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我都吃藜麥(六):It's not a diet, it's a lifestyle.

in STEEM CN/中文4 years ago

續上文,所以重點不是吃少了什麼,而是吃對了什麼。我不過是將主糧換成藜麥,吃得飽之餘又不用左算右算卡路里,也沒有依循什麼餐單,生活作息運動也一切依舊,之後就是以逸待勞,等待效果慢慢出現。對我來說,用藜麥來瘦身的最大優點就是很方便簡單,是終極懶人瘦身法。

想再三強調,懶人瘦身法的成功關鍵是除了換上藜麥作主糧以外,其他要「一切依舊」。要是仗著吃了藜麥就以為可以放肆大吃大喝,沒有「懶到底」的結果,就是沒有效果。當然吃得更健康、多做運動我是不反對啦,只是這沒有很「懶人」而已。

然而,也別把藜麥奉為神物

論盡藜麥的優點,然而事實上它也不是適合所有人。

藜麥始終是粗糧,纖維量豐富,所以對於消化能力不佳的人會做成負擔。中醫推崇米飯,認為可以健脾養胃,我是至少覺得米飯易於消化,腸胃能力較弱或身體抱恙的話,還是吃米飯較好。

不過有便秘問題的人倒是可以多吃膳食纖維豐富的藜麥,但一定要多喝水,否則問題會更嚴重。

另外,藜麥含鉀量亦比較高,腎臟病患者要注意攝取量。不過對一般人來說就有助消水腫,配薏仁煮成藜麥粥效果更佳,若再加紅棗和適量冰糖就是養生甜品(藜麥擁護者說著說著還是忍不住變稱讚)。

老話一句(其實是頭盔一頂),人人體質不同,配對的健康飲食也會略有分別,最重要的是先認識自己的體質

而且健康飲食必須持之以恆,it's not a diet, it's a lifestyle,短期而急劇的飲食習慣改變效果來得快也去得快,讓它成為自己可以每天輕鬆實踐的生活常態才是王道。

lyfe-fuel-4wtxPhvQZds-unsplash.jpg
Photo by LYFE Fuel on Unsplash

Sort:  
 4 years ago 

拍拍

5拍

拍拍

拍拍

拍拍

小凌儿来啦👏🏻

拍拍拍!shop

你好鸭,kaylaway!

@tenki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新鲜出炉的薯条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065.47
ETH 2420.85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