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刀鱼我和猫都喜欢

in STEEM CN/中文7 months ago

在周杰伦的一首歌里面曾经有一段歌词是这样的。猫和你都喜欢吃秋刀鱼。
有时候我总觉得自己跟猫很像。都是酷爱鱼的那股腥味。
随着年龄的越来越大。吃鱼的习惯是越来越重要了。

这种灯光鱼最近我都是吃到自己每天都觉得心满意足的。
刚开始第一天的时候,只是买了三条过来蒸一下。然后蘸酱油吃。
然后另外两个同事也是吃完之后觉得特别好吃。要求明天继续买这鱼来蒸着吃。

好吧我连续已经四天蒸这灯光鱼了。而且这种灯光鱼特别便宜,不像别的鱼那么贵。
在昨天我是买到有现成蒸好的灯光鱼。如果能买到这种现成的是最好的,因为特别新鲜。
你自己拿来蒸的还要好吃。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煮的,能够煮的这么好。

他们是装在一个竹质编制的框子里面。然而我还是要放在一个筛子里面放锅里蒸。
在以前年轻的时候吃鱼还没有什么感觉。而且是吃肉的欲望大一些。
但是去了海南十年左右的时间。肉就吃的很少。相反,每天都是吃海鲜比较多。

导致现在每天都必须要吃鱼。如果那一天没有吃鱼的话,感觉肚子就是吃不饱。
有鱼吃的话,多多少少饭吃都是觉得很饱。可能就是一点心理满足。
到现在每天吃饭都是无鱼不欢的了。

即使现在离开海南也有三年的时间。但这个吃鱼的习惯一直是保留了下来。
现在每天要不要吃肉都觉得无所谓,但是青菜跟鱼是必备的。
可能内陆的一些朋友吃海鲜会少一点。或者说吃淡水鱼会多一些。

但是吃淡水鱼真的不解馋,因为那股腥味不够浓。
要真正解馋的话,还必须得是海里面的鱼。无论多少有就行。

Sort:  

Thank you, friend!
I'm @steem.history, who is steem witness.
Thank you for witnessvoting for me.
image.png
please click it!
image.png
(Go to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and type fbslo at the bottom of the page)

The weight is reduced because of the lack of Voting Power. If you vote for me as a witness, you can get my little vote.

看到鱼成这样我都没什么胃口了

油炸秋刀鱼味道不错

我家猫不吃鱼和鸡肉,给他挑零食的时候,愁死了

吃红烧的

你这秋刀鱼让人看了没有胃口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7020.43
ETH 3081.72
USDT 1.00
SBD 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