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無定時到朝九晚六

in STEEM CN/中文last year

過往十幾年一直工無定時,現在要過朝九晚六的生活了。

以前的工作從來都沒有固定時間的,呀,其實指定上下班時間是有,但更多的是上班以外的時間有工作,例如一個演出基本就是晚上、周末之類有別於一般上班時間,那既然做了這一行,也沒有人會說不是上班時間不去的。總之上班時間不太固定,一直到最後甚至是連開幾天再休息幾天,甚是混亂。

不過可能人長大了,想要的都不同了。以前我人是極為彈性,什麼時間開工都可以,連開幾十天也可以,簡直是把生命奉獻給了上班。但現在開始想要固定一點的時間,或是說穩定一點的生活,自己知道什麼時候上下班,而且真的是能下班,剩下的自由時間可以真的好好安排自己的活動,也可以慢慢養好自己以前胡亂作息被破壞的身體。

新工作非常好,五天工作,朝九晚六,百份之九九的日子是準點六時下班,下班後也實現了「真真正正」的沒有公司同事會找你,下班就是下班。工作尚算自由,基本我手頭事做完後做自己事情都沒什麼問題,當然不要那麼光明正大,也可以離開座位出去走個圈,而我每天實際在忙的只有半天,剩下半天就只是應付一下突發或ad hoc的事情,所以現在非常有空哈哈。

福利也是好,一年18天大假,合約兩年續簽一次,有約滿酬金,可以當成是新年雙糧。有醫療福利,免費借用運動設施等等,這對其他人來說可能是基本東西,但對我這種從演藝業生態出來的人來說,可說是福音般的東西。呀,還有一點,校園裡有便宜飯堂哈哈。

受惠於固定的上班生活,我得以慢慢的重整我的個人作息,睡眠時間調到11點半到7點,從今年開始重新跑步,由年頭一星期一次,到而家已經重新拾回一星期跑三次的節奏,跑步那天就提早6點起床。每天十分固定的三餐進食時間,讓我更好的控制飲食,早餐吃多、午餐正常,晚餐吃少,讓腸胃感到十分舒適。現在工作沒有熱情,沒有激情,不像以前那樣,也可能是我自己失去了熱情激情,不過多的是溫情。同事間的關係不錯,也保持邊界感,上班聊聊天,下了班也不會打擾對方。

缺點也是有的,首先是位置不好,坐完地鐵還要再轉巴士,車費大增,另外一點就是人工不太高。

但也沒所謂,與其被榨乾榨盡,人工都拿來看醫生,我寧願賺少一點。哈,我真的是變了。

Sort: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

你讲的很多东西我都认得。 也许是年龄的关系,也许是长期从事灵活的工作让你几乎什么都经历过了?
现在回想起来,我工作了多少个小时,做了多少份工作,真不敢想象我是怎么挤出时间的。 现在,我终于可以做更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尽管我的时间仍然不够用。

在空闲时间不受工作的干扰,肯定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 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一份级别较低的工作、和蔼可亲的同事以及自由支配的时间更为重要。 如果健康受到影响,就没有什么好工作了。

哎, 真的, 我真的也情願級別較低

我申请过很多次,但都被拒绝了,因为我的学历太高。 但工作就是工作,当我像河流一样推动自己时,它能让我平静下来。 没有压力,回到家也能休息好。 这让我有时间考虑其他事情 ..... 美好的一天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04
TRX 0.33
JST 0.084
BTC 62807.96
ETH 1676.39
USDT 1.00
SBD 0.42