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挑战终于成功的泡椒兔

in STEEM CN/中文2 years ago

四川人是真的喜欢吃兔肉,我也不例外,兔兔实在太可爱,也太好吃了,我经常外卖点南区某家的招牌泡椒兔,每次必然辣得大呼过瘾,可是,自己做这道菜,却延遭遇了两次失败。

首先,在超市里买好新鲜兔肉,因为没有刀功,我也还是太弱女子,也就会切个肉啥的,叫我宰鸡杀图剁排骨我真不敢,只能让卖肉的帮我切成小块,可是他们一般嫌麻烦不会帮你宰太小块。

兔子肉腌制的重点是要有淀粉和食用油,可是到了泡椒兔最重要的一步,也是第一步,下锅炸时,我总是把粉炸掉,整个锅里的油很浑浊,兔肉也总是不够焦脆。

我同事是自贡人,吃兔子高手,向她取经以后,我知道兔肉刚下锅不要高温,也不要急着去翻炒,要等淀粉粘匀了,这样油就比较清亮。炸兔肉必须炸焦,这是后续好吃的关键。

泡椒兔要准备大量的泡椒、二荆条和小米辣等配菜,这样味道才够重。果然,泡椒兔重点是泡椒,不是兔,自己又被辣哭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29
BTC 64440.63
ETH 2653.79
USDT 1.00
SBD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