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想法(二)

in STEEM CN/中文4 years ago

59719da1056045836ae0d540379df8f.jpg
前一阵子看到一个短视频。降序一篇获奖文章。文章名字叫“病”
很有意义的一段视频,反应了现在国内社会一种病态。一种迂腐的病态。而且这种病态正在无形中蔓延到下一代。
看完那短视频之后久久回味,也许这篇文章叫病,确实病得不轻。但这病得很有寓意。


故事是这样的,一个老汉住院了,原先查出来是脑干萎缩,这虽然不会直接致命的病。是一种老年人的常见病。住院治疗就好了。
偏偏很凑巧的发生一系列事情。让老汉忐忑不安。这病以前老汉发作过几次。也是住院几天就回家了。但这次让他感到很惶恐。
以前给他看病的主治医师突然对老汉热情了起来,以前都是早上主治医生过来查房一下然后不冷不热的几句就走了 。然而这次主治医师确一天来几次,而且嘘寒问暖的。


这就让老汉更加猜忌,难道自己的大限到了。这病是不是到了治到不能治了?为什么医师会突然这样特别关心起来了。
这还没完,以前住院的时候向亲戚借钱的,都没有来看望过自己的,还有退休前的老同事也纷纷来看望自己。就连很少来往的朋友都来看望自己。
这更加奠定了老汉心中的猜忌。也许真的是大限到了。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多人来看望自己。突然老汉开始回想自己这一生。想想有什么遗憾。还有要对儿子交代后事了。


第二天儿子回来了。这下老汉就明白了,儿子都回来了。那就明了了自己的日子差不多了。
等到儿子到老汉病床前,老汉牵着儿子的手道“儿啊,你老实告诉我,我还有多少日子”
儿子“爸,你想啥你?你没事。住院几天就回家了”
老汉“那为什么那么多人来看我,医生的态度也好了。而且连你也回家了。难道我不是差不多了吗”
儿子笑道“爸,可能是因为我调回本市当市长的原因吧”


老汉的生病住院前后对比,人情冷暖让猜忌道自己烦恼,面对生命时总结彷徨和无助。
这就应了那句老话,富在身上有人寻,穷在闹市无人问。如果不是儿子回来当市长,是不是还有这么多人来看望老汉。
老汉也不会猜忌那么多,安安心心的住院。也许就一件小事就过了。但得知儿子回来当市长之后,老汉是不是觉得应该看清更多的东西。


你好,我是西瓜。别人都叫我瓜叔。我喜欢画画,喜欢写小说。喜欢写 一些琢磨一下小玩意生活中。我是一名水电工程的施工员。当然,我也有时就职水电工程师。

5.png

Sort: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Dear reader,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me/esteem

Support your post (by ACTNEARN Token)
Thank you for sharing, Nice post

帅哥/美女!想要玩STEEM的第一款卡牌对战游戏吗?快来steemmonsters.com感谢支持。

加油!@aellly
鸽子在mediaofficials支持你。

!shop
聚贤阁群友互动,您中奖了! 聚贤阁小乐透传送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4
BTC 62759.93
ETH 3112.27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