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鼓仁糖文創園區.老糖廠變身魔幻文創園區

in STEEM CN/中文2 years ago

園區本來是車路墘製糖所,在1910年開工生產,所以算一算至今也有百年歷史,民國97年的時候廠房關閉併入善化糖廠,後來十鼓文創租下了部份的倉庫及閒置的區域,讓糖廠轉變成了文創園區...

nsCeSJww_o.jpg

鼓樂表演

園區的門票會包含一場十鼓擊樂團的鼓樂表演,園區內的遊樂設施則不包含,如果單純想玩遊樂設旅的話選擇星光票可能比較划算,另外因為鼓樂表演不能攝影,所以就讓有機會到園區的人到現場去感受吧!我個人很喜歡看這類的現場表演,跟看影片及聽CD的感覺很不一樣!

BqEpxAwF_o.jpg

遊樂設施

園區內有一些遊樂設施,像是空中鞦韆、滑索、糖晶落體、攀岩...大多是需要另外付費,不過如果是購買夜間星光票就可以玩這些設施〔星光票有分包含鼓樂的及沒有包含表演的兩種〕,如果是台南市民購票有優惠,記得出示證明喔!

園內的遊樂設施不算太恐怖,大概可就是有一點小刺激的程度〔對我個人而言啦!〕,像是空中鞦韆雖然是設在高空中,不過擺盪的幅度不算很大,應該是大部份的人都可以接受,除非是有懼高症。

空中鞦韆
qec0lqFZ_o.jpg

有好幾個滑索,有到另一棟建築的也有滑到空地的!
bpOJCEVE_o (1).jpg

各種好拍

因為是舊糖廠改造的,園區中也是以半生態園區的方式去規劃的,所以喜歡一點頹廢風格的人會覺得這邊超好拍,園區中也保留一些舊機械及設備,還有一些裝置藝術,其實是可以待一整天的!

SkXUX1nK_o.jpg

7OTVH3vP_o.jpg

aRuAgWdz_o.jpg

37zI8JAY_o.jpg

CpUt71l6_o.jpg

空中步道
TBfSgbt3_o.jpg

天堂路
NNdhjcKd_o.jpg

P1370233.jpg

舊廠房
cH4CVYiC_o.jpg

裝置藝術
OYJbeW3e_o.jpg

夕陽

因為想要拍園區晚上的樣子,所以安排先去了奇美博物館再過來,兩個點很近,可以安排在同一天的行程裡喔!

要看夜景當然也順便看夕陽囉!園區內的天堂路是園區相對高的位置,除了可以看到不遠處的奇美博物館,也是看夕陽拍夜景的好地點!

於十鼓仁糖文創園區眺望奇美博物館
sXdUDdXf_o.jpg

這天傍晚接近地平線的地方雲層變得比較多一點,所以沒辦法看到太陽直接消失在地平線的樣子,只有拍下太陽沒入雲層的畫面!

ZLxiqiZe_o.jpg

有了望遠鏡頭的好處就是太陽也可以拉近一點!
KQLnodrq_o.jpg

Pv3uE5Vm_o.jpg

夜景

我個人蠻建議可以待到晚上,晚上的園區打上燈光之後,多些許魔幻的感覺,跟白天很不一樣!

y8jodnT5_o.jpg

nsCeSJww_o.jpg

nsZEBj3L_o.jpg

muNlBref_o.jpg

qnVEkPDI_o.jpg

到園區的方式可以搭火車到台鐵保安站再步行前往,話說台鐵的保安站跟永康站,有一陣子很流行買兩個站的車票,因為上面剛好就印著永保安康,我還記得當時我台南的朋友,還在我生日時,特別去車站買了兩張印著我生日日期的車票,寄給我當作生日禮物!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30
BTC 57951.98
ETH 3051.79
USDT 1.00
SBD 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