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Stable Diffusion 画了几幅小画

in STEEM CN/中文2 years ago

AI绘画的发展实在是太迅猛了。

几个月前,我尝试过Disco Diffusion 创作古诗词风景画,遇到一个门槛,发现Disco Diffusion 无法绘制包含人物或动物的图画。

后来,看到AI绘画领域消息不断,一个个新产品不断发布,很多网友投入到ai绘画创作的狂欢中,创作出很多让人惊艳,拍案叫绝的作品。只是我自己一直没时间再折腾。

今天尝试了一个新的ai绘画平台,Stable Diffusion ,发现它在人物绘画创作上,实力完全碾压Disco Diffusion 。这是我用Stable Diffusion 画的一些人物和动物特写。

这个表现了实在太强大了。

我学习ai绘画的一个目标,是用它来创作古诗词插画。这是下午用Stable Diffusion的实验品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效果并不满意。

要把一句古诗,翻译成ai可以理解的prompt,然后获得一幅满意的画,这其中的挑战并不少。需要非常耐心的调整关键词和参数。

但是,真是因为有难度,才有学习的挑战和乐趣。这个计划刚刚开始,我还会继续折腾,有进展再和大家分享。

再来看看AI创作的另外一些作品:

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在下面的网站体验下用 Stable Diffusion 创作的乐趣。

https://beta.dreamstudio.ai/drea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592.23
ETH 2551.58
USDT 1.00
SBD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