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大石板古村&橙色灵鹰寺

in STEEM CN/中文4 days ago

我一向不是很喜欢逛古城古镇古村一类的历史人文景点,这次在西昌邛海边爱上像丽江一般被美丽花草围绕,却比丽江安静许多的大石板古村,主要原因是我们在对的时间,来到了对的地方,淡季出行,几乎没啥游客的大石板古村终于让我这样的“幸运儿”见识到它真正的魅力。

邛海环湖第一站——大石板古村,对我来说,极其陌生的一个景点,直到这两年它在周围人的朋友圈里悄然火起来……邛海逛了很多次,可是,大石板古村,我还是第一次来。

少量的蓝花楹还在绽放,我们沿着石坡路往上,马上就到了古村里拍照最出片的灵鹰寺,少不了的,也有一些在旅拍的彝族美女在此取景,围绕着寺庙的橙色院墙,随便哪一处拍一张,蓝天,白云,橙色的墙壁,纯粹的颜色,纯粹的美。

在灵鹰寺拍好照片,我们继续往上走到了观景台处,观景台在我的心目中那都是欣赏最佳风光的地方,结果这里什么都没有……而且从入口到观景台,步行十分钟就可以到达的路程,坐车也就两分钟吧,进门处居然有观光车收费10元一人坐车到观景台!需不需要坐观光车真的要提前做好攻略,否则被坑的几率很大。

古村往里走,沿途都是土胚墙房子,有些是餐厅、有些是客栈、也有当地人的民居,门前都被花花草草装饰得挺有意境的,再加上没啥游客,环境清幽,在此漫步一两个小时,真的有点去了丽江那意思。

两个男孩子一路作伴,遇到了一处跷跷板,开心玩起来。

Sort: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1986.20
ETH 2421.27
USDT 1.00
SBD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