古樸幽靜,是江南典型的小橋流水人家。
**
之前看過一個"中國最美十大古鎮 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一次!"的古鎮排行榜,周莊就名列第五,排名第四的是烏鎮,排名第六的是同里,全都在蘇杭一帶,但若讓我來排名,這三個古鎮的順序就不是這樣啦,應該是周莊>烏鎮>同里,在我心中,周莊的美的確是勝過烏鎮的。

當然,排名絕對跟當時拜訪時的感受有關,或許是因為烏鎮的人潮過多,讓我覺得它少了點美感,也或許是因為拜訪周莊時幾乎了無人煙,因此讓它增添一股古樸與安寧之態,才讓我有周莊勝了烏鎮之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867.61
ETH 3451.61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